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me/service/tmp/2009-01-28/tpchome/1797883/27.jpg  

十月十日,台灣在放煙火,我卻在失眠。

老公呼呼大睡,明天還要上班,連愛貓kitty都一臉睡意地看著我,奇怪我怎麼不好好安份地睡覺,把手臂給牠枕著。我溜了出來,藉著廚房的燈光。心裡頭不知所以地慌亂著。

 

天氣越來越冷了。今天早上出門的時侯,還得要先刮去擋風玻璃上的結霜。小雪是下了一些,但是因為白天的溫度還可以,都融化了,所以雪還沒有累積起來。前幾天去超市,冷不防發現幾片鵝毛般的雪花飄落在我的臉上,但很快就停下來了。看那個態勢,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我們只是在這裡撐著,希望天氣能夠再撐一下下,至少,請保佑我們,等到我們二十號以後從艾伯達省旅行回來,再下雪好吧?!雪地裡頭開車,不是一件令人期待的事情。

 

因為白天和晚上劇烈的溫差,樹葉都已經正式地掉光了。前幾天過了一週風吹葉落沙沙聲,金幣光影四處飛舞的日子。說起來,真像是住在國外的風景明信片裡頭。你可別要太羨慕,住在明信片裡美歸美,但是沒有住在7-11旁邊實惠多了。尤其是半夜裡沒有處去,肚子又餓的時侯。加拿大當然有小七。但是和台灣的小七啊,完全沒有得比。

 

昨天做了一個惡夢。據老公說,我在夢裡還說著話啊啊地叫著呢,可見這夢的可怕。

 

我夢見自已在考一個言語測試,結果考了九級(滿分是十級),週圍的人都說了,怎麼只考了個九級呢?如果先預考過,不就能考滿級了嗎?然後我遇見了一位家長,一個爸爸,很為他三年級的兒子憂心,因為他在班上只考了個第三名。很聰明的孩子。他爸想要請我做家教,我答應了,卻怎麼也找不到我的行事曆。我的PDA,我手上拿的是一個全新的,卻是舊式的黑白的(我好像十年前用的那種Palm V)那卻不是我的行事曆,遍尋不著。

那麼,就回家吧。我發現自已,騎著熟悉的摩托車,想要試圖穿過傳統市場裡的重重人群和小道,問題是,車上放滿了我所有的家當,而且,我還很可笑地穿著一條棉被製的長褲(很明顯的是為了安全防止我摔倒),可是卻完全阻礙了我的行動便利性,下著雨,穿著雨衣,撐著重到不行的重型摩托車,雙腿幾乎是無法動彈,前面的人潮不斷,路也很窄,我想要試圖控制住我的方向繼續前進,我卻不能。太重了,太難了,太累了,我在想盡辨法控制住一個超越我的能力範圍的情況,我卻完全無能為力。更別提我心裡的焦急和慌亂…我的計劃呢?我的行事曆呢?我的家教時間還沒有約定好…。

 

然後,我醒了。非常清析的,可怕的夢。特別傳神地描繪了,我長期以來心裡的聲音和恐懼情緒。用的是在台灣生活的期間常見的場景…考試、工作、生存…這種心情,從大學開始累積的壓力,一定已經儲存很久、很久了吧。這樣的情緒,雖然隨著環境變化,我跨越了國境,卻沒有被遺留在台灣。而且如影隨形,在夜深人靜的日子,突如其然地在深夜裡再度造訪。

 

我看到我在台灣過日子的樣子。充滿了壓力,充滿了無奈。這不是我想過的日子啊。很諷剌的是,身在加拿大,我卻沒有脫離這樣的生活模式。或著說,我的內在,我的潛意識,我的情緒,仍然被過去的聲音給困住了。

 

主啊,我把我的重擔交給你,願你將平安賜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