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貢7.bmp

今年的廚藝交流從今年的一月一號開始,新的時間表已經出來了哦!

 

 

date

  desert

English name

1

1/1 

手工冰淇淋 

Homemade ice cream

2

1/15 

油饭

Glutinous oil rice

3

1/29

小笼包

Steamed dumpling

4

2/5

车轮饼

Red bean cake

5

2/19

汤圆

Tangyuan

6

3/5

手工蛋卷和珍珠奶茶

Buble tea and egg rolls

7

3/19

虾仁煎

Shrimp omelet

8

4/2

叉烧包

 B.B.Q buns

q

4/16

起士蛋糕

 Cheese cake

 

新春第一炮,就從手工冰淇淋開始。我們在每兩週的廚藝交流之後,通常晚餐就是招待大學生的時間。這次除了冰淇淋之外,我又很貪心地想要試用新買的桌上型攪拌器(可惜自已買的送修中,只好借來房東的來用用),所以就買來了絞肉,想要試做肖想很久的燕餃、魚餃、貢丸和蛋餃,然後晚上再和大學生來個瘋狂的火鍋晚宴…(台灣味是有啦,瘋狂就不至於了…),我甚至是上face book給訂下了日期和活動內容公告周知勒!(後來搞了個大烏籠,原來我用的facebook是始用台灣的時區!不是加拿大的時區,有時間差吶!)可惜的是,千算萬算,算不到居然所有的商場、賣場和超市都在1/1當天不營夜,去買火鍋料結果狠狠地撲了個空(這點果然很加拿大!和華人死要賺錢假日一定要營夜的想法果然是不一樣!),所以只好緊急改換餐點內容,火鍋料理改成六菜一湯,至於火鍋料的製作,就用現有的有限材料改成做貢丸和蛋餃了。

 

 

因為冰淇淋機只有一台,而且要將冰淇淋給凍起來到可以吃的程度要整整一天,所以我在前一天事先做了熱帶水果口味的冰淇淋(水蜜桃、香蕉、鳳梨及百香果綜合),然後一月一號當天再做去年大受歡迎的檸檬來姆話梅冰淇淋。(可惜來姆汁也因為關店沒有買到,就用柳程汁代替了)我特別喜歡這口味,酸酸甜甜的,吃起來不論是顏色還是口味,很有養樂多的感覺!

 

 DSC08810.JPG

再來是做蛋餃。食譜是用這的:http://suedelicious.pixnet.net/blog/post/24606591。我實在是很愛吃蛋餃!看起來材料也不難準備,就動手做了。可是做下來才發現實在是好難煎啊,要煎得型狀好看又不破裂,實是是很需要功夫!我先試做破了好幾個,後Pei看不下去了,就接手下去做(有耐心果然是有差!她做的就破損率低很多)可惜因為鍋子的限制的關係,最後我們做出來的蛋餃個頭都大兩倍。回頭再確認一下食譜比例,我得到的結論是:下次再做改進之處是:第一要先將太白粉水按照比例先調好後再調蛋汁。第二是肉餡不加冬粉可能會比較好黏合不易破裂,三是油要少一點(用紙巾沾油)比較好煎。

 DSC08817.JPG

這一組人馬做蛋餃,另一組人馬就做貢丸。我就分派了機器、材料和食譜給他們(食譜來自周老師的美食教室:http://blog.yam.com/homeeconomics/article/22865536),就讓他們自由去發揮了,果然是做得很成功(美中不足的是太鹹了,好可惜),肉膠打得很漂亮,而且型狀也抓得很好,煮得很香,大家你一口試吃、我一口試吃的停不下來呢。

 DSC08821.JPG

快到晚餐時間了,開始湧進了更多的人潮(最後是共十二人),我們就大家一起準備晚餐。當天的晚餐內容是:紅燒滷豬腳、肉片炒紅椒、蒜炒青江菜、芋頭粉蒸肉、紅燒滷牛肉湯、蒜醬清蒸茄子、肉醬粉絲燒,最後是貢丸白蘿蔔湯。甜點就是剛做出來的熱帶水果冰淇淋加上現燒的French Vanilla香草口味咖啡,劃下完美的句點。

 

我有一句名言:人多吃飯也特別香! 尤其是在這嚴冬的時刻,寒假期間大學的餐廳都關門,讓住在宿舍,餐餐用泡麵渡日的大學生有一個家的感覺,有豐盛的中式飯菜吃,是很讚的一件事。而且人多力量大,透過這些幫手們,我也可以試做一些平時自已做會忙不過來的食品,真是相得益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