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303_4509342087488_444032982_n

請先閱讀:卡爾加利奇蹟之旅<上>

 

卡爾加利奇蹟之旅<中>

這次的經歷,在很多方面的不同層次當中深刻而且永遠地影響了我們的生活。

 

夫妻關係的精進 

首先是我們的夫妻關係。以前我們夫妻常常鬧矛頓時,我曾對丹說過一句話:『我覺得你已經忘記你當初結婚的初衷,把老婆的存在當作理所當然了。你已經忘記如何珍惜我了。要不然我回國一、二個月,讓你重新體會沒有老婆的差別在那,提醒你有老婆存在的重要性!』 結果上帝安排了這個比回國更好的機會來提醒我老公。老婆不在身邊是一回事,那生離死別的危險又是另一回事。經此事之後,丹每天下班回來第一件事情就是來床邊看我、並感謝我能夠待在家裡等他回家,為如此小的事情感恩上帝。那在以前,是絕無可能的事。

我們本身在想法態度上的改變 

再來就是丹自已的改變。他自從卡城回來以後,變了一個人,變得更積極、更專注,更懂得感恩。據他告訴我他的感受,他當時看到我寫給他的信件,他才突然醒了過來,了解到自已在家裡的領頭地位和重要性。他更開始認知領悟到,他自已身為屬靈的領袖,不論是在教會中還是在家庭裡的角色是什麼。所以他開始負起責任來,更有自信心,少了很多的埋怨,多了很多的責任感,這樣的轉變,很令人感到驚喜。

 

個人信心上的增長 

當初我十分害怕會出車禍,還在臨行前和丹約法三章,一定要做到平安駕駛的二條規則避免危險:一是與前車一定要保持安全的行車距離,二是要提前在轉彎前預先轉到適當的車道(GPS會提示下一段會要左轉或是右轉),而不是到了轉彎路口才緊急換車道造成危險。我還記得事發之後我躺在急診室裡跟丹說:『結果我預防了半天,會來的還是躲不掉。』我事後想想,也覺得很驚異,為什麼在事發的時侯,我可以保持住冷靜和正面,沒有用負面怪罪的態度對我老公呢?我想有可能是一方面我覺得他已經夠後悔了,怪罪他實在並不能改變什麼,另一個更重要的是我在潛意識裡其實有預料到這件事情的發生。所以絕大部份的情緒是在怨嘆自已躲不過這一劫。(我在五年前就做過一個很清楚的夢,夢見我會坐在廂型車裡頭出車禍,當時還把這個惡夢告知我的圍棋老師,他嚇得立刻替我禱告。我只是沒有預料到要花五年才會實現這個夢。)

 

我同時也體會到,上帝真的是一個不誤時、不誤事的神。我變得非常願意等待和守侯,並且把我的生命主權交給上帝,讓上帝來為我開路。因為我知道我懂得太少,我能夠掌握的東西實在是太有限了。我要靜侯上帝為我排的道路,因為祂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是我有限的智慧所無法測度的。以前我是一個只相信自已不相信別人的控制狂,一切都要掌握在手中。現在我願意聽憑主願,靜心安息在平安和喜樂裡,不再花精神力氣去焦慮害怕。有了最有權能的上帝與我同在,對於未來,我有什麼憂慮的,又有什麼好擔心的呢?只有過去認識我的人才知道這一點對我而言改變有多大。

 

這次的事件,讓我深刻感受到上帝真的是我隨時的幫助,祂真的走在我的面前,為我開好一切的道路。並且在很多我根本想像不到的小細節當中做好最完善的安排和預備,讓我又驚又喜。比如說最明顯地是透過這次的車禍,一次性地解決我的頑疾;用最快的速度安排到病房並且開刀(所有了解加拿大醫療系統的人都稱我為有福,我們認識的很多人都熬不了一、二年下來的等待最後直接坐飛機回國開刀還比較快);安排了一個最完善的安全網環境讓我們在急難中倍受照顧,加拿大平均收入最高,且醫師的水平、醫院設備水準最好的大城市出事情;且因為是車禍起的因(一個不輕不重的車禍造成的T12脊椎上有百分之二十五的擠壓性骨折,但情形輕微既不需要開刀也不需要穿護具,只要靜養幾週就可以讓骨頭完全長回來。但這樣的創傷既能剛好讓我能夠透過急診好住進醫院,卻又沒有留下任何車禍的後遺症,時間正好足夠醫師找到體內的巨大囊腫)。我後來才知道,一但能夠住進醫院,所有的檢查和診療就都是第一優先得到,用紅毯貴賓級的禮遇快速通關。若是沒有住進醫院的話,那光是照個片子的等待期就是以每半年為等待的單位。

 

這一切都不可能是巧合,我只能一再地驚嘆上帝的巧妙和精於細節上的安排,真的是超過了我的所求所想。那一句經文:萬事萬物互相效力,讓愛神的人得益處,對我而言不在只是文字,而是化成了親身的體驗,進而跳躍式的長進了我的信心。

 

透過事件堅固弟兄姐妹的信心 

這次的事情發生之後,很多的夫妻來看望我們,並且告訴我們『你們讓我對上帝又再度充滿了信心和希望』,並且稱我們為“大有信心的人”,這讓我一時之間一頭霧水。我們做了什麼?我們什麼都沒有做~!為什麼他們會這麼想呢?

後來回家休養後的有一天我在Good TV上看到了一段比爾海波斯牧師的講道,他說到有將近百分之二十的基督徒後來會遠離教會,其中一個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遇到了解決不了的難關,因而對上帝失去了信心。

還有一個弟兄有分享說在事發的時侯夜不成眠,只因為一個問題深深困擾著他:為什麼上帝沒有保守祂的僕人,反而讓祂的僕人出此災禍?

 

我後來學習到是不是成熟的基督徒其中一個很大的特徵點,就是在碰到難處時,是不是能夠在沒有任何的確據之下,還能堅定地相信“這一定是上帝的美意”,特別是在困難太大難以解決的時侯。我對此非常感恩,因為上帝才花了短短的幾天(我知道更多基督徒承受的是以年為等待單位的艱熬,那需要多少的信心啊!),馬上就反轉了情況,讓我們和周圍的所有的人收到這是祂在作的工,上帝透過這些事件顯明祂無可否認的存在和祂的美意,所以我們的信心被大大地建造起來。感謝上帝看顧我們微小的信心,並且透過這件事堅固了許多的弟兄和姐妹。這個情形讓我們幾乎什麼都沒有做,就再度成為上帝祝福他人的器皿,是我們完全想像不到的。

 

癒合心靈舊傷口

還有一個只有我和上帝才知道的自已的心靈上舊傷口,上帝也透過這次的機會一併療癒完全了。我在成長的過程當中一向是體弱多病,尤其是在大學期間進出醫院不下上百次,吃藥、住院、開刀簡直是家常便飯。時逢當年家中遭逢變故(父母離異加上母親躲債遠走他鄉),親人不在身邊也少有探視,很多的時侯是依靠我當時的男朋友的照顧才得以勉強支撐下來。所以我面對過很多獨自一人進出醫院的淒涼景況,難免在心裡頭就有很深刻的內在對話與負面的信念:連親生父母都不可靠,我還能倚靠誰呢?沒有人愛我、關心在乎我,也沒有人會照顧我,我只能一切靠自已。

 

因為是反覆發生所以這種信念對我影響很深且也深受其害。一個連自已心裡的愛都沒有飽足的人,如何能夠將愛的泉源湧流給別人呢?所以我發現我在恃奉當中很快地就耗盡了心裡的愛,又因為我自身信念的阻擋使我自已不能夠從上帝的身上汲取到足夠的愛,等到面對不可愛的會眾和不可愛的老公的時侯,我實在是已經欲振乏力,奄奄一息了。

 

可是這一次的車禍,上帝很奇妙地用了一群只認識幾天的陌生人來愛我們、照顧我們。上帝在異國他鄉,在這個危機時刻裡,動員了不知多少人多少對夫妻,組織成了一個強健的安全網,把我們穩穩地托住其中。不止如此,滿病房的鮮花,美味的餐點,一再一再地都是明確的證據,一舉洗去我的負面信念,就好像上帝在跟我說:妳看,我很愛你,因為我的緣故,這些人也愛妳,照顧妳,因為妳是我的女兒,我隨時都在妳的身邊。這群弟兄姐妹,雖然彼此沒有血緣關係,可是比有血緣關係更好,更可靠,因為我們都是上帝的孩子。

 ……

還有很多後續的細節,容後我再分享吧。最起碼今天花了一整天連寫了八個小時,把事情經過的大架構都交待的差不多了,本該有的完整有力的結尾也顧不上了。一整天寫下來累壞我了,我得休息休息去了。

 附註:出車禍前上帝的預告與平安,請見文章:上帝一直都掌權與同在:後院𥚃的公鹿

車禍之前的細節,上帝加添的課後作業,請參見文章:倚靠上帝,婚姻有盼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