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ssip.jpg

從牙套當中學習口舌的智慧

上帝是很有幽默感的。祂訓練自已的僕人和使女,相當地有祂的一套! 先前我家老公也領教過這樣的鍛練。我家老公凡事都依靠自已,不喜歡開口尋求人的協助,也就不需要溝通協商。這樣的特質底下其實是一種驕傲,而這樣的驕傲會妨害團隊合作。所以神幫助他的方式,就是讓他得到手腕的鍵鞘炎。左手和右手都各得一次! 右手得到的那一次,拖了二年才漸漸好轉。以往呢,老公買什麼都不跟我商量,比如說想要為了省錢一次就買了二十的米,完全也不聽我這實際作飯的人的意見。後來因為得了病手痛難當,別說搬米了,就連提東西、拿筆寫字甚至簽名,還有拿湯匙吃飯都成了問題。所以被迫要和我商量求助,這對他而言可是個伸展和操練,二年下來幫助他放下自已的自我和驕傲。當然神也透過這個過程中勸戒我,要當個"好幫手",不要搞砸了! (夢境: 小心幫手越幫越忙! )

 braces 1.JPG

上圖:我的下排牙剛開始整牙前初期的樣子。

C8D891A5-39D6-4D6A-A079-BBACE57FA301  

我也有神指派給我的功課。就在2017年前後,我一直感覺到自已應該在口舌上多下功夫學習,特別是在聖經上相關的真理好好地鑽研。正好配合了教會姐妹有不少關於口舌上的破口和糾紛,神便指示我透過靈修主題口舌的智慧,來開始微信雁群飛的事工。因為我反正也有心要鑽研學習,自已學太孤單,大家一起學有個伴。2018年,開始紀錄下靈修心得,口舌的智慧一期三十句經文,共約十一期,就是這樣開始的。

 

braces2.JPG

上圖:整牙約四個月後。

但真正有趣的,是這個對我個人加課的內容。正好這一段時間,老公不斷地強烈催促我,要抓緊時間趁著有醫療保險的時侯,不要浪費這個資源,趕緊把下牙給用牙套整一整。這個問題其實一直都存在,可是我們要不然就沒有錢、沒有足夠的時間,一直都在不穩定的狀況,所以無法照顧到那裡去。整牙,整理口舌說話的習慣,限制牙的走向,調節我的說話態度和思維,從身體實際到心理素質的改變,我在這個過程中實是深有體會。

braces3

 

上圖:整牙四個月後,前後比較圖。

醫生用鋼線來調整我錯亂不齊的牙生長方式,就像是耶穌用真理來調整我錯亂不合神心意的說話和思維方式一樣。過程雖然相當痛苦,但是非常有必要性! 長遠下來,不但是對健康、消化、還有預防註牙都有幫助。更有意思的是透過將來治療完成之後的透明牙套保養,那也是相當必要、不可缺少的! 因為我們的牙生長的慣性力道,就像我們的罪性一樣,是需要加以約束限制的,才能夠往健康整齊的方向前進,不會隨意亂長,歪邪偏離掉神的心意。

 IMG-3651.JPG

在我的下排牙整牙過程進行到五個月的時侯,挑戰開始更升級了! 醫生給我訂了一個上牙的擴張器,為了要幫助我使上下排的牙咬合更加密切。適應這個擴張器簡直是讓我痛不欲生。容易反胃作嘔、口腔幾次長小水泡、剛開始戴著時甚至無法進行,也不能說話。好不容易適應了以後,戴著說話就像是大舌頭一樣,某些音發不清楚,常常使得我的IPAD感到混亂(我在靈修的時侯,是使用語音輸入的,所以我若是發音咬字不清,就很難辨認我的意思,寫作靈修的難度加增,時間也增長)。戴這個上牙的擴張器,幫助我開始操練耐心。說話慢慢地說,以求咬字清楚能夠讓人理解。戴牙套,是固定的,無法拿下來,但是戴擴張器,是移動式的,需要決心和紀律才能堅持下來。我的牙醫對我的表現感到相當的滿意,我的牙整形進步的情況在調整半年之後,改正的也相當的明顯。

  口舌的智慧.jpg  

就正好在我整牙的這一年,也同時就是我進行為期一年的口舌的智慧的經文深入研讀,這是巧合嗎? 不可能。我跟隨神、認識神,早已經知道,在祂的手中,沒有什麼事情是所謂的巧合。一切都是神的安排,也一切都有神的美意!

 

    裝牙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