DSC08540.JPG 

 

我的聖誕禮物到了啦!

 

透過網路e-bay訂購,老公送我的聖誕禮物,透過UPS於12/1提前到手囉。

 

說起這個聖誕節送禮物,就像是中國人過年要有紅包一樣,傳統和習慣的問題。所以去年我們剛到加拿大恭逢其盛,就不免俗的準備了一下禮物。

 

去年的聖誕節,我們才剛登陸加拿大,一窮二白,手上的加幣不多,連信用卡都沒有辨好,看著加拿大的物價貴,什麼都買不下手。我老公給我的禮物是巧克力一盒。因為適應不了這裡的乾燥氣侯,老公丹先生每天都唉嚎說這裡也癢,那裡也會癢,把自已的背都快給抓破了。所以,我送他的禮物是竹製的不求人一支,一元商店買的。

 

一年很快地過去了,我們又在動腦筋,今年該給彼此,買些什麼做禮物?我的禮物構想,是這樣來的:有一天我想要做包子。可是我每次只要做完這類麵食類的東西,我的手臂就會又酸又疼,二天都抬不起來。我就告訴丹先生說:不然我讓Jerry來幫我混麵吧。Jerry是高中生,是每天來我們家免費學英文,也在教會做義工的學生之一。他的混麵技術一絕,可以做到三光的程度…麵光、手光、盆光。

 

我老公瞪了我一眼,說:「他又不是妳兒子,你說叫他來,他就應該要來啊?」

 

那…好吧。等聖誕節快到了,我就跟我老公要求,說要買Stand mixer。看那個價位(約在台幣九仟多至一萬六之間,比起台灣的價格,還是比較便宜啦),丹先生可不樂意了。

 

他就說:「你需要花這個錢嗎?要混麵,不會請Jerry還是誰的幫妳啊?」

 

Jerry又不是你兒子,你說叫他來,他就應該要來啊?」我慢條斯理地說。

 

「……」丹先生沒有話說了。

 

「再說,有這個,做麵包、做蛋糕、做貢丸、做甜不辣、做肉羹…都沒有問題了。」我再臨門一腳給補上這句話。

 

就這樣,我的聖誕禮物,定案了。

 

我送丹先生的禮物是兩樣,第一是冬天的室內毛拖鞋,質很好,穿起來很舒服。第二是冬天用室外車子充電器,這個充電器配備著溫度計的設定和時間的設定,所以可以節約車子的用電。這邊的天氣,若是超過零下二十度,就必需給車子充電,不然會電瓶沒有電,也可能會結冰發不動。可是只要出發前充二個小時就夠了,多充的時間都是在浪費錢和浪費電。若是半夜零下二十度,你也不可能睡到一半三更半夜爬起床出門去給車子充電,所以這種設定式的插座就很方便。只要溫度一到就可以自動充電,不用怕這裡的溫度溜滑梯似的,一但不小心心忘記給車充電,就發不動要送修什麼的很麻煩。

 

我喜歡這個送禮物的習俗,可以常常去替對方著想,對方需要的是什麼。不過,如果禮物之外,再帶著有驚喜的感覺,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