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76

这亚哈斯王在急难的时候,越发得罪耶和华。历代志下28:22
急難時考驗敬虔的根基!历代志下28:22
中國有一句話叫做病急亂投醫。這也是我們許多人平時的屬靈光景,若說要誠誠實實每日尋求神遵行神的旨意容易感到懶散不情願,但是一旦急難的時候就只曉得臨時抱神腳。雖然急難的臨到總是無法避免,但是我們信仰根基的強弱就決定了結果完全不同。相較於猶大王約沙法,真是極大的對比。這亚哈斯王碰到問題怎麼辦呢?他先去求別的王,再去求別的神,好像是外國的和尚比較會念經似的,完全離棄了自己列祖的神。"那时,亚哈斯王差遣人去见亚述诸王,求他们帮助;亚述提革拉·毗列色上来,却没有帮助他,反倒欺凌他。- 历代志下 28:16-20"他祭祀攻击他的大马士革之神,说:「因为亚兰王的神帮助他们,我也献祭与他,他好帮助我。」但那些神使他和以色列众人败亡了。"- 历代志下 28:23。最後哈斯王不忠心於他列祖的神,跑去這也去拜、那也去求的結果得到了一個什麼下場呢?結果就是精兵勇士大量被殺、國力越發衰微,種下了滅亡的種子!利玛利的儿子比加一日杀了犹大人十二万,都是勇士,因为他们离弃了耶和华他们列祖的 神。历代志下28:6

IMG_6177
禱告:我的神吶!求你使我天天尋求你,有良好的健壯的屬靈根基。使我常常經歷你,認識你以至於能夠忠心於你!願我的根基札根在對你清楚的認識之上,即使急難來臨,也不至於搖擺。

FullSizeRender     

希西家耶路撒冷的居民觉得心里骄傲,就一同自卑,以致耶和华的忿怒在希西家的日子没有临到他们。- 历代志下 32:26
在神面前一同自卑!历代志下 32:26
一時的驕傲,卻要附上這麼重大的代價,回想當年的先祖大衛王也是因為自高自大數點點自己的百姓得罪了神最後百姓死傷慘重!即使是長期敬畏神的希西家,也會有驕傲自大得罪神的時候。在經歷了爭戰得勝,又經歷了被神所醫治的奇蹟恩典,這時候最大的危機還有考驗就是會不會把功勞歸給神!惟有一件事,就是巴比伦王差遣使者来见希西家,访问国中所现的奇事;这件事 神离开他,要试验他,好知道他心内如何。”- 历代志下 32:31。很可惜,希西家沒有通過這個考驗,所以神差派了先知以賽亞給他發了預言,宣告他的國度將要滅亡。希西家的反應是什麼呢?沒有呼天搶地、也沒有討價還價。他和百姓一起自卑在神面前悔改認錯,以至於神恩待希西家,給他的恩典就是讓這個慘事沒有在他自己的生前、眼前發生。

IMG_6178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知道驕傲是個嚴重的罪,就是這個罪的本質,使得路西弗從天上被趕出來。但你是有恩典和慈愛的神,你派遣先知來讓你的僕人知錯並且有機會悔改!願我也能時時得到你的引領,有一顆願意謙卑痛悔的心!更重要的是把榮耀歸與神,使我能夠通過主你所安排給我的考驗,使我的心被你所查驗的時候的話,可以蒙祢喜悅。

IMG_6174   

"他差遣使者来见约西亚,说:「犹大王啊,我与你何干?我今日来不是要攻击你,乃是要攻击与我争战之家,并且 神吩咐我速行,你不要干预神的事,免得他毁灭你,因为 神是与我同在。」- 历代志下 35:21
難以想像的特殊恩典!- 历代志下 35:21"
按照我自己的想像,只要是敬畏神、順服祂的旨意、把聖殿給照顧好,照理來說,就總能夠像約沙法王一樣,在戰場上必定總能得到神的保護吧?『約沙法一呼喊,耶和華就幫助他,神又感動他們(敵軍)離開他。歷代志下18:31-33?!』不,其實並不是這樣。有一種情況例外,就是愛管別人的閒事,又不聽從神藉著外邦人的口對他的警告。因為這樣,所以自己被滅亡,多麼慘的結局!"这事以后,约西亚修完了殿,有埃及尼哥上来,要攻击靠近幼发拉底河迦基米施约西亚出去抵挡他。"- 历代志下 35:20。說真的,若我是約西亞王聽到埃及王尼哥講這麼狂妄的話,肯定也不肯服氣。我推測約西亞王心裡也許是這樣想:『當年咱們以色列人的祖先出埃及的時候,把你們的神可是打得落花流水的,你的神與你同在那又怎樣?我們以色列的神比所有的埃及神還更大了!』约西亚却不肯转去离开他,改装要与他打仗,不听从 神借尼哥之口所说的话,便来到米吉多平原争战。"- 历代志下 35:22。結果結局是什麼呢?弓箭手射傷了王。"他的臣仆扶他下了战车,上了次车,送他到耶路撒冷,他就死了,葬在他列祖的坟墓里。犹大人和耶路撒冷人都为他悲哀。"- 历代志下 35:24。看到這裡我就實在是看不明白了!如果按照上帝所說的,約西亞王如此得神喜悅,為什麼還會有這種結局呢?這麼好的一個國王,居然39歲才正壯年就死了!仔細查看以後,原來答案在這裡!上帝派先知對約西亞說:"我必使你平平安安地归到坟墓,到你列祖那里,我要降与这地和其上居民的一切灾祸,你也不至亲眼看见。』」他们就回复王去了。”- 历代志下 34:28。真難以想像!原來早死還是一個恩典來著!因為猶大國在神的面前長期犯罪,這罪的積累已經非常沉重了,神的怒火和刑法的手早已經定案了不會轉彎,但是神給約西亞的特殊恩典,就是這件事不會在他的眼前發生。但懲罰既然已經等在門前了預備快快執行,所以約西亞注定要短命!約西亞就沒有得到像所羅門王的恩典先例,畢竟所羅門王滿了歲數才死,沒有看到王國分裂的命運在眼前發生。在人來看無法理解的,在神的手中都有原因!

IMG_6175
禱告:主啊,你的公義是沒有時間和空間的限制的。我知道在你面前沒有可以隱藏的秘密,也知道罪的代價就是死。因為這是你的王國,這是你的教會,這是你的權柄和旨意!即使我不能理解,也求你幫助我夠能降伏在你面前,順服你。

FullSizeRender   

"这就应验耶和华借耶利米口所说的话:地享受安息;因为地土荒凉便守安息,直满了七十年。"- 历代志下 36:21
地享受安息。- 历代志下 36:21
人需要休息,需要知道耶和華是神,需要敬畏祂,遵行祂的旨意,其中包括照顧土地,固定讓土地休息。可惜以色列人沒做到,拼命抓取手上擁有的資源並且過度消耗他們、得罪人也得罪神。"耶和华他们列祖的 神因为爱惜自己的民和他的居所,从早起来差遣使者去警戒他们。他们却嘻笑 神的使者,藐视他的言语,讥诮他的先知,以致耶和华的忿怒向他的百姓发作,无法可救。"- 历代志下 36:15-16。我常常在想,我們活得這麼忙碌到底是為了什麼?侍奉神最危險的,就是忙過了頭忘記了優先順序。神要我們工作、也要我們休息。最重要的,是要聽從祂的命令、順服祂自己的帶領。若是如此過度的謀劃經營和盤算最後都是一場空,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呢?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求你給我智慧能夠判生活的節奏和季節,在你裡面享受安息,知道工作有時、休息也有時!感謝你因著愛惜我們的緣故,願意來調整和引導我們。願我有一顆謙卑受教的心,能夠聽從你的指示和帶領,不至於迷失方向,懂得敬畏你所差派的僕人和使者並且順服。

FullSizeRender 

先知向王讲话的时候,王对他说:我们立了你作王的谋士吗?住口吧!你要挨打吗?先知就住口,可是又说:我知道 神已定意消灭你,因为你作了这事,又不听从我的劝戒。历代志下25:16
領袖不聽勸告是敗落的徵兆!历代志下25:16 
亚玛谢在神的幫助之下在危急的時刻中打了勝仗,居然腦袋一時糊塗,把戰敗國的神像帶回來敬拜。亚玛谢击败了以东人回来的时候,把西珥人的神像也带回来,立为自己的神,在它们面前叩拜,又向它们烧香。因此,耶和华向亚玛谢发怒,于是差派一位先知去见他,对他说:这民族的神不能拯救自己的人民脱离你的手,你为甚么还寻求它们呢?历代志下25:14-15。國王糊塗不打緊,若是有謙卑的心願意受教聽勸告,那還有得救,就怕連聽勸阻的能力都沒有了!這就是在順利和成功背後所隱藏的極大危機:自我高漲,心高氣傲!這時候先知嘆息的搖頭了,他知道這個國王已經沒有救了,因為神所差派來的使者給他勸告,他已經聽不進去了。一個領導者能不能聽勸告,是查看這個領袖屬靈情況的關鍵指標。一個謙卑柔和的國王,能夠聽進來自神僕人的勸告,就能夠避免自己走向滅亡。只怕驕傲的心遮蔽了自己的雙眼,看自己過於所是的,那就是自取滅亡了。

FullSizeRender 
禱告:慈愛的天父,因你的恩典,即使你的僕人走錯了路你都願意差派人去勸戒他們。求你幫助我有一個能夠謙卑的心,能夠聽勸告的耳朵,能夠把榮耀歸於神的自知之明,使我走在你恩典的道路上可以安步當車的前進,不至於被驕傲自大給蒙蔽了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