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KLELE LEARNING  

學習烏克麗麗前半年回顧

學習一個新的樂器,是我今年2018的新年新計劃(2017年回顧及2018年計劃展望 )。設立這個目標,是為了要讓我保持在突破和伸展的動力裡面,不要僵化而停滯不前,再來,我本來就有希望透過用音樂來敬拜神,不受網路限制的願望。在和我們母會的音樂牧師談過,告訴他我的目標,並且得到他的幫助應許之後,我就開始執行了,目標是今年能夠學會用樂器自彈自唱十首歌。當時侯訂下這個目標,覺得十分挑戰好像難以達成,因為我是完全沒有根底的,不會識譜,也不曾學過。

一開始的進度相當地緩慢。我既沒有琴,也沒有概念,所以趁著回台灣的時侯,用姐姐暫時借我的琴,去報名參加了一堂免費體驗課,得到了一些基本的概念,然後回家之後就讓我老公上網訂購一把琴給我,好不容易五月初才送到,我就開始就透過Youtube的教學網站學習,第一首歌是C調的哈里路亞”! 第二首歌是奇異恩典。

 

第三首歌開始我就有了突破。我選的歌是D調的我願為你去。這首歌非常和我相呼應,即使有許多的技術上的難點,但在音樂牧師Jeff的協助下輕易地渡過了。當天我就能夠緩慢地完成整首歌,二天後我就可以順利地自彈自唱了,這是我上載錄影的第一首歌。我感覺這個過程絕對有神在協助我,因為我能輕易地跨過這個學習難點,得到成究感使我能繼續堅持下去,甚至獲得了許多的成就感和樂趣,這是我靠自已做不到的。

 

自從能夠從C調轉到了D調,能夠彈的歌也增加了,我就很快地在一週之內學會了另外兩首歌。

   

 

所以直至2018前半年,我順利達標了10首歌一半的目標,我相信之後十首歌不會是難事,非常開心我堅持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