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近況報告~登陸12個月

這篇文章紀錄的,是June, 2017~Aug,2017這一季中的小事紀!

  

前言

今年六月19-23thOsteen旅行和美國的牧者和同工一起,體驗了當地的名勝和文化,非常有意思。不用我們開車,不但有所學習,又可以同時品嚐到美食,又認識交流了許多的牧者,是這次旅行的收獲。盼望也能夠參加到華人的播道年會,但就要看預算的安排情況如何了。

  

 家庭生活

表弟妹一家來訪是今年暑假的大事情。一直都知道老公的表弟一家人七口住在喬治亞州,但是只在臉書上連繫,從來沒有見過面。來訪的幾天我們帶他們參觀教會,有很多深入的談話,提到信仰以及教育理念等等。彼此交換的禮物也超及貼心,有親戚能夠互相往來,在異國他鄉真的是一件很難得、很值得珍惜的事情!雖然是短短幾天,可是我吸收了許多他們住在美國許多年的生活經驗值,真的是一次非常愉快的拜訪!

  

國慶長週未做什麼?我製作了一支短片做個紀錄。其實是為了練習我這一陣子剛學會的Moviemaker宣傳式的短片,我透過許多活動來製作短片來熟練各種技巧以致可以熟能生巧。我相信三分學習,七分練習,這也是為什麼這一季的短片如此多的原因。短短一、二分鐘就可以總結出一個活動或是講出一個故事來,非常完整又容易!這也是這段時間我在短片製作上的功力提升的一個關鍵。

牧會狀況

  

七月份終於開始新婦女小組,取名叫佳偶小組。為了幫助姐妹們屬靈的操練扎根在話語上,連帶製作了禱讀的影片。後來這個影片反倒是成為了示範的教材應用到了營會學員手冊當中祝福了教會的其他肢體,真的是令人意想不到,果然是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宣教月是教會每年一度中英合作的大事,是我們夫妻第一次參加,非常令人印象深刻!我在這裡學習到在短時間做出清楚訊息溝通的重要性,特別是對於情況比較危急而且資源也缺乏的教會,溝通的結果到底能不能引發出後續的行動,結果會差別非常的大!透過這個過程,也似乎體會到神訓練我這一連串媒體技能背後的心意,為什麼這些裝備過程如此的重要。未來要怎麼帶領雖然還不是很清楚,但我很確定神的手帶領著我一直沒有離開,而我已經走在神的心意當中了。

開學後的迎新會一改以往打保齡球的慣例,是個重大的突破。因應國際學生人口的數量大幅度地下滑,同工會調整成改以家庭為焦點來歡迎新來加入的成員。

  

門徒訓練結束後,安排第一次門訓回娘家舉辨非常成功,也透過靈機一動的影音團隊sympathy card來傳送安慰和祝福給因為失去家人趕回國奔喪而不能在我們當中的肢體。重點不是在於內容,而是在於塑造出來的文化,就是在這一點一滴當中默默影響、實踐出來的。

社交情況

二次師母聚會非常精彩但各自不同。其中一次是為了要給一個跟隨老公遠赴中東阿布達比牧會的師母送行,非常的精心安排令人印象深刻。

另一次是由西班牙教會的師母Holly舉辨,想要把其他教會的師母們連繫在一起互相支持和鼓勵。我非常感恩我們母會對於師母的細心照顧和關懷,真的成為我們牧養上最好的後盾。

 

 其他

這一季我們在七月第一次慶祝了美國的國慶看到煙火秀、今年也是加拿大國慶的一百五十週年同時慶祝、又好好地掌握了夏天的腳步,體驗當地和教會的弟兄姐妹們一起去採藍梅、摘桃子的樂趣,真的是非常地令人感到滿足。

  

 結論

一年好快,一眨眼就過去了。幸好我有做了清楚的紀錄,才知道我們今年中每一季的恩典數算,每一步都值得感恩。為了慶祝一週年,我寫了一篇文章,數算了來美國牧養教會第一年裡的各項突破和神的帶領:登陸美國一年的牧會發展及突破 。願聖靈的風持續的引領我們,使我們能夠不斷地往下扎根、向上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