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舌的智慧,第四期

 

Week5

 

 小信差.jpg  

 

「眼有光,使心喜樂;好信息,使骨滋潤。」箴言 15:30

 

「笑顏令人心喜,喜訊滋潤骨頭。」箴言 15:30 CCB

 

眼中的光芒帶動心裡的喜樂,一個常常正面積極的人,人人都歡迎他。所以,使徒保羅鼓勵我們,要常常喜樂,不住感恩!這不是只是一個阿Q精神式建議而已,實際上,喜樂的態度在健康上的幫助,是沒有任何藥物可以比擬的。相反地,憂傷還有壓力的重擔,會吃掉一個人,會腐蝕掉健康,也會減短壽命,這是醫學上面已經反覆驗證過了。「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 17:22 。在世間難免有苦難,如何才能夠真正的喜樂呢?喜樂的源頭從哪裡來呢?雖然人世間難免挫折起伏,但在耶穌基督裡,我們能夠有平安,雖然罪惡破壞這個世界,撒旦隨時要搶奪我們的喜樂,但是好信息成為真正的拯救,能夠照亮一切坐在死蔭幽谷裡的人的,使我們的人生能夠有盼望,而且不是暫時的盼望而是永生的盼望!「眼中的光采使人心快樂;好消息使骨頭滋潤。」箴言 15:30 CNV。我們需要用喜樂彼此勸勉,彼此帶動,我們更需要提醒彼此耶穌已經來到我們當中,赦免了我們的罪孽的好消息。我們需要福音!我們需要更多浸泡在福音這個好消息當中,這才是我們永恆的喜樂和盼望!

slider18.png  

 

禱告:親愛的主啊,「笑顏令人心喜,喜訊滋潤骨頭。」箴言 15:30 CCB。從內心發出來的喜悅和笑顏,雖然像天氣一樣沒有辦法穩定持久,但因著對於永生的盼望,就像是清楚明白即使在陰暗的雲層底下,仍然有滋潤人的雨水,而在看不見的地方,仍然有陽光存在,這是永恆不變的道理。我沒有看到太陽,並不代表太陽不存在,我的笑顏滿懷,因為我的盼望和喜樂,不再每天天氣的變化上,也不再環境的變化上面,而是在永不動搖的救世主身上,而是在喜樂的好消息上面,這樣美好的救贖訊息,滋潤了我的骨頭,使我的心得滿足,使我能夠在盼望和相信當中,度過我每一天在世的日子,喜樂滿懷,並且永不動搖。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nger-management-set1.jpg  

 

「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箴言 16:32

 

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箴言 16:32

 

控制自己的情緒有多困難?聖經箴言告訴我們,就像是攻下敵人、取下城牆一般的困難。箴言告訴我們,我們的心就像是一道需要克服的城牆一樣,是需要牢牢掌握住的,不然的話仇敵總是在試圖刺激我們、挑撥離間我的人際關係,目標就是讓錯誤解讀和怒氣佔據了這個心房,以至於可以散播出惡者的影響力,四處毁壞、偷竊、傷害、奪取我們生命中的喜樂,還有盼望及平安。這一切的根基從哪裡來?從克服自己的怒氣來!人不輕易發怒,就好像勇士不輕易拿刀攻擊一樣。一個真正武功高強的人,也同時會是一個明白武士之道的人,深深明白自己手中握有刀劍的破壞和危險性,也知道自己一旦刀劍出鞘,必有損傷!若不是如此,就會成為隨便砍、輕易殺逞血氣之勇的幫派小流氓一樣,成為社會的損害和紛亂的來源。真正的勇士,是會克服自己的情緒的,是能夠制服自己的怒氣的。攻佔敵人的城牆,是需要各種技巧,也是需要多方嘗試的。一定是經過多年的練習,才能夠熟能生巧!一樣的,制服自己的心,也需要多方嘗試、熟悉各種技巧,最後才能夠熟能生巧!我要保守我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都是由心發出的。讓我的心被我自己制服,為我自己所用,讓我自己來掌握心中的方向,並且把這樣的主權交給神!讓聖靈成為我心中的主人!而不是大門洞開,自己不得其門而入,反而是被撒旦魔鬼住進去喧賓奪主了。

Assassins Creed Unity [Walls720] (3).png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需要攻佔我自己的心,我需要像是勇士一樣克制著自己的情緒和怒氣!我更需要把我的心交出來,讓上帝在裡面做主掌權,趕出一切在裡面佔據的撒旦惡實力,還有一切罪惡的影響力。主啊!求你幫助我、教導我、提醒我、帶領我,使我能夠經過多方嘗試和練習,掌握自己的心,不輕易被激怒,而且浸泡在主所賜的平安當中,沒有任何驚嚇,也不會過度敏感。「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 16:33 。求主讓你的平安在我的心中掌權,使我就算經歷風雨也可以永不動搖!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1681901-poster-1280-pollution.jpg   

 

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又要謹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因此叫眾人沾染污穢。希伯來書13:14-15

 

小心清理苦毒的根,避免眾人沾染污穢。希伯來書13:14-15

 

人際關係互動難免有負面情緒積累產生、屬靈爭戰不可避免有損傷。走這條屬靈的道路,要非常謹慎,要保持聖潔。因為重點在永生的大門邊、審判台前,我們都要去見主的面。什麼是合神心意的生活方式呢?什麼是討神喜悅的人際互動呢?就是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相對的,怎樣的人可能會失去神的恩典,打擾和睦與合一呢?就是被苦毒擾亂受污染。這樣的污染源從何而來?從不肯饒恕來!為什麼不肯饒恕?因為以自我為中心,不肯效法耶穌,不肯罷休、不肯放下復仇的渴望和機會,因為甘願當受害者,不肯當得勝者,更是因為不肯順服神的旨意和命令。不肯饒恕的結果是什麼呢?就是屬靈破口門戶大開,邀請仇敵魔鬼進入自己的心,撒下荊棘種子並且迅速扎根,成長快速,長出抱怨、負面、指責、各種果子來,不但不能建造人,還要污染周圍的人。「你們要謹慎,以免有人失去上帝的恩典,長出苦毒的根擾亂你們,玷污眾人。」希伯來書 12:15 CCB。允許苦毒在心裡生根,代價非常高啊。這樣的人已經中了仇敵的詭計,會開始漸漸遠離上帝、遠離人群、遠離教會肢體。這樣的人,聖經警告我們要非常謹慎,因為苦毒是會生根的,苦毒是會擾亂眾人的,是會造成污染的。我們不允許公共場所亂丟垃圾,因為一旦有一個人開始丟,就會造成「別人都可以,為什麼我不可以?」的風氣和習慣,一樣的,我們也不允許教會肢體當中,有苦毒抱怨和負面出現。不是光只要阻擋禁止,而是要謹慎態度面對、仔細處理,用唯一行得通的方式,也就是透過真理的話語照舊和教導、加上基督的愛。唯有願意反覆順服基督的命令來饒恕,才能徹底拔掉「苦毒」的惡根,就像是仔細切除掉不再能夠正常發揮功能的癌細胞,不再擴散污染到其他正常細胞一樣。

img_40201.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知道互相得罪是不可避免的,因為我們是罪人,罪人總是彼此衝撞不顧後果。但我是你聖潔國度的百姓,我也是屬神的子民。你已經教導我,如何活出聖潔討神喜悅的生活,也透過耶穌死在十字架上成為示範,教導我為了饒恕這群得罪你的百姓,你早已經付上了怎麼樣高昂的代價。主啊!我知道我的軟弱,你也知道我的掙扎!饒恕需要時間,饒恕需要一個願意的心!饒恕也需要像基督這樣的生命才能夠做到。我知道我願意順服神的旨意和教導,即使再困難!我願意饒恕得罪我的人!我心裡願意,但我情緒軟弱跟不上我願意的心的時候,求你幫助我!求你保守我!求你讓我的不甘不願,成為心甘情願,讓我的願意饒恕,有效的關掉一切仇敵撒旦試圖在破壞教會肢體,造成公衆污染的一切破口大門,沒有任何作怪的機會。幫助我不但自己警醒,也守望彼此,讓彼此饒恕為我們的習慣和風氣,不只是為了公共環境屬靈聖潔安全來守望,也是勸勉彼此要為了順服基督而放下自我,不再紀念過往。求主幫助!求主憐憫使我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持守到底,直到見主面的那一天!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prayer-1.jpg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 5:16

 

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可以得醫治。雅各書 5:16

 

疾病怎麼來?因為過犯罪孽而來,因為這個世界已經受了污染、已經敗壞。也許是長期負面情緒的積累反映在器官上,也許是不饒恕的心讓自己付上的代價,不論可能性是什麼,都不是我們肉眼可以看出來的,因為疾病需要長年累月的積累,在屬靈的層面上,我們能夠見到的太少,了解的也不足夠。但即使如此,屬靈前輩雅各也給我們一個原則來面對這樣的情況:當我們想要得到醫治的時候,首先要查驗自己的心,要認自己的罪,並且在肢體當中彼此禱告,互相代求。雅各特別在這裡強調在肢體裡面相互服侍的重要性,我們應該每一個人都來到神的面前和他建立一個獨特同行的關係,但我們也當與肢體連結,互相守望,彼此陪伴,一起在屬靈的道路上前進,一起面對風雨。「彼此認罪,互相代求!」在這個破碎罪惡的世界當中成長,我們每一個人的身心靈都免不了有扭曲、有傷害,有罪惡、有疾病。但因著耶穌的寶血遮蓋我們,我們得以稱義、因信稱義。「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羅馬書 4:25 。真正的義人是耶穌,祂是永不止息在父的寶座前為我們代求的那一位,也是我們信心和盼望的泉源。

39753-women-praying-1200.1200w.tn.jpg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不但是個罪人,也是個病人!我有身心靈方面的不平衡,也有靈魂上面需要你的拯救和幫助!我知道你是真正的大醫生,可以拯救我的靈魂,也可以拯救我的疾病!更可以饒恕我的罪,使我歸向你!「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我們可以得醫治。」求你來幫助我,也幫助我們的教會,使肢體彼此間成為一個願意透明敞開,願意彼此信任保密,能夠認罪、能夠互相代求的信心團體。讓我願意幫助人,帶領需要醫治的人他們來到耶穌的面前,使我的禱告和耶穌的禱告同聲共鳴,都達到天父的寶座前。也讓我能夠經歷來自天父身心靈的醫治,經歷到耶穌大有功效的禱告,以至於我歡呼喜悅的聲音,成為彼此信心造就和激勵的美好見證。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IMG-1254   

 

匪徒圖謀奸惡,嘴上彷彿有燒焦的火。乖僻人播散紛爭;傳舌的,離間密友。」箴言 16:27-28

 

禁止口舌拒絕當乖僻人!箴言 16:27-28

 

箴言對於這些心思不正,心裡圖謀奸惡的人多所批評還有警告,大部分的信徒都覺得自己可能不是這個歸類。但是一旦考查了其他版本的翻譯,就不禁讓人警醒再三,因為對於什麼是「匪徒」的定義,有所不同:「不務正業的人圖謀惡事,他的口舌如烈焰般危險。」箴言 16:27 CCB。不務正業的人,就是那些愛管閑事的人。不好好把時間力氣花在專心去建造教會、訓練門徒,經營管理、整理家務、服務社會,照顧下一代、反而有時間閑言碎語、搬弄是非的人,正是可能成為不務正業的匪徒,嘴上隨著八卦的風鼓吹而四處飄動言語,彷彿有燒焦的火到處點燃火苗、四處造成破壞。愛管閑事的心,不務正業的心,正是「匪徒圖謀奸惡」的溫床。造成的效果是什麼呢?是人際關係的破壞,是肢體之間的互相猜疑,是教會神的家有仇敵工作破口可趁機而入的原因。「乖謬的人散播紛爭,搬弄是非的離間親密的朋友。」箴言 16:28 CNV。耶穌珍惜關係,天父為了要恢復人與神的關係,更是付上如此高昂的代價,犧牲了親身的愛子。我是誰?!可以如此的不謹慎,因為自己的好管閑事,隨意批評論斷沒事找事,而破壞了密友之間的關係,還有教會之間的人際關係呢?

ob_honor-825x325.jpg  

 

禱告:主啊,我知道你的教會如同群羊,很可能有惡狼冒充羊群進入破壞。甚至因為我自己不謹慎,沒有把持住自己的口,成為撒旦使用破壞的工具而不自知。「傳舌人的言語如同美食,深入人的心腹。」箴言 18:8 。求主幫助我,克制拔除那傳遞八卦閑言閑語的衝動,就像是節食減重一樣,要對誘惑人的美食說不。這樣的挑戰是大的!因為違反人性,人性通常難以抵擋誘惑。主啊,求你幫助我,抵擋八卦閑言閑語的誘惑,抵擋搬弄是非的衝動,幫助我和耶穌站在同一個陣線,保護看守教會,守望你的羊群,不被任何批評論斷挑剔的言論有機可乘。也求你幫助我將心思擺在建造神的國度上,不要成為不務正業、好管閑事的乖僻人。求主憐憫!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Week6

 

  MEETING.jpg  

 

「不先商議,所謀無效;謀士眾多,所謀乃成。」箴言 15:22

 

與謀士商議是計劃成功的關鍵因素。箴言 15:22

 

一個越是有野心的雄大計劃,所關連的人和影響的程度範圍也就越大。一個人思考能力所及有限,難免有所疏漏,這個時候集思廣義的功能就會開始發揮出來了。與智慧人商議除了尋求意見之外,也是在討論之中尋求協助與共識。一個總是選擇專斷獨行的人,是沒有辦法走太遠的。「獨斷專行,計劃失敗;集思廣益,事無不成。」箴言 15:22 。在一切智慧人中,只有一位的意見是我們當要是最在乎的,那就是我的主、我的神的旨意。神關心在乎我生命中一切的細節,特別是關乎祂自己的事工、屬於衪自己的榮耀。不先和耶穌商議過的事工,所謀無效,謀士眾多若缺了耶穌,所謀乃不見得能成。就算成了,也會經過神的考驗,看看其下隱藏的真正動機,是否是為了要榮耀自己。保羅很清楚自己的努力必將被神查驗:「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哥林多前書 3:13-14

gods-guidance-1.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真正的謀士,是一切智慧的開端與泉源。你教導我不先商議,所謀無效,也告訴我與人合作協議,討論之中尋求協助與共識的重要性。求你來幫助我,在一切的計劃之中在執行之前都先查驗自己內心深處的真正動機,總是先和聖靈保惠師商議,好使我所建立的一切工程,都能夠經得起時間及火的考驗而存得住,好使我得祢所為我預備的賞賜!感謝主的幫助!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IMG-1329  

 

「口善應對,自覺喜樂;話合其時,何等美好。」箴言 15:23

 

話合其時,何等美好。箴言 15:23

 

把話說好是不容易的,把話說的何時何其,相得益彰,切合實際的時機和內容簡直是一門藝術。「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裏。」箴言 25:11 。一個懂得在人際互動應對上有智慧的人,就能夠享受到互動的順暢、合一和美好。「應對得體,心中愉快;言語合宜,何等美好!」箴言 15:23 CCB。詩人大衛形容這樣的情況,就好像是有膏油滋潤一樣,這樣的福氣是從天上來的,而不是人間有的。「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這好比那貴重的油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裏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詩篇 133:1-3 。這是我一生的功課,這是我一輩子努力的方向,是我的口能夠學會話語中的智慧,不但自己能夠喜樂,也能夠致力於和弟兄姊妹們和睦同居有神的同在,享受天上來的福份,這樣的善和美。

370569-636068676572248920-16x9.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應對得當合時的話,可以促進人際關係的融洽,可以像是膏油一樣潤滑並且使一切運轉順暢。求你來幫助我,學會話語的智慧,幫助我周圍的人人際關係也像天上屬神肢體間的互動一樣,充滿了合一和和睦一般的順暢!「應對得當,自己也覺喜樂;合時的話,多麼美好!」箴言 15:23 CNV。求主幫助我學會應對的智慧,說何時還有合宜的話,是我的嘴成為祝福的出口,膏油湧流的管道,而避免成為撒旦攻擊和破壞的破口。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Fathers Discipline.jpg  

 

「聽從生命責備的,必常在智慧人中。棄絕管教的,輕看自己的生命;聽從責備的,卻得智慧。」箴言 15:31-32

 

聽從責備的,卻得智慧。箴言 15:31-32

 

我們常常禱告求神賜給我們智慧,卻沒有想到,要得到智慧的前提必須要有肚量,還需要有謙卑。為什麼呢?因為上帝可以使用任何人、任何情況來管教我們,而伏下自己的驕傲來聽從這樣的管教,是非常有挑戰的。大衛王當年遇到自己的兒子押沙龍叛變,慌慌張張地逃難連鞋子也沒時間穿,完全是一個虎落平陽被犬欺的地步,被一個平民示每沿路跟隨丟石頭、侮辱謾罵。大衛的臣服建議大衛把示每的頭砍下來,大衛的反應是什麼呢?「大衛又對亞比篩和眾臣僕說:「我親生的兒子尚且尋索我的性命,何況這便雅憫人呢?由他咒罵吧!因為這是耶和華吩咐他的。」撒母耳記下 16:11 。「聽從生命責備的,必常在智慧人中。棄絕管教的,輕看自己的生命!」大衛心裡很知道自己在耶和華面前犯了罪,私底下暗暗地做原來是隱藏沒人知道的事情,耶和華卻公開給他掀出來了。大衛大可以不服管教,埋怨掙扎或者是怒氣連連,但他選擇伏下自己的身段還有自尊,因為仰望神的恩典,謙卑的態度是絕對必要的。他説:「或者耶和華見我遭難,為我今日被這人咒罵,就施恩與我。」」撒母耳記下 16:12 。智慧從哪裡來?從敬畏神而來。「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箴言 1:7 。因為有一顆敬畏神的心,即使犯錯仍然回頭受神的管教,不因此而失望洩氣反而持續仰望神的恩典,大衛給我一個極美的榜樣「聽從責備的,卻得智慧。」

b1c54fe6e19c9053986d1c721c14a6c4.jpg

 

禱告:主啊,我感謝你!你賜下寶貴的話語,還賜下聖靈保惠師常常提醒,讓我有機會來到主你的寶座面前,領受神的話語,領受智慧的訓誨。主啊,我願意天天來到你的面前,聽從生命的責備,寧可在凊晨的內室當中倚靠神的話、還有神的靈來做修剪和光照自己的工作,也不願意因棄絕管教而輕看自己的生命,以致於你要派遣愚妄人來管教我的地步。承認自己錯誤是不容易,但為了仰望你的恩典永不斷絕,失點面子、放下自尊又算得了什麼呢?在你面前,其實什麼都是隱藏不住的。求你賜給我一顆敬畏神的心,學習大衛的榜樣,仰望神的恩典永不斷絕,使我聽從責備,常得智慧。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bigstock-Young-Couple-Having-Argument-83915681.jpg  

 

「智慧婦人建立家室;愚妄婦人親手拆毀。」箴言 14:1

 

建立和拆毀之間的區別。箴言 14:1

 

看到別人的家溫馨和睦,總覺得別人的草比較綠、別人的車比較好、別人的房子比較大,別人的小孩比較乖,別人的老公比較體貼。其實家裡的女主人扮演一個非常重要關鍵的地位。一個家庭的建立和拆毀,當然需要許多條件,但是女主人發揮的作用,卻是沒有任何其他可以取代的。以色列人從和外邦人聯姻所生的孩子當中劃分那些人是不是屬於以色列人,不是看他的爸爸是誰,而是看他們的媽媽是誰。媽媽是以色列人的,孩子就是以色列人。因為母親在孩子身上所帶來的屬靈影響,是最高的,榜樣的教育不可取代。一個屬靈有敬虔的母親,更容易能夠帶出屬神敬畏神的孩子。一個懂得用敦厚和體貼肯定的言語來建造丈夫自信心的婦人,更能夠建造美滿的婚姻。什麼最能夠建立一個家?用穩定的情緒,用神的法則和上帝的話語,還有持續不斷溫柔肯定鼓勵的言語來傳遞祝福和盼望。什麼最能夠拆毁一個家?就是負面急躁、不可預測的情緒化起伏、糟糕的婚姻關係以及人際互動,還有挑剔和批評、牢騷抱怨和咒詛。建造用話語建造,拆毁也是用話語拆毁。愚昧的婦人到處都是,但智慧的婦人卻非常寶貴。成為智慧的婦人,需要有一顆敬畏神的心,需要一個把神放在優先秩序並且降服在神寶座面前的謙卑。

a-wise-woman-copy.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讚美你!你賜給我們箴言的智慧,讓我有機會學習做個智慧的婦人。「智慧的女子建立家園,愚昧的女子親手拆毀。」箴言 14:1 CCB。智慧不從別處而來,智慧只能從至高神身上而來。願我能夠常常伏在你的面前,領取從天而來的智慧,像一個栽在溪水旁的樹木一樣,使我能夠支取耐心、勇氣、溫柔和謙卑,更重要是源源不絕的愛,可以貫穿我、通過我流進我的家、流出我的口、不但穩定了我的情緒指數,還能夠幫助我建造我的家還有神的家,而免去一切撒旦的詭計,避免透過我的愚昧行為和出於血氣的言語而造成破壞。求主憐憫和幫助!求主保守!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o-EMBARRASSED-facebook.jpg  

 

「才德的婦人是丈夫的冠冕;貽羞的婦人如同朽爛在她丈夫的骨中。」箴言 12:4

 

是榮耀的冠冕還是貽羞的朽爛?箴言 12:4

 

上帝設計夫妻,原本是要榮耀自己合一的同在,如同聖父聖子聖靈的關係一般和睦相處、彼此順服相愛。那樣親密的互動和關係無可取代,所以亞當第一次見到夏娃的時候發出驚嘆「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創世記 2:23 。沒有想到活在罪惡墮落敗壞的世界當中,原本的設計也變了調,原本的和諧關係也遭到敗壞。骨中的骨成了骨刺,肉中的肉成為了肉瘤。怎麼可以翻轉這個情況呢?只有耶穌基督的救恩!只有深入浸泡在福音𥚃,分辨自己心裡的罪惡並且加以抵擋,靠聖靈勝過血氣衝動,靠著神的話語指引方向。我們有機會按照神的法則過一個全新的生活,一個榮耀神的關係,一個展現基督的愛的關係。妻子能夠尊敬丈夫,丈夫能夠以妻子為榮。「賢德的妻子是丈夫的冠冕,無恥的妻子如丈夫的骨瘤。」箴言 12:4 CCB。做妻子的如果能夠順服基督活出神的樣式,便能使丈夫臉上有光,是丈夫的喜樂。對女人而言,什麼是最深入骨髓的罪呢?「心中安靜是肉體的生命;嫉妒是骨中的朽爛。」箴言 14:30 。若做妻子的若是自私愛妒嫉,凡事愛比較如同世人一般,便是影響深遠,在關係中如同骨頭朽爛一樣,從裡面敗壞出來。「才德的妻子是丈夫的冠冕;蒙羞的婦人使丈夫骨頭朽爛。」箴言 12:4 RCUV

ade89cc3164a79f40befffb4eed83243.jpg  

 

禱告:主啊,珍珠是寶貴的,但你看待有才德的女子比珍珠更寶貴。「才德的婦人誰能得着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箴言 31:10 。我感謝讚美你,透過福音來救贖翻轉我的敗壞和無助,也透過箴言31章,來描述一個才德女子的形象,是能得到她最親近家人的肯定和讚賞的。「她的兒女起來稱她有福;她的丈夫也稱讚她,說:才德的女子很多,惟獨你超過一切。」箴言 31:28-29 。主啊,願你幫助我,懂得經營一個討你喜悅的,能夠榮耀神的婚姻關係。讓才德的婦人成為我的榜樣,願敬畏神的心還有深深藏在我的裡面,我相信這是一切才德的泉源。「艷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惟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箴言 31:30。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