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人得生命.jpg   

牧羊人的杖與杆

在聖經裡,基督徒們對於牧羊人和羊群的概念並不陌生。牧師、傳道人是牧羊人,而會眾是羊群,但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大牧人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的保護者、帶領者和救贖者。以色列的文化中,畜牧是個有長遠歷史背景的國家,用牧羊人與羊的關係來比喻天父上帝與屬祂的子民的帶領,是有其 意含的。

羊群的個性是很鮮明的。牠們視力不好,隨眾而行,而且很容易受驚嚇。同時又很固執,脾氣很硬…所以為什麼要搭配牧羊犬來牧羊,很有道理的。有些羊特別不聽話,會亂跑,不隨從牧羊人的指揮時,就特別容易自已遭遇危險。要不然就是落下了山溝容易喪命,要不然就是容易落了單成為野獸攻擊的目標。那麼如果碰到特別固執的小羊怎麼辨?牧羊人是很有辨法的…除了用勾子型狀的杆子來將小羊勾回正路使其不迷路,用仗來打擊野獸以保衛小羊的安全之外,其中一個辨法,就是打斷小羊的腿。斷了腿的小羊會變得很脆弱,變得吃喝都要完全地仰賴、倚靠牧羊人。然後牠也實在走不遠,只能緊緊地繞著牧羊人的身旁,靠著牧羊人把牠給扛在肩膀上行動。在將傷養好的這段期間,因著這和牧羊人之間緊密的互動,等到小羊的腿傷好了,也就不會隨意跑離牧羊人,給自已造成不必要的危險了。

主為甚麼管教我們?因為主愛我們,所以管教我們。如果主不愛我們,就會任憑我們——「任憑」我們落在主的審判中

神與敬畏祂的人親密.jpg
一個人到瑞士遊歷,看見有牧羊人正在看守一群羊。在羊群中有一隻小羊,牠的腿包裹著,臥在牧羊人的旁邊。這人好奇地問牧羊人:「這羊的腿為甚麼斷了呢?」牧羊人:「是我打斷的。」那人更覺得奇怪,為甚麼牧羊人會這樣做呢?牧羊人:「這羊常常走到危險的地方,不聽命令,所以我把牠打傷,後來用愛心為牠包裹,等牠的傷處復元,牠就不會不聽我的命令了。」有時主叫我們受傷流淚,是因為愛我們

這篇要分享的,就是這其中一隻”被打斷腿的小羊”的經歷!

想逃跑的約拿

在聖經中非常著名例子,就是逃跑的先知,約拿!很有意思,明明約拿已經是個被選召並且已經是在服侍的先知了,照理說對於上帝的權能有很清楚的概念才是。但是事到臨頭他心有抗拒的時侯,仍然選擇逃避他所被交付的任務!他也實在夠固執,被重重地管教到這個份上了,才肯順服下來。這是祂的僕人與祂自已之間的角力賽…不管最後怎樣,讓步的總是那僕人,而不是主人!

歌手的眼瞎

我曾經看過台灣的一個電視台:好消息頻道裡的”真情部落格” 節目裡的一個見證。一個牧師的兒子,從小在教會長大,有極高的音樂天份,能彈許多種樂器,能創作、能唱歌…唱片公司看好這絕對是王力宏的接班人,花了大錢要給他打造成偶像明星,出唱片…可是上帝另有心意。這些恩賜和長才,是主賜給他要來侍奉祂的,不是讓他拿來自已出名用的,…在簽好了合約,要出唱片的前一天,他眼睛瞎了(原來就有一些免疫相關的病,平常都控制的不錯,就在那前一天惡化發作了)結果出唱片的計劃被迫停擺!他終於肯去面對主在自已生命中的呼召,重新歸向祂,而不是被世俗的掌聲、名聲利益所吸引。

上帝把一根剌擺在我們的身上,不是沒有原因的!

意外懷孕的師母

我認識一位來自中國大陸背景的師母,原來在移民加拿大之前是一位正正經經的小兒科醫生。後來移民來到了北美,丈夫被呼召成為牧師,但自已在接受師母的這個位份上,一直都有適應上的困難!她幾次嚐試去到大學註冊,修課程要把醫師執照讀回來試圖拾回自已的專業,但是上帝不讓。辨法就是讓她懷孕,連續三個男孩子讓她忙個不停!懷孕不夠,還讓她有強烈的孕吐症狀,別說出門修課了,連下床都很難!她自已說,這三個孩子孕期共三十個月,她就孕吐反應加總有二十七個月!嚴重到一個地步,直到現在一看到什麼食物就還是有想吐的反應!她做見證分享時還很無奈地說:『我自已是醫生耶!我當然知道要怎麼算日子避孕啊!可是上帝就是變亂了我的月經週期,就讓我在不可能的情況下懷上孕!

地上的醫生怎麼能夠鬥得過天上的大醫生呢?透過這個方法,這個師母被上帝管得死死的,只能捨下了她自已的專業和野心,好好地待在家裡做丈夫的幫手!

  主成為我的力量.jpg  

想跑卻跑不掉!

關於傳道人不想要走屬天服侍的道路,而被上帝狠狠管教的故事,我也聽了不少。二十世紀初有名的Aimee Semple McPherson女佈道家也是抗拒主的呼召與服侍(在出生前就被母親獻給主),一直到了氣息微弱的病床上面對主再次給的機會,才肯降服。事實證明,和上帝做角力,輸的一定是我們人類。據說德國著名被選擇去非洲宣教結出許多的果子的福音佈道家布永康,有一天與上帝交談求問為什麼是他去非洲?上帝回答他說:你不是我的第一選擇,其實是第三選擇。可見,人若是放棄了上帝給的最好的福份和呼召,有的是其他人可以取代(祂有的是全宇宙的時間,和許多願意擺上愛主的人選可挑,不是嗎?)而真正受損失的是我們自已而已!畢竟,我們只是一群生命有限、氣息短暫的人類啊。

被打斷腿的小羊-車禍的見證

許多人知道我們在2013年的十月出過一次重大的車禍,以及主耶穌透過這次的經歷好好地管教我的丈夫的見證(卡爾加利奇蹟之旅<上>),但是許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實這次的經歷也是主對我個人的重大管教!那時侯我還不肯全心接納自已身為”師母”的呼召,不肯接受牧會的責任,也不願意為了一群主的羊群放下自已的一切來擺上。透過這次車禍,我有了長達一年多頗為嚴重的”坐車緊張焦慮症”,別說開車了,連坐車都很痛苦。因為這樣的情況,出門變成一個苦差事我儘量能免則免,不管去那裡都得要老公接送,當然也無法出去找工作了!因為我這樣”腿被打斷”失去了自由,變得整天樂意關在家裡,越少出門越好,我得以安心於寧靜低調的生活,正好是一個絕佳的環境,好好地親近主、靈修、研讀聖經…外在的事務減到最低,我的屬靈生活反而變得非常活躍。除了日常的家事和作飯之外,所有的專注焦點都在耶穌的身上!那是在車禍以前我絕對做不到的狀況(剛剛移民前三年)…那時侯完全沒有安全感(加拿大Brandon時期),手裡抓著三份工作還是覺得恐懼不滿足(一定要有工作嗎?!)。

丈夫的鼓勵

這一年多來我的劇烈變化,我的丈夫Daniel是看得很清楚的(底波拉的恩膏?~印證與帶領)。他知道我內心的掙扎,所以常常鼓勵我、嘉許我雖然有很多的顧慮、恐懼,卻沒有”轉身就跑”!當然老公的安慰和支持的確是很有幫助,可是我得要承認,我沒跑不是因為不想要跑,我沒有跑是因為知道逃跑也沒有用!主派了這麼多人,時不時地給我透過這些見證來提醒我,告訴我說:『他們都有嚐試過,但是沒有一個成功!』,也曾經派人分享見證給我,讓我知道逃跑不見得是最好的選擇(雲彩般的安慰與見證~落跑師母)。我不需要自已試試看,就知道結局是如何了。我最怕皮肉痛了,還是放聰明些、乖一點,最好別輕易嚐試。能夠透過看到別人的借鑑,而不用自已撞得頭破血流就可以學到功課,不是最有自知之明的嗎?這是我的禱告,就是因為我膽子小,最怕皮肉痛!

結論

雖然這篇的分享講得好像上帝是一個拿著鞭子,不聽話就給處罰的主人一樣,但是這不是全貌。我們的主其實是很恩威並重的…若不是因為有強烈的愛,又有著天上的獎賞為標杆,再加上認知到、體驗到這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在一切的事上經歷祂奇妙的恩典和帶領的話,我是絕對不會單單因為被強迫而擺上一切、走上這條服侍的道路的。雖然困難很大,挑戰很多,我也知道我絕對需要祂的力量,因為我若只靠著自已是絕對完成不了祂的交托,也走不下去、堅持不了的!但是只要主以愛為旗在我以上,我就能克服這一切。這是我最深切的禱告!為愛發光~讀雅歌書有感

讚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