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b10068188n-010.jpg  

 

這已經是第四個在加拿大的冬天了。這個冬天的確容易許多,第一是因為我們有自已的車上班基本上容易得多,第二是因為我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家裡休息。從車禍和開刀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只剩下一些免疫力的不足造成的感染,反正是冬天,我也不急著回去上班,所以就再向醫生要了多一個月的休假。正好碰到是二月,好想要趁著有假的時侯回去啊。只可惜老公不樂意用各種理由說服我,再加上自已也的確是時有高燒,勉強用抗生素在控制著,這一回去怕是旅程勞累病倒了,浪費了機票錢那裡也玩不了,想想就算了。還是先把身體給養好,好好禱告上帝求一個健康回台過年的機會吧。

 

因為是車禍引起的在家休養,福利健全的車保險,給我的薪水每個月百分之九十的保障收入,所以我基本上算是“帶薪休假”。再加上MPI車保險公司給我做過評估,每個月可以請二萬七台幣以上的錢來請助理。所以我基本上是在家裡休息其實賺的比平常要多。再加上我的助理是我的老公(對,你可以請任何人做助理),所以我老公下班後幫我剷雪、作菜、打掃、恃奉老婆…,我都可以給他時薪賺。有人可以做自已家裡的家事照顧老婆又兼領錢,天底下還有這樣的好事。真感謝加拿大設想健全的保險啊!

 

今年一月,我們剛過了五週年的結婚紀念日。五年恍眼一過感覺真快。我們去吃了大餐,也給自已買了禮物(一套長睡衣),現在反正在家休養很實用,天天都穿著。

 

這裡的冬天很長…現在每天望出窗外都是雪白的一片。有一二週有到零下三、四十度,真的很冷,那時侯我就很感謝自已不用出門、也不用工作,只要待在家裡暖暖地躺在床上,只要手執搖控器加上一個I-PAD,每天就等著老公下班就好了。這種冬天過起來還真是舒服啊。主要是把身體養好,就好了。

 

真有意思,以前沒有工作的時侯,每天都很心慌。現在也沒有在工作,可是卻是氣定神閒。當然是因為這邊的保障好,我的工作就在那裡等著我,不會跑掉,而且我有固定收入,可以好好地養病,不用擔心錢(我什麼時侯擔心過錢了?都是我負責任的老公在養家!)一邊在家裡休息,一邊每二週收到通知信,MPI把錢準時地匯到我的帳戶,感覺真的很不錯!

 

我老公也蠻開心的,因為我不會跟著他搶著車用。如果我們兩冬天都要上班的話,勢必要有一個人得在雪天裡頭去坐公車。可是我休養在家,車子基本上是他在開,不用搶。就是他休假的時侯,每週的一和五,我們就事先把彼此的約會、要買菜、要上銀行、要做復健…、要辨的事情全都一次安排好,在休假的時侯一次把事情給辨齊。

早上的時侯,我老公就會先泡咖啡然後用咖啡香把我叫醒。我喜歡上這裡的法式香草咖啡,香得不得了…配著咖啡和麵包我會陪老公吃早餐,然後送老公去上班。沒有上班,一天的日子變得很長。不過我有著I-PAD陪我,時間不知不覺就過去了。唯一的問題就是很想家!

 

雖然還沒有完全恢復工作,可是我還是有接一些翻譯工作。做翻譯的目的是不要忘記英文,不然完全沒有接觸的話,我發覺自已的口語退化的特別快。不知道為什麼,尤其是這二、三個月,中文的翻譯預約特別的多。我推掉很多、很多。不過我謹記著去年的教訓:一月我剛拿到翻譯證的時侯就馬力全開地接翻譯,結果在大冷的冬天逆向操作,把自已給累倒了,後來就連續經歷了幾個月的在情緒上的冬天低潮。後來我就學到了教訓:千萬不要在冬天的時侯過度勞累,因為冬天的時侯能量消耗比平日要快,精力保存不易,整個人要比平時要容易疲倦,所以更要特別小心,要多休息。尤其我剛經歷了重大的創傷,千萬不要勉強自已。

 

這個冬天,真的很想家、很想台灣。想念台灣的方便,想念台灣的家人。想念以前的生活方式。其實在這裡住久了,習慣這裡的生活和福利了,真的要回到從前,也是不容易的事。滿三年了,我的確已經大部份的適應了這裡。能夠享受我所能有的,並且不為我所沒有的的悲哀嘆息。我已經有了很多,而且過去的生活方式可能也早已不再適合我了。這個步調緩慢的加拿大小城市,很適合現在的我…或著是說,我已經漸漸地,愈來愈適應這裡的生活了吧?!

 

想想我們才來三年,很多人來五年、八年才回去一次。我和老公打算,不論如何,明年四月,完成公民的申請之後,想辨法來安排一趟回台之旅。因為要遞公民申請之前,要扎扎實實地在加拿大住滿三年。我們明年才能夠達到申請資格。也許計劃趕不上變化,但是起碼我們有個共識,該一起回家看一看了。這是,我們明年要努力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