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070.JPG 

美食新嚐試~台式麵包 

雖然加拿大有的是麵包,可是總是吃不到台式的,特有的那種軟軟香香的,夾滿了各種餡料麵包。

 

一種地方一種風情,其實加拿大這裡的文化包容性很大,幾乎什麼種的麵包都找的到。在超級市場,甚至有賣油條。我聽說歐式的麵包又大又硬,而且充滿了健康的穀類,通常吃不慣台式麵包的又軟又甜。這可能和文化及習慣有關,我就覺得麵包就是應該又香又軟,有著各式的陷料,好想念台灣的肉鬆麵包、草莓麵包、蔥花麵包、芋頭麵包、菠蘿麵包啊……。

 

在網路上看到了周老師的美食教室裡頭關於台式麵包的食譜,就找了一個周未自已來做。自已做麵包的好處,不怕吃不完,因為我有一大群的小孩子天天來我家學習,他們的胃就像是無底洞似的,我做什麼他們都吃得下。

 

我嚐試了包花生醬餡的、草莓醬餡的,還有菠蘿麵包這幾種。

 

為了修正,我做了兩次。總體而言,我覺得還行,我打80分。可惜我貪心多包了些草莓醬餡,結果烤好的麵包給爆漿了,草莓醬從底下流了些出來。除此之外,還挺好吃的。只是和市售的比起來,我做的好像比較偏扎實,不像印象中應該更鬆軟的樣子,有可能是我發酵的程度不夠吧?結果忙了一下午,花了五個小時,結果也就如此而已。和付出的勞力相比,並不特別地令人感到滿意!

照片2.jpg 

後來有人連續送我們五、六串很大根的香蕉,熟得很快,我趕忙找些食譜,要消化這些香蕉。我找到了做香蕉麵包的食譜,簡單得很,完全不需要發酵時間,用一根湯匙把所有的材料拌均就可以了…結果也很美味、眾人讚賞…重要的是,真的很簡單。

我是懶人一枚…既然效果差別不這麼大,我以後真的有必要花這麼長的時間做麵包嗎?我還是做香蕉麵包的忠實信徒好了…。

 

 

 
試做輕乳酪蛋糕

 

自從有一次房東請我們去他們家吃飯,飯後甜點嚐到了美味的乳酪蛋糕之後,我就想著要自已做一次。克服了材料尋找上的困難後,我決定做對體重負擔不大,感覺也不太難做的“極簡輕乳酪蛋糕”。

 

我共做了二次,才能做出令自已滿意的蛋糕,第一次烤出來的感覺,好像都沉澱在下面,上面變得很鬆脆,感覺像是半層酥餅乾、半層乳酪蛋糕…有點怪。我猜想我只是少做了半個步驟…只是半個而已耶…(食譜上說要充份攪拌均勻…周老師是說她自已是先用打蛋器,再用刮刀,我想,用刮刀就好了嘛…)偷工減步驟的結果,就是有差別!

 

這個輕乳酪蛋糕做出來,雖然賣相沒有什麼驚人之處,可是口感真的很好。一口一口的,一下子就吃完了一大塊。貪吃真的是我很大的動力,為了想要做出好吃的乳酪蛋糕,克服了些許障礙終於成功了。連旁邊的人也跟著享福。

 

有乳酪蛋糕吃,好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