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ftsTest_hands  

屬靈恩賜數一數!

之前有聽過教會弟兄姐妹提起過有關於“屬靈恩賜測量表”這個東西。有一天我就上網查一查,順手完成了一份。當天早餐的時侯,我和老公有一番討論。我問他猜不猜得出,我的最高分的恩賜是什麼?真的是知妻莫若夫,他立刻就猜中了分數最高的其中一項:款待的恩賜!

問卷最後,它讓人給寫出自已的前三項主要恩賜,以及三項次要恩賜。我的第三和第四項分數同分,所以並列在一起,而第三高分,也就是次要恩賜的部份,卻多達六個,同分並列!

主要恩賜:(滿分15分)

  1. 1.     款待(12分)
  2. 2.     信心(12分)
  3. 3.     智慧(9分)
  4. 4.     治理(9分)

次要恩賜(全部都是八分)

  1. 1.    牧養(8分)
  2. 2.    教導(8分)
  3. 3.    知識(8分)
  4. 4.    勸化(8分)
  5. 5.    代禱(8分)
  6. 6.     神蹟。(8分)

好啦,現在問題來了。我老公問我,神蹟的定義是什麼?這讓我好生費思量(問卷裡面沒有指明奇蹟的定義)。因為裡頭問卷有問:『上帝是否透過我成為神蹟的器皿呢?』我填上“少少發生”和“偶爾發生”。我這樣寫,是因為不論是自已出車禍蒙拯救的經驗(參考: 卡爾加利奇蹟之旅<上>),以致於週圍有見證到過程的人們信心被大大建造,或是我們曾經在牧會時間,替人禱告求病得醫治,結果這人病情當晚更加嚴重最後導致第二天送急診而提前開刀而得醫治的經驗(通常椎肩盤突出這種病不夠嚴重,在加拿大的醫生不會放入優先處理等級的,放著等個大半年以上的大有人在,除非你自已痛到受不了買機票飛回國花錢處理),雖然上帝透過我們,展現的不是那種“一禱告就長出手腳”、“瞎眼得看見”、“坐輪椅的站起來走路”等級的明顯可見的奇蹟,可是也的確算是奇蹟啊,而且回覆的速度也很快速啊。

另一個我們討論的焦點,是:『人心的轉變算不算是一種奇蹟?Daniel說算!人心的轉變,絕對是一種奇蹟。如果是這樣,那麼我們的確被使用過成為工具施展過這類型的奇蹟。(參考:正式任務1號:以斯帖的祝福

這是一個挺有趣的測驗。有興趣的人可以不妨一試。(只要上網打上關鍵字,挺多選擇的!)我挺好奇,不知道這種恩賜的量表,會不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有所改變呢?另外一個我所好奇的一點,是我在猜想,會不會是因為我的身份和所處環境,所以更有機會操練到這些所謂的屬靈的恩賜呢?若是一般弟兄姐妹待在教會的時間不久或是受洗時間不長的話,會不會影響這個屬靈恩賜的測量準確度呢?我想,我也沒有答案!不過,屬靈恩賜應該是越用就越發展,這點應該是確切不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