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昨天主日結束,丹開車把義工和青少年給送回家時,有位先生有找工作的問題想請丹幫忙,所以留下來等他。在空檔中,他問我一個問題:「你們這樣接送小孩,有政府補貼你們油錢嗎?」

 

「補貼?沒有啊。當然沒有,自已願意做的,自已付。」

 

「為什麼沒有?」

「為什麼政府要補貼我們油錢?」我笑問。「我們又不給政府打工。」

「…哦…。」他臉上的表情有點怪異。可能是在想,沒有人給油錢,還給他們接送,那有這麼笨的人。

 

「冬天嘛,零下二十幾三十度的,孩子來做義工已經很辛苦了,我們接送一下也是應該的。」我回答他沒有問出來的問題。「這樣孩子來做義工、來上教會的意願也會高一點。夏天的話就不用了,他們可以自已騎腳踏車來。」

 

當天剛好是日光節約時間的轉換日,全加拿大的手錶都要往回調整一小時。這表示春天已經正式來臨,我們的白天已經越來越長了。

 

在等待丹接送小孩的時侯,他要求我幫助他調整他的表。

 

這是一支很精密的表。調整時間不難,問題是對方希望能夠一併調整日期。

「妳試試嘛,幫我調一下。」

「我真的不會。」這支表精密到可以顯示日期、星期…超過我的能力。

我一問,這支表要五百加幣(台幣約要一萬五)。難怪我不會,我從來沒有買過這麼貴,這麼複雜和精密的錶。

「你看,這是我在walmart剛買的表,十二塊錢(約台幣三百六十元)而已,我就只用這樣的表,夠好用了。」我秀給他看我手上的表。

 

「這樣的錶已經夠用了。」我笑一笑。「我們選擇不買這樣好的錶。我們選擇把錢拿去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