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腳前燈路上的光靈修心得,請查看連結: 第三十九集

   

述說復活主的見證24:33-35

24:33 他們就立時起身,回耶路撒冷去,正遇見十一個使徒和他們的同人聚集在一處,

24:34 說:「主果然復活,已經現給西門看了。」

24:35 兩個人就把路上所遇見,和擘餅的時候怎麼被他們認出來的事,都述說了一遍。

3:4 正如先知以賽亞書上所記的話,說: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

22:15 耶穌對他們說:「我很願意在受害以先和你們吃這逾越節的筵席。

22:16 我告訴你們,我不再吃這筵席,直到成就在神的國裡。」

1:1 提阿非羅大人哪,有好些人提筆作書,述說在我們中間所成就的事,是照傳道的人從起初親眼看見又傳給我們的。

默想經文:路24:35 兩個人就把路上所遇見,和擘餅的時候怎麼被他們認出來的事,都述說了一遍。

領受:兩個門徒明明都已經要休息了,為什麼還立時起身趕回耶路撒冷去呢?因為他們心中火熱!因為他們遇見了神!遇見復活的耶穌!他們帶著這樣的好消息,忍不住一路趕路,為的是要把路上所見、怎麼樣在擘餅的時候認出耶穌的事情,述說給大家聽。這就是傳福音這些有佳美腳蹤腳步的人,真正的寫照!他們的心裡火熱!他們靈𥚃激動,他們剛剛見證了復活主的真實和大能,認識了真理的可貴,所以腳步飛快,忍耐不住不得不傳。在發現他們的見證和其他人的相呼應的時候,這樣的喜樂是沒有任何事可以取代的!我們為主傳福音,作見證,不該只是義務和責任而已,也正應是從這樣的心裡火熱開始。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要遇見你!我要認識你,我要明白你復活的大能,我要因為認識真理而心裡火熱!求主幫助我,在為主做見證傳福音的時候,不是出於應該而冷淡,而是出於心裡甘心樂意!求主帶領我、與我同行,讓我的腳步因著我的心激動而帶動可以馬不停蹄,立時起身!要趕緊說出來、要提筆寫下來!讓我就像這兩位門徒一樣,和其他使徒門徒交通的時候,見證相互呼應而喜樂滿懷。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打開心竅與眼睛(路24:28-45

24:28 將近他們所去的村子,耶穌好像還要往前行,

24:29 他們卻強留他,說:「時候晚了,日頭已經平西了,請你同我們住下吧!」耶穌就進去,要同他們住下。

24:30 到了坐席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擘開,遞給他們。

24:31 他們的眼睛明亮了,這才認出他來。忽然耶穌不見了。

24:32 他們彼此說:「在路上,他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

24:44 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

24:45 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

50:3 我們的神要來,決不閉口。有烈火在他面前吞滅;有暴風在他四圍大颳。

2:3 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

默想經文:路24:30 到了坐席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擘開,遞給他們。

24:31 他們的眼睛明亮了,這才認出他來。忽然耶穌不見了。

領受:在與耶穌同行的時候,耶穌對聖經的講解使這兩位門徒的心裡火熱。神的話還有領受,打開了門徒們的心眼,使他們的眼睛明亮。神的話的理解和領受,唯有神的靈幫助才能夠體會。一旦開啟,就會更多渴慕渴望更多,就像是這兩個門徒做的一樣,他們希望留下耶穌,好領受更多。打開心竅、打開眼睛、打開聖經,這是信心的經歷。這是寶貴的與神同行的經歷,也是我所渴慕追求的。

禱告:親愛的主啊,若不靠著你的恩手,我就不能領會你的話語,若不是你打開我的眼睛使我的眼睛明亮,我就不能認出你以及出於你極大的救恩。若不是你打開我的心巧,我就不能明白聖經。求你恩待我,與我同行,使我能夠得見你的面,使我能夠得聆聽你的話語和教導。不只是在以馬忤斯25里的這段路上,而是在我這一生的日子和你所賜下的年歲當中。有你同行的日子,我就能夠張開眼睛、打開心竅、信心增長,每天更多的認識神。求主來幫助、求主憐憫!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當信為耶穌做的見證(路24:22-27

24:22 再者,我們中間有幾個婦女使我們驚奇;她們清早到了墳墓那裡,

24:23 不見他的身體,就回來告訴我們,說看見了天使顯現,說他活了。

24:24 又有我們的幾個人往墳墓那裡去,所遇見的正如婦女們所說的,只是沒有看見他。」

24:25 耶穌對他們說:「無知的人哪,先知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

24:26 基督這樣受害,又進入他的榮耀,豈不是應當的嗎?」

24:27 於是從摩西和眾先知起,凡經上所指著自己的話都給他們講解明白了。

3:1 無知的加拉太人哪,耶穌基督釘十字架,已經活畫在你們眼前,誰又迷惑了你們呢?

默想經文:路24:25 耶穌對他們說:「無知的人哪,先知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

24:26 基督這樣受害,又進入他的榮耀,豈不是應當的嗎?」

領受:兩個門徒遇到不能理解的事情,又迷惑、又驚奇。明明耶穌已經再三地聲明要發生的事情,但真的發生的時候,卻還不怎麼相信。但上帝何其憐憫這樣的門徒!即使是如此,耶穌仍然親自幫助他們、給他們講解聖經裡面的一切預言,和現在眼前發生的事情做連結,以至於眾先知們千百年來的領受,突然之間活化成事實展現在面前。這是一個信心跳躍的過程,這個過程只有神才能夠幫助我們做到。憑著信心,而不是憑著眼見來相信,這是我需要倚靠神去突破的地方!

禱告:親愛的主,我感謝讚美你!雖然我就像這兩個門徒一樣後知後覺,但你仍然憐憫我就像憐憫他們一樣,幫助我,就像幫助他們一樣。主啊!求你憐憫我的信心,需要眼見來支持,但你也應許說即使只有芥菜種這麼小的信心,也可以長成大樹。願我的信心在主的裡面不斷被澆灌成熟,成為枝葉繁茂、生根茁壯的大樹,不但能夠結果累累,也能夠庇蔭幫助周圍的人。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素來所盼望的(路24:17-21

24:17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走路彼此談論的是甚麼事呢?」他們就站住,臉上帶著愁容。

24:18 二人中有一個名叫革流巴的回答說:「你在耶路撒冷作客,還不知道這幾天在那裡所出的事嗎?」

24:19 耶穌說:「甚麼事呢?」他們說:「就是拿撒勒人耶穌的事。他是個先知,在神和眾百姓面前,說話行事都有大能。

24:20 祭司長和我們的官府竟把他解去,定了死罪,釘在十字架上。

24:21 但我們素來所盼望、要贖以色列民的就是他!不但如此,而且這事成就,現在已經三天了。

2:25 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名叫西面;這人又公義又虔誠,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又有聖靈在他身上。

26:6 現在我站在這裡受審,是因為指望神向我們祖宗所應許的;

26:7 這應許,我們十二個支派,晝夜切切地事奉神,都指望得著。王啊,我被猶太人控告,就是因這指望。

默想經文:24:21 但我們素來所盼望、要贖以色列民的就是他!不但如此,而且這事成就,現在已經三天了。

 

領受:多少年來耶路撒冷以及以色列的12個指派,都在等候盼望神的應許實現,而如今真的實現的時候,眾人卻認不出來。或者說即使認出耶穌的任務,卻不明白當中要犧牲的角色,也看不出神整體全盤的計劃。如今耶穌復活之後,給我們的一個新的盼望!祂說自己將要再來,並且讓我們預備好那天的到來。神是信實的神,他所說的話必然成就,必然實現!重點是,我究竟是不是活在這樣的盼望當中呢?我是不是天天預備自己朝向迎見神的那一天呢?我是不是已經有把握能夠來到基督台前的時候,按著自己所行的受報呢?我是不是把自己交在神的手中,活出一個與神同行、合身心意的生活呢?我們所盼望的耶穌再來,必然要實現!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你必再來!求你幫助我活在這樣的盼望之中,求你幫助我活在這樣的預備之中。求主幫助我,相信這樣的盼望,相信復活的應許,更相信新天新地的美好。求主賜給我一顆敬畏神的心,幫助我每天活出合神心意的生活,討神的喜悅,成為神所喜悅的人,神所使用的器皿。願我能夠活出忠心順服的生活,不在乎職分的大小,而在乎在起初的愛裡面保有那顆單純願意跟隨事奉的心。求主幫助!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親自就近的耶穌(路24:13-16

24:13 正當那日,門徒中有兩個人往一個村子去;這村子名叫以馬忤斯,離耶路撒冷約有二十五里。

24:14 他們彼此談論所遇見的這一切事。

24:15 正談論相問的時候,耶穌親自就近他們,和他們同行;

24:16 只是他們的眼睛迷糊了,不認識他。

默想經文:路24:15 正談論相問的時候,耶穌親自就近他們,和他們同行;

24:16 只是他們的眼睛迷糊了,不認識他。

領受:兩個門徒正在為了耶穌被釘死十字架的事情感到憂傷難過,又因著婦女們回報說耶穌已經復活的事情感到震驚猶豫及懷疑,所以一邊走路,就一邊彼此討論。這個時候耶穌出現了和這兩人同行,親自得到了耶穌的指點看到了神所計劃的作為,早就已經在聖經以及先知書當中預言出來了。但兩個門徒眼睛模糊了,沒有認出耶穌。多少時候我就像這個門徒一樣,猶豫迷惑、懷疑恐懼,即使是上帝一路都在陪伴著我,我也完全沒有發現呢?多少次,我因為眼睛迷糊,理解神的作為極其有限,以至於發生在眼前的奇妙恩典,卻完全認不出來呢?兩個門徒得到耶穌親自的指導,解開聖經的奧秘,這又是多麼大的福份呢?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你!你是奇妙超乎眾人所想的神,你的旨意我們不能測透。但你是憐憫我們的神,你既然願意與兩個門徒同行來見證你自己,也求你來與我同行、開我的眼睛,解我的疑惑,使我能得到主話語而來的智慧和光亮,使我能夠經歷到與神同行的喜樂及震撼。使用我成為美好的見證,打開我的心,使我能夠理解話語的奧秘。幫助我不但能夠與神同行,還能夠認出神的腳縱來,幫助我更深認識你,以致於每日我同行的時候,能夠清楚深刻地知道這是出於神的作為!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church logo and vision.jpg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chi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