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869.JPG 

今年2011年,我給自已許下新年的計劃,是要做一些食材及煮法上的新嚐試。看過一些食譜及網路上的研究後,我決定擇日開工,先從最想吃的幾種加工食品開始。

 

 

首先是雪裡紅

在印象中這是很家常的一道菜,可惜這裡買不到現成的醃好的雪裡紅。幸好這並不難製作,只是菜的種類沒有什麼選擇…我就只好拿一種手邊買得到的青菜才製作了。

 

 

再來是五香滷豆干

 

我在台灣時,每逢滷五花肉,我一定要放一大鍋的豆干下去一起滷才夠味。可惜我們在這裡也買不到現成的豆干。經過上網研究後發現,其實豆干和豆腐的差別只有水份的含量而已。所以就參考網路上的手法,自已來“壓製”豆干。做法也不算難,只是要注意幾點:一是要選對豆腐,不然豆干沒做成,反倒變成了豆花。第二是搬重物要小心,別閃到了腰。再來是滷豆干的時侯,最好滷汁是帶油花或是膠質的,滷出來的豆干才好吃。

 

 

自製韓國泡菜

 

這裡的韓國泡菜雖說不是買不到,但就是貴松松,令人買不下手。雖然有動了念頭說想要自已來醃,但是材料搜集也要看天時地利人合,好不容易搜得差不多了(其實認真說起來也還欠一、二樣,但是就從簡了…)就擇日動工了。我用的食譜是號稱:從韓國學回來的做法,也不知道泡起來怎麼樣。可惜丹先生既不吃辣,也對韓國泡菜敬謝不敏,我一個人也不可能吃完這麼些個泡菜。所以這等好料,我只好讓客人或是大學生來我家品嚐,招待來客了。

 

還有醃蘿蔔

本來是打算做醃蘿蔔絲配海帶絲的,可惜我刀工不夠好,也不夠耐性切成絲,就簡便一點做成醃蘿蔔塊了。

其實做這些食品加工也不算很難,時間花得也不算很多。沒有花上幫手,大約只要二、三個小時,就可以把上面所有的東西做完(醃的時間不算),算是挺有趣的一個嚐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