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2)  

聖靈工作(八)

我記錄一些在這段期間我身上發生的事情。也許有一些不是聖靈的工作,我其實也不太確定,我自已還在摸索當中。但我仍然做忠實的紀錄,也許幾年以後回頭看,會有蛛絲馬跡可尋,更能夠知道現在的我發生了什麼事情,經過了那些歷程。就如同今日的我非常獲益,從過去我所做的良好紀錄(夢境、日記…)當中看到自已的成長,我如今仍然在為未來的自已,做好記錄的工作。盼望這一個習慣以後能幫助我去解答我今天還解答不了的推測和疑惑。

身體更敏銳

之前因為超市特價,我們買了很多豬排ribs放在冷凍櫃,燒烤來吃。這一批都快要吃完了(已吃完三分之二了),突然最近這一回,我吃完了二塊燒烤之後,覺得十分地不舒服,感覺火氣特別大難過了許久,後來濃濃地熬上了青草茶喝了降了火氣,才感覺舒服一點。下一餐再吃,我的反應還都是如此。真奇怪,我的醃料手法一致,烤的方法也一致,豬排也是同一批,不知道為什麼,以前吃了都沒有事也從不曾這樣,現在卻開始起反應了?我自已推測,是不是有可能現在的身體知覺已經比從前更加敏銳了呢?

像個鐘擺似的

有一次主日後我去上主日學。上課時侯我很專心地思索問題、寫筆記。後來一位教會弟兄坐在我身邊,在課程快結束前似乎想向我說些什麼,眼神帶笑地向我擺了手勢,仿佛好像要我鎮靜下來似的,我一時之間真搞不懂他想表達的是什麼意思。後來課程結束,他才告訴我說:『妳曉不曉得妳剛剛坐在那兒簡直就像是鐘擺似的,全身左右恍個不停?坐在那裡特別顯眼吶!』『啊!是嗎?不好意思,我一點也不自覺!』真怪了,我的確一點也沒有意識到自已在不自覺地輕微地左右恍動,以前我也不曾這樣。

提醒聖經例子

有一次我寫作,問了一個問題,寫完了內容。本來已經收筆也上傳網路了。後來我在吃飯的時侯,一邊吃一邊突然心裡浮起了一節聖經的例子,正好完美地呼應了、回答了我在文章裡頭的提問,比我自已想出來的答案和例子更好!我很高興地連忙打開電腦,把這一段經文給加進文章去。我想,這就是多研讀聖經的好處,一但我的腦子裡對於經文更加熟悉,裝進更多的材料,聖靈就能夠更容易地提醒我了!

夢境提醒

我十月份的時侯做了一個不知所云的夢。原本以為是個普通的夢境,正準備要把它給忘了,沒有想到我老公卻很留意,也提醒我多加留意。我後來決定把這個夢記下來,原本破碎殘缺的夢,卻在我記下來的過程中,更多的已遺忘了的細節,漸次地在心裡浮現出來,使我大吃一驚!我才知道,我判斷下得太快,這個夢其實應該是有意義的。而且我之前從來沒有在忘了夢境之後,還能夠在聖靈的提醒之下,重新回憶起來的。這個經驗特徵使這個夢境讓我更加地印象深刻了。(夢境:此路不通,出國進修?

從神得智慧

這次在溫哥華和素敏碰面,她講述她家裡發生的問題,講了她打算怎麼用自已的辨法來處理,又講了她父母來訪,新移民的態度買東西時計算著人民幣多少錢,明明不缺乏,卻什麼也不敢買的無奈。我當時一句話告訴她:『天父看妳也是這樣!』這句話讓她看到自已的心態,像是一道光照進心裡,讓她馬上就能夠明白了。在小組時,也有姐妹問到關於禱告的事:”既然天父都知道我們需要什麼,也不必禱告了不是嗎?”我就用換位思考法回問她若她自已兒子這樣對她,她會有什麼感受。讓她恍然大悟。幾次經驗下來,我開始察覺到和聖靈一起合作,來做安慰、造就、勸勉的工作,是多麼的輕鬆容易!既省力氣,效果又大。從聖靈而來的智慧,沒有人能夠抵抗。相反的,之前我有勸過素敏,花了大把力氣勸說,不但沒有果效,卻只是得到反抗而已。我驚嘆於聖靈工作的大能,也越來越倚靠祂,給我方法、智慧,來和人互動,勸勉他們。因為我自已的智慧有限,沒有果效也就罷了,還很有可能造成敵對和關係上的破壞,那就實在是得不償失了。

能夠得到智慧的言語,來回答眾人,是多麼有福的事!願我能天天倚靠聖靈的智慧,不再倚靠自已有限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