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d dying  

六月21 2018

禮拜四晚上,我們聚一個姐妹家聚餐,他家的客廳有90度角都是玻璃,視野非常開闊面向一個很大的後院。當我們正在用餐的時候,突然有很大的一個聲響,原來是一隻鳥非常用力的地撞到了玻璃,掉落在外面的露台上,聲音悲嗚尖銳叫了幾聲之後痛苦掙扎了一陣子吐血而死。這個景象實在是嚇人!而女主人說,這樣的情況發生還蠻常見的。

這令我思考,其實我們的屬靈道路也是這樣。特別是身為領袖,要帶領一群人前進,責任特別重大。我們前進的時候,我們仰望的是耶穌基督的真光,對準看齊,不偏不倚。可是很多時候,我們會迷失方向,可能會失去判斷能力,把房屋裡面發射出來的人造燈光、還有玻璃窗戶的反射,誤認為耶穌的真光並且毫不遲疑地快速衝過去,造成嚴重的傷害。究竟是跟隨從神而來的異象和帶領?還是要跟隨從人而來的光亮和願望?讓我想到祭司亞倫家族的後代,用自己的想法獻上凡火以為是事奉耶和華,結果付上昂貴的生命代價。

「亞倫的兒子拿答亞比戶各拿自己的香爐,盛上火,加上香,在耶和華面前獻上凡火,是耶和華沒有吩咐他們的,就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把他們燒滅,他們就死在耶和華面前。」利未記 10:1-2

這隻飛錯方向造成死亡結局的鳥,是給我的提醒和警告。我們出於人的判斷力非常有限,很多時候看起來是很棒的Good idea, 卻不見得是Gods idea. 看起來似乎是good plan, 卻不見得是出於神。「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耶利米書 2:13。想要依靠自己而不倚靠神,這是一種試探和誘惑。更別說撒旦隨時隨地設下的陷阱,讓我們被自己的驕傲給絆倒,讓我們一不小心謹慎就落入了仇敵的詭計!

我們事奉神,要知道自己的位置,因為這是神的事工,也只有神自己能夠清楚方向,能夠明白先進的時機,避免迷惑和誤判。決策錯誤,帶來的影響是相當大的!特別是身為要付全責的領袖,真是不可不謹慎!求神幫助我,有屬靈的判斷力,常常倚靠神!求神指引和帶領,不倚靠自己的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