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356.JPG  

這一陣子真是懶怠寫作,不好意思了大家。

 

其實不寫作損失最多的是我自已,少了和自已思考交流的機會,腦力大大地不如從前精明銳利,被鄉村生活磨得懈怠不少,這也許就是都市化的生活簡化之後的結果。不再這麼樣的需要分秒必爭,不再這麼地隨時備戰,隨時進修,全身的警戒也放鬆不少,算是比較融入小地方的生活了。

 

冬天的生活很漫長,而且沉重。每天都是日覆一日的白雪和寒冷。日覆一日的上班和下班,除了偶爾的翻譯工作有些挑戰之外,剩下來的就是重覆的生活。不過最近注意到白天越來越長,早上七點就可以見到日光了,說明春天已到,夏天的腳步也不遠了。希望能儘快地一掃冬天的沉重,讓大地再披綠衣,生氣和活潑就又都回來了。

 

早上的助教工作一如往常,小孩很皮,很吵。因為前一陣子的肚子抽痛不舒服,我這一週的請假也蠻頻繁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藥的關係,整個人情緒低落,做什麼事都沒有什麼勁。身體不舒服起來,就大門不想出,床也不想下,只想縮在被窩裡頭休息。EAP英文課也曠課二天沒有去了,唉,沒有勁加上提不起精神,我想還是算了,不要勉強自已吧。

 

一方面的我做起縮頭蝸牛,儘量地休息,另一方面也儘力地維持家庭的運作,定時餵食老公,準時讓飯菜上桌。幸好工作都是輕鬆活,一邊工作,一邊養精神。比如說我這一份家庭看護的工作,就是一個例子。

 

我的工作是一週二個晚上照顧兩個老太太,基本上是晚上十點到早上十點。老太太們睡得很早,大約晚上八點上床,一路睡到早上七點。所以我的工作是在七點到八點之間,確定老太太吃藥,幫著換衣服、弄早餐(玉米穀片加牛奶,夠簡單),泡好咖啡等著她們倆坐在客廳看電視就完了。八點到十點,就隨我自已看書、看電視,做好工作紀錄,然後等著下一班的工作人員來接班就行了。做一小時的工作,睡九個小時的覺,二個小時的自由時間,12小時的班可以領上八個小時的薪水,很輕鬆的工作。

 

很想念台灣的食物。雖然自已會做一些,但是總不如台灣滿街滿道,便宜又美味的小吃來得方便。安靜的日子過久了,忘了過去在吵雜喧鬧的台北過的日子,忘了在梅雨季節下,天天下雨的苦悶感受。在這裡的生活,安靜、雪白、平凡而且貧乏。缺乏了城市生活各種活動的剌激,有的是單純家庭生活和退休生活的平靜。

最近接了加拿大當地的有線電視,看起了當地的電影、新聞等等。半強迫自已習慣英文的資訊接收,睡午覺時都開著電視。

偶爾打開電視看看台灣的新聞,被滿篇沒有營養的新聞議題給煩地關上電視。三月若順利拿到移民紙,計劃去一趟美國做重新入境的動作,順便旅遊採購,這樣就有一件事可以期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