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很不好意思,我已經很久沒有認真更新部落格了。

最近的日子過得慵懶又寫意,把大把的時間都不知道花到那裡去了,總而言之,和以往我的生活型態很大的不同。今天有些感嘆,想到我已經很久沒有透過寫作來抒發心情和自我溝通了,很想把這習慣給找回來。

最近的秋天來得很詩意。我的生活除了練習車準備考取駕照、大量的廚房工作,上課學英文,偶爾去移民局充當翻譯之外,好像生活就沒有什麼焦點重心。

不過不變的是,每天我都會在走過房子內部,走到庭院去呼吸新鮮空氣的時侯,忍不住心裡充滿了感恩,因為上帝賜給了我們這麼適合我們的一棟房子,真是超過我們的所求所想!

當然,為了抓住夏天的尾巴,我們也很認真地狂逛yard/gerage sale。最近的戰利品是:為了青少年團契所買的X- BOX遊戲組附送12個遊戲片及二個遙桿共15元(都是加幣,要換算成台幣要再乘以三十),四個羽毛球拍加上四顆習毛球共六元,一個折摺式的木製撲克牌方桌1元,還有一個只用過一次的deep fryer(食物油炸機)十元。

加拿大和台灣的國情真的很不同!我以前沒有覺得自已的生活有這麼忙碌是正常的事,還覺得愈忙碌就越好,非常地充實有效率!可是身體常常吃不消,而且大病小病總是沒有斷過。為了證明自已的價值,花費的代價可不小!

 

搬來加拿大以後,原本也想要維持之前的生活習慣,想要找一大堆事情來做,讓自已忙得喘不過氣來。可是在這裡住久了,漸漸地也習慣了這種慢生活的步調之後(很不容易,花了快兩年才習慣),我後來發現,其實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耶~!過高的執著效率和生產率,其實早已讓我的神經長期緊蹦不已,這真的是很不健康的!而我卻視之為理所當然,因為在台灣,大家都是這麼活著的!

漸漸地,我會待在後院的涼庭裡或是坐在秋千上發呆,什麼也不做。漸漸地,我會躺坐在沙潑上,腳上蓋著毛毯,手裡捧著一本書,貓咪靠在我的大腿旁睡著。我也許也沒有把心思放在書本上,倒是被客廳旁的大窗外,一隻從樹枝上跑過去的小松鼠給吸引了注意力。今天早上當我看向窗外,一隻長相奇特的鳥兒吸引了我的目光。牠有一塊白色小方塊毛色在胸前,另一塊鮮紅毛色在頸後。很長的鳥嘴,全身都是黑和白的相間,像是虎斑的紋路,最後牠飛走的時侯,在背部看到一大塊銀白色的羽毛,漂亮極了!我忙著把正在書房寫講章的Dan叫出來一起看。

當生活中充滿了類似這樣的白日夢和恍神的時刻時,實在是很難連想到行事曆啊、進度啊、計劃什麼之類的東西。尤其是秋天紅、黃的葉子滿天,像是金幣般地飄落地面的時侯…有誰會想要去親近電腦和電視啊。

當這個小鎮小到,到那裡都只要五到十分鐘的時侯,生活真的可以不用過得那麼匆忙。我可以八點十五分再起床,按下豆漿機的按鍵,一邊好整以暇地準備出門,然後用剛打好的新鮮豆漿配上早餐後,在八點五十分出門,輕鬆地趕上九點的ESL英文課程。

也許,我花了很多錢買來教導慢活的書,不能真正使我們開始慢活。真正的慢活,是需要整體的環境來營造的。有時侯我會有罪惡感,覺得大家都在為他們的未來打拼,啊我還在這裡混什麼啊?可是靜下心來想一想,就覺得…真的,休息一下也沒有什麼不好啊!也許上帝的旨意本來就沒有要我們過得太忙碌,忙到聽不見自已的內心,也盲得看不到上帝的旨意。

安靜和慢活,是一種祝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