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76619-002.jpg  

瘋狂的週五Crazy Friday it is !

 

昨天是忙碌的一天,直到第二天都喘不過氣來。可憐的老公連喘息的機會都沒有就直接上班去。這種忙碌法也是前所未見。

 

早上十點我和老公雙雙結束夜班,我去接老公下班回家,把他放下來後我就立刻去赴十點半的口譯約。十一點左右到家我就立刻開始處理昨晚泡上的花生,準備煮一鍋濃濃的、綿細的花生仁湯。然後預備午餐,把在桌前忙碌的老公拉出來吃完飯後,休息了一小會兒,列下了待購的雜物清單交給老公,然後去赴二點的在醫院的超音波口譯的預約。跟著我同去的老公在放我下醫院後,就把開車走忙著去採辨這週的日用品和生鮮,因為醫院改了預約的時間延至半小時後,所以等到結束我們兩趕回家時,早已經四點多,我們的房仲已經帶著拖車在家門口等待了。院子裡也停滿了青少年騎來的腳踏車(他們早來,因為我們還沒有到家,跑到對面串門子去了),今天下午是青少年的固定團契呢!

 

我們的房仲把自已的房子賣掉搬進比較小的房子,除了送我們一套餐椅桌椅外,還有一個很大、很典雅的瓷器櫃。我們約了四點搬,因為青少年可以提供額外的人力幫忙。當四個大男生輪流幫著把巨大的櫃子的零件分批搬進客廳並且組裝起來的時侯,五個女孩們就在後院和一大桶泡了一天的花生奮戰,去除花生殼。泡過的花生皮已經變得好剝得很多,但是我以一人之力實在是無法同時應付成百上千個花生。當花生終於進入鍋內熬製,孩子們幫忙泡製飲料的、準備晚餐的、安排桌椅的…二個大男生幫著把我事前做好、冷凍起來的六個大份的蔥油餅加上蛋給煎好,刷上調醬,加上冰鎮的檸檬梅子茶、檸檬菊花茶,就是今天的晚餐。其他人則忙著把散亂在客廳的食譜、食物等排進新來的櫥櫃裡頭。在平時,在等待晚餐和點心的同時,丹通常會帶領青少年唱聖歌或是討論一下靈修的主題,不過今天事情實在太多,看得出來他有點力不從心,就是放了之前教唱過的聖歌複習一下就是了。

 

當大孩子們吃完晚餐、一起清理廚房餐桌後,他們就去後院幫忙清理雜草、掛上涼亭的防蚊網,然後就一群人跑到書房去玩著我們剛從溫尼伯帶回來的WII遊戲組。我又帶著兩個女孩(特約中文教學小助教),預備著教案,為著之後的中文教學做準備。七點,要來查經和參加受洗班的太太帶著女兒和朋友女兒出現了。媽媽去地下室和丹尼爾上查經班,兩個小女孩加入了學中文的行列。七點半門鈴準時響起,三個年紀不一的孩子也出現了,我分配了教材,學生加上大小助教總共七人,開始做中文教學。趁著孩子們在練習和背頌的空檔,我還得抽空關心一下花生湯煮的進度、加這添那調味,把煮好的花生湯讓個大孩子給送兩碗下去給努力查經的兩人,然後還抽空去把整個後院菜園果園給澆水。當我在澆水的時侯,大小助教正帶著孩子們在後院的空地唱兒歌做遊戲呢。

 

九點不到,電鈴又響了。是來看地下室出租的潛在房客。我把他送到地下室去讓丹來處理。五分鐘不到,電鈴又響了。是來接孩子的媽媽,和花了不少時間討論了一下最近的夏令營和報名的各種事宜。

 

好不容易送走了孩子和媽媽,青少年們已經結束了WII,準備離開去游泳了。我趕緊給他們付了清雜草的報酬(之前答應過的),潛在房客來上來跟我討論包伙食的事宜。終於把所有人都給送出門後,我和丹連喘口氣都來不及,就打包準備上晚上十點的夜班去了。我先送他去,自已再開車去上班,等到十一點多終於躺下來時,我睡了一個半年來沒有的好覺,沉到半夜沒有起來上過一次廁所!(這一年來腎功能大不如前,每天半夜都要上個至少二三次,嚴重時要五次,嚴重影響睡眠品質)

 

這種像是打戰似的生活幸好不是天天有。需要很強運轉力才能渡過一天。也幸好,我們有一群很懂事的青少年,幫忙了很多,我才能把事情做得又快又好。雖然我們家的食客常常很多、食量也大,可是相對而言幫手也不少。想想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