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08   

要用皂莢木做支撐聖幕的木板,每塊木板要有兩個接榫,好連接在一起。聖幕的所有木板都要這樣。

出埃及記 26:15, 17 

同心合一的聖殿

 上帝的聖殿是由人來組成的。我們每個人都是聖潔的活石,建殿的材料。在啟示錄老約翰的異象中看到新耶路撒冷的聖城上面的寶石有聖徒的名字刻在其中。如何才能建造神的聖殿呢?要透過合一和同心同行!在舊約當中這群剛出埃及的以色列人,上帝就像教導帶領剛學步的娃娃一樣,手把手的帶領他們認識祂自己的心意、作為還有他的典章、制度。每塊的木頭都要用接榫才能夠接在一起,代表了互相合作連結,同心合意的心意和行為。沒有這個部分,木材再好也無法使用來做成榮耀神的聖殿

主啊!你本就是一個合一的神,從古到今用三位一體的奇妙組合創造了這個世界!求主幫助我能夠看到同心合意一起事奉的價值。知道在合一當中你會有奇妙的作為!幫助我有著願意竭力保守合一的心態和行為,沒有例外地和其他人共同合作來建造你美好的聖殿!

 FullSizeRender

你要吩咐以色列百姓,把榨出的純橄欖油拿來做會幕內的燈油,使燈臺上的燈經常亮著

出埃及記 27:20 

新鮮膏油以照亮燈光

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路上的光

感謝神,透過這個比喻來幫助我看到我們需要天天的來到祂的面前領受新鮮的膏油。耶穌也透過十個童女的比喻來告訴我們平時就要準備好膏油的重要性⋯⋯膏油只有自己替自己領取,既沒有辦法出借,也沒有辦法代為購買。如果我沒有辦法支取從神而來的力量,我就沒有辦法奌亮我生命中的燈光,當然也就活在黑暗當中找不到方向了。一樣都是基督徒,有的人生命發光,有的卻顯得黯淡無光。我常常想,讀的是同一本聖經為什麼落差會這樣大呢?在聖經中有許多經節講到膏油,舊約的高油在新約就是在預表聖靈。古代是君王祭司和先知能夠被膏油膏抺,新約時代耶穌來了以後就開始用聖靈來膏抺人!求主來幫助我,領受聖靈的工作在身上,不但能夠使我們明白聖經中的話語以及智慧有新鮮的領受,也是我支取足夠的力量來照亮我生命中的光,使我不但能夠成為世上的鹽和光令人看到的時候就認出這是你的榮耀與作為,並且也能照亮我腳前的道路來抵擋黑暗知道方向

 IMG_0610

你要為你哥哥亞倫做一件聖衣,顯出他職位的榮耀和尊貴。你要吩咐所有我賦予智慧的巧手裁縫師為亞倫縫製衣服,使他分別出來,做聖潔的祭司事奉我。出埃及記 28:2-3

尊貴榮耀的職分

在舊約當中這群剛出埃及的以色列人,上帝就像教導帶領剛學步的娃娃一樣,手把手的帶領他們認識祂自己的心意、作為還有他的典章、制度。透過大祭司亞倫以及他的兒子們,神告訴我們說成為他的既使是非常榮耀的職分。我們常常會被日常生活的挑戰所分心而遺忘了這一點,所以要常常的被提醒,意識到我們是神所揀選的榮耀祭師,是被分別為聖的,是一個珍貴的職分

曾經有一個牧師分享他去中國旅遊拜訪孔子的故鄉,故居裡面排滿了許多的匾額,其中有一些是歷代的皇帝所賜給孔家的『御前行走』的特權。當時候的人都知道能夠進入到皇帝的面前是一個榮耀的職分和特權,是要經過皇帝賞賜才能夠得到的。地上的君王怎麼能夠和天上的君王來相比?地上君王的權柄和榮耀怎麼能夠記得上天上君王的萬分之一呢?世上的君王不過是朝露一樣都有如此的自覺,更何況我們事奉的是天上永遠的大君王呢?在過去舊約時代只有大祭司可以靠近親近神,但在新約時代人人都可以透過接受救恩成為祭司,透過基督的寶血遮蓋成為祂的兒女,在祂的面前行走隨時進入到施恩寶座前面,這是多麼大的榮耀和尊貴的權柄呢?

FullSizeRender    

 

不可散佈謠言,也不可與惡人一起作偽證陷害別人。出埃及記 23:1

 

No Gossip
絕八卦言
絕轉述未經證實的消

 

在教會的群組中有一次有位弟兄發了一個有關於中國某地查驗出有毒的魚的新聞消息,並且在最後呼籲大眾拒絕暫時不吃水煮魚或某些魚類以策安全
以下是新聞內容『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昨天凌晨二点二十分,68名男女生感染sB250病毒死亡,最大的68岁,最小的5岁,参与抢敉的医生己被隔离,中央1电视新闻己播岀,暂时别吃魚内,酸菜,特别是草魚,酸菜魚,水煮魚,目前湖南有8127个魚塘已感染。收到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最好是群友。
結果另外一個老家住重慶的弟兄回應了這條消息說已經和重慶的家人做了確認確定這是假消息,別再轉發了
很多時候我們的行為總是被恐懼和關心所驅動,雖然也許本意為好,卻不見得有分辨的能力。當我們把一個自己認為是對的別人好的消息卻未經證實的傳出去之後,不知道會帶來怎麼樣破壞性的影響?網路中消息,是真是假並沒有確認,更何況現在的媒體很多是沒有消息只好自己製造出新聞。轉發這些消息,就像在教會裡面傳播未經證實的話語一樣,容易給當事人帶來傷害,在罪中有份!就算發言的是一個領袖或者是牧者,只要不是經過自己確實探查證實過的就加以傳布出去,就是八卦就是散佈謠言。事實上我們常常傳播的話語都會加添過自己的判斷,聽到的時候通常都已經失真了,更何況是再經過自己傳出去的呢
主啊,我要認自己在有意無意曾經散佈謠言、談論八卦的罪,也要認罪悔改關於自己曾經在無意間傳播轉述未經確認的新聞或是消息,若曾經造成對其他人的任何傷害,請主耶穌饒恕我並且赦免我的罪。
求主幫助我警醒,注意到自己是成為什麼樣的器皿和工具,是在幫助耶穌傳播信心愛心和盼望還有真理,還是在幫助仇敵傳播懷疑、恐懼、挑撥和謊言?

FullSizeRender

 

六天之內,你要工作,但第七天要休息。這樣,牛、驢可以歇息,你家裡的奴僕和寄居的也可以休息。出埃及記 23:12
Rest so others can rest
Rest for myself,God, and for others.
我常常有這樣的經驗,老公是個晚睡的貓頭鷹,老婆卻是個早睡的晨起鳥兒。雖然另外一半常常你先去睡不要等我,但事實上對方沒有在休息對我而言就是一種干擾,也讓我常常難以入眠,就算真的睡著了,也很容易被後來他進房門的聲音吵醒!
我們都知道休息很重要,可以列出一長串的理由為什麼應該要休息。為了健康,為了回復最佳狀態,為了重新得力,為了要安靜知道耶和華是神。忙碌的理由有許多常常讓我們迷瞎了眼睛忘記休息的重要和好處,所以常常被提醒是必要的。但是在這段經文裡面,我去注意到一個很有意思的地方,上帝沒有提醒為了你而休息、為了我而休息,也不是在為了仰望神而休息,反而是在為了其他人而休息。
上帝對於休息的定義是很廣泛的,恩典澤披施與其他的人包括僕人和動物。為了自己、為了上帝、為了另外一半和家人的緣故,假日的時候要放鬆,平日裡也早點休息吧!

 

 FullSizeRender

 

我不會在一年之內把這些人全部趕走,免得土地荒涼,野獸肆虐。我會逐漸地趕走他們,直到你們人丁興旺,可以佔據那片土地。出埃及記 23:29-30
God's patience and wisdom
Till I get strong
曾經聽說過一些贏得百萬甚至千萬彩卷頭獎得主他們之後的見證。很有意思的是,許多人最後都下場淒慘,甚至比一開始的時候還要糟糕。為什麼在世人眼中最大的祝福反而成為了咒詛?追根究底,承受祝福也是需要有強壯屬靈的體質才能承接得住的!
我們都曾經聽過稗子和麥子的比喻。我曾經也想過,為什麼主不早點處理眼前所看到的罪惡呢?特別是教會裡常常發生許多令人搖頭的事情,不禁讓我問主啊你在哪裡?特別是後來看到以色列人在進入迦南以後,被當地的居民、文化、及偶像所影響而漸漸迷失,最終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我就常常想為什麼主允許這些事情發生呢
我想在這裡我找到了答案:主盼望我們日漸茁壯剛強,以致於可以完全地承接下神所賜給我們的應許之地。求主幫助我,在生命的根基上一天天的強壯起來,能夠完全領受並且承接你所預定要賜給我的一切屬天的屬地的及屬靈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