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並傳述主的話(路24:8-12

24:8 她們就想起耶穌的話來,

24:9 便從墳墓那裡回去,把這一切的事告訴十一個使徒和其餘的人。

24:10 那告訴使徒的就是抹大拉的馬利亞和約亞拿,並雅各的母親馬利亞,還有與她們在一處的婦女。

24:11 她們這些話,使徒以為是胡言,就不相信。

24:12 彼得起來,跑到墳墓前,低頭往裡看,見細麻布獨在一處,就回去了,心裡希奇所成的事。

18:31 耶穌帶著十二個門徒,對他們說:「看哪,我們上耶路撒冷去,先知所寫的一切事都要成就在人子身上。

18:32 他將要被交給外邦人;他們要戲弄他,凌辱他,吐唾沫在他臉上,

18:33 並要鞭打他,殺害他;第三日他要復活。

默想經文:路24:8-9 她們就想起耶穌的話來,便從墳墓那裡回去,把這一切的事告訴十一個使徒和其餘的人。 v

領受:一群再平凡不過的婦女見證了不平凡的事情,也經歷了這位大兒可畏奇妙無比的神還有奇蹟。當他們把這個好消息傳遞出去的時候,得到的是什麼呢?是被認為她們胡說八道。我們身為人是多麼有限啊!任何事只要自覺不合理、又自己沒看過、沒聽過,沒見過的就不肯相信!有些人直接嗤之以鼻,有些人還半信半疑,但有些人,就實際採取行動去查看是否為真。24:12 「彼得起來,跑到墳墓前,低頭往裡看,見細麻布獨在一處,就回去了,心裡希奇所成的事。」因為想起了神的話,印證了過去,體現在現實當中,令人讚嘆不已。這些婦女們會因為別人的否定,就跟著否定自己的經歷嗎?不可能!見證神恩典的經歷,幫助我們能夠信心扎根,是沒有人能夠奪走的。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你選擇了這一群婦女,這一群身分低微說話沒有人相信的人,成為報好消息的一群使者。這樣的景況,大衛在當年已經先看見了。「主發命令,傳好信息的婦女成了大羣。」詩篇 68:11 。也許所傳的內容沒有人相信,就算會被當作胡言亂語,也不能抵擋著喜樂的腳步,也不能阻擋著見證的聲音。求主幫助我,更多經歷你,更多打開自己的眼界看見你的奇妙作為,並且要成為那傳遞好消息的女子。讓真實的見證透過我傳遞出去,成為那大群當中的一位。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必須受死與復活的主(路24:1-7

24:1 七日的頭一日,黎明的時候,那些婦女帶著所預備的香料來到墳墓前,

24:2 看見石頭已經從墳墓滾開了,

24:3 她們就進去,只是不見主耶穌的身體。

24:4 正在猜疑之間,忽然有兩個人站在旁邊,衣服放光。

24:5 婦女們驚怕,將臉伏地。那兩個人就對她們說:「為甚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

24:6 他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當記念他還在加利利的時候怎樣告訴你們,

24:7 說:『人子必須被交在罪人手裡,釘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

2:23 他既按著神的定旨先見被交與人,你們就藉著無法之人的手,把他釘在十字架上,殺了。

2:24 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釋了,叫他復活,因為他原不能被死拘禁。

5:30 你們掛在木頭上殺害的耶穌,我們祖宗的神已經叫他復活。

默想經文:路24:6-7 他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當記念他還在加利利的時候怎樣告訴你們,說:『人子必須被交在罪人手裡,釘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

領受:上帝的旨意是超過時間與空間的,他是永恆的神,他的作為有限的我們無法測透。我就像是那一個婦女一樣,只會猜疑恐懼地看到表面的現象,只會在死人當中找死人,在乾渴絕望之處尋找不可能的盼望,而不懂得去到光明之尋找到復活的主。幸好,天使提醒婦女們要去回想神的話!要去回想耶穌所說過的話!透過再次回想,再加上現實環境的印證,原來深奧難解,先前完全看不懂也體會不了的經文,突然之間鮮活了起來成了美妙的領悟。這就是經歷神!「祂必復活!」這就是再次體會到神的旨意如何浩大,這一切都是上帝的計劃為了要成全祂美好的心意,即使是透過用這樣痛苦的死亡過程來成就,也不會阻擋神旨意的完成。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你已經復活!帶著生命大能來復活,並且讓我找到你!我感謝你,即使我是這樣一個搞不清楚狀況也明白不了你的旨意的婦女,也常常找錯地方、找錯方向,但主啊!你仍然憐憫我,差派天使來幫助我,使我能夠尋找到你!不管我理解還是不理解,你的旨意必定要完全。求你來幫助我,更深的經歷你、更多的渴慕你,讓聖靈的帶領還有神的話在我心中常常回想,讓我的生命經歷成為一個見證神榮耀的美好經驗,更讓我發出歡呼喜悅的歌聲,讚美的聲音重新發出從內心深處發出,永不斷絕。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忠心信靠的義僕(路23:44-49

23:44 那時約有午正,遍地都黑暗了,直到申初,

23:45 日頭變黑了;殿裡的幔子從當中裂為兩半。

23:46 耶穌大聲喊著說:「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說了這話,氣就斷了。

23:47 百夫長看見所成的事,就歸榮耀與神,說:「這真是個義人!」

23:48 聚集觀看的眾人見了這所成的事都捶著胸回去了。

23:49 還有一切與耶穌熟識的人,和從加利利跟著他來的婦女們,都遠遠地站著看這些事。

31:5 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耶和華誠實的神啊,你救贖了我。

默想經文:路23:46 耶穌大聲喊著說:「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說了這話,氣就斷了。23:47 百夫長看見所成的事,就歸榮耀與神,說:「這真是個義人!」

領受:耶路撒冷發生了這麼大的事情,群眾聚集文士和法利賽人齊心要控告耶穌並且定意要訂他上十字架,震動了整個城市的人。這時候紛紛亂亂,一定是各種意見和想法都有。有認同祭司長和宗教領袖做法的,也有同情耶穌的人。但真正重要的是什麼呢?是上帝這麼判斷這件事。「所以,時候未到,甚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那時,各人要從神那裏得着稱讚。」哥林多前書 4:5。神怎麼稱讚耶穌呢?怎麼印證耶穌的無罪呢?「那時約有午正,遍地都黑暗了,直到申初,日頭變黑了;殿裡的幔子從當中裂為兩半。23:44-45」看到神如此清楚的顯出祂的大能的手印證耶穌真實並且無罪的身分,外邦人百夫長都驚嘆不已歸榮耀給神,並且眾人都立即後悔了。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公義的神,你也是誠實的主。你彰顯自己的聖潔和公義,不為自己辯護伸冤,反而把自己的生命和靈魂交給父神。雖然仇敵就在面前張牙舞爪威脅要吞吃自己,雖然認識熟識的人都遠遠的站著不敢靠近自己,但你仍然堅持到最後,直到救贖的工作被成就的那一刻。十字架的道路,沒有人夠能代替你來揹負,但是你所喝的杯,你知道我們這些要跟隨你的人也必然要喝。但你已經在這場關鍵戰役當中得勝,榮耀屬於主耶穌我的神,為此我感謝讚美你!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今日就蒙眷顧的恩福(路23:39-43

23:39 那同釘的兩個犯人有一個譏笑他,說:「你不是基督嗎?可以救自己和我們吧!」

23:40 那一個就應聲責備他,說:「你既是一樣受刑的,還不怕神嗎?

23:41 我們是應該的,因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做的相稱,但這個人沒有做過一件不好的事。」

23:42 就說:「耶穌啊,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

23:43 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

106:4 耶和華啊,你用恩惠待你的百姓;求你也用這恩惠記念我,開你的救恩眷顧我,

106:5 使我見你選民的福,樂你國民的樂,與你的產業一同誇耀。

默想經文:23:42 就說:「耶穌啊,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

23:43 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

領受:一樣是死到臨頭,兩個死刑犯卻有完全不同的反應。猶太人既然是相信死後有審判,用這種方式做結局來見神的面,應該是要膽戰心驚才對。「經上寫着:主說:我憑着我的永生起誓:萬膝必向我跪拜;萬口必向我承認。這樣看來,我們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在神面前說明。」羅馬書 14:11-12 。其中一個死刑犯卻是死性不改,還要嘲弄恥笑耶穌一番。另外一個死刑犯卻能夠看出耶穌的身分與聖潔,並且透過相信承認和盼望,將信心展現出來。很奇妙!無論是坐在堂上的彼拉多,或者是掛在十字架上面的是死刑犯,都能夠認出耶穌的無罪,反倒是許多在聖殿裡面教導神的律法和話語的人,瞎了心眼認不出耶穌的本相。想想自己就算在臨死前最後一刻,都可以憑著自己的自由意志做出決定改變自己死後的永生,神實在真是一個恩待憐憫人的上帝!

 

禱告:親愛的主,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選擇不救自己,所以才能拯救我們。你無限的全能不是為了自保,而是為了救贖和服侍,我們這些不配的罪人。求主幫助我,不但認出你的身分,也能夠帶著信心和盼望將永生交托在主耶穌的手中。不但能夠認識你是一個有恩典有憐憫的神,並且在任何時刻都願意來到主耶穌的寶座前,不再退縮隱藏。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不救自己的救主(路23:32-38

23:32 又有兩個犯人,和耶穌一同帶來處死。

23:33 到了一個地方,名叫「髑髏地」,就在那裡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又釘了兩個犯人:一個在左邊,一個在右邊。

23:34 當下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兵丁就拈鬮分他的衣服。

23:35 百姓站在那裡觀看。官府也嗤笑他,說:「他救了別人;他若是基督,神所揀選的,可以救自己吧!」

23:36 兵丁也戲弄他,上前拿醋送給他喝,

23:37 說:「你若是猶太人的王,可以救自己吧!」

23:38 在耶穌以上有一個牌子寫著:「這是猶太人的王。」

69:19 你知道我受的辱罵、欺凌、羞辱;我的敵人都在你面前。

69:21 他們拿苦膽給我當食物;我渴了,他們拿醋給我喝。

4:12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默想經文:路23:35 百姓站在那裡觀看。官府也嗤笑他,說:「他救了別人;他若是基督,神所揀選的,可以救自己吧!」

領受:耶穌的愛,不是常人所能想像的愛。若有人要做善事,沒有人感激看見,反而嘲笑辱罵,還可以撐多久呢?耶穌要拯救這一群不懂感激的罪人,不但把衪當作仇敵和笑話,甚至給他辱罵、欺凌、及羞辱。如果不是對父神如此深刻的愛,如果不是這麼徹底的順服,如果不是這麼清楚的知道自己的使命,也同時明白世人的無助黑暗光景,再加上聖靈不斷加添力量的話,面對嗤笑和痛楚,這種身心靈三重的折磨,又有誰能夠忍受的了呢?

 

禱告:親愛的主啊,明明認出了神的兒子,卻是加以辱罵怠慢,這是多麼可怕的一個罪惡!相信神的旨意,並且將羞辱轉化成榮耀,在最困難的情況下都不退縮,耶穌是真正服侍神,而不是為了建立自己的個人榮耀的最好榜樣。因為如此徹底地順服,父神反而榮耀了祂,坐在寶座的右邊。主啊,你的愛是如此奇妙,是一心一意的是沒有條件,更是超過世人的想像,不因為所遭遇到的對待而有所打折扣。為了這樣毫無保留的愛,我感謝讚美神!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chi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