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tebook1  

我自認平常不是很龜毛的人,直到我發現我從國內帶來的筆記本用完了。

 

關於筆記本和筆,我有超乎常人的堅持。雖然已經有了智慧型手機和I-pad,可是我就是難以捨棄用筆記本的習慣。我用筆記本算是用量蠻大的。看書寫心得、看講道記錄學習、隨時有靈感有省思、早上起來要記下夢境、寫下待辨事項、紀錄食譜、聽MP3有收獲、偶有雜感來紀錄自已的寫作摘要…,我發現,自已實在是離不開筆記本。

經過許多的嚐試與實驗之後,我發現我覺得最順手的筆記本是包括以下的幾項條件:

第一,要內要完全空白,才能讓我自由的書寫。

第二,要B5或是25K大小,正好可以方便塞進各種包包隨身帶。這種大小可以剛好把一個思維寫完,卻又不浪費空間。超過這個尺寸的就太大了,常常一頁只寫了上半部空白了下半部,容易造成浪費。

第三,最好是線圈式的,方便翻閱。

第四,要軟式塑膠片封皮,因為這種封面帶著一種柔軟度很適手而不僵硬。

第五,紙要有一定的厚度,不能太薄,也不能反光,因為我愛用的是水性的筆,太薄的紙容易透到背面去,而反光的紙則不吸墨不易乾,字體容易糊成一片。

 1  

在台灣,這樣的筆記本很多,所以我從來不用擔心會斷了貨源。而且以前有多買幾本搬家時一併運到加拿大來,也不曾有什麼擔心過。但是自從我用完了所有的筆記本時,我赫然發現我的筆記本斷貨了。我開始按著我的標準尋找筆記本。我發現在加拿大筆記本很多,但是空白的筆記本,幾乎找不到。我找遍了一元店、渥瑪、STAPLETARGET…沒有就是沒有。我失望極了。總不可能為了順手的筆記本,花大錢空運來台吧?我陷入了掙扎。最後我就先用著一元店裡買來的筆記本,符合了第二、三、四、五點,但就是有線條,書寫起來總覺得不順暢。奇怪了,加拿大這麼大,為什麼找一本合尺寸的空白筆記本(不是素描本,是筆記本哦!),就這麼難呢?我是願意妥協,可是再怎麼妥協,價格親民加上第一、二、五點,說什麼都不能被妥協!

 

很多次上網查到了合我心意的筆記本,看著那價格加上空運的運費,我就訂不下去(平均下來,一本筆記本要價台幣至少150以上)。猶豫了幾次之後,我後來就禱告交託,求神幫助我找到筆記本吧!我自問自已:一定要空白的嗎?有格線的難道不能用嗎?我是不是太要求了?別人能用,怎麼我就不能用?答案浮現了出來:因為我有一個藝術家似的不受拘束的靈魂,在表達意念思想時,常常喜歡用素描和圖畫的方式來表達。多餘的線總讓我覺得破壞我的思路。這個妥協與否和現實理智要做勤儉持家的人之間的內在衝突就一直沒有斷過。

 

直到有一天,我們去了一個不常去的社區的Superstore買菜,經過時看到那個plazaMichaels這個店。Michaels是專門賣手工用的藝術用品店,珠串、畫具、顏料、相框…應有盡有,一些超過一般規格的東西,都可以在這裡找到。當時我就有一個小小的感動:要進去這裡找一找!我就跟老公提出要求,說買完菜後進去逛一逛,看看我心目中完美的筆記本有沒有可能在這裡出現。

 

果然!我找到了符合了一、二、五的筆記本,雖是硬殼,但是比較可以接受。更可喜的是,現在這一批空白筆記本正在全面出清特價,原價七元多加幣)(約台幣210/本),打折打到2.49加幣一本(合台幣75/)。我開開心心地抱了六本回來,用個一、二年不成問題了。

 

果然透過禱告來跟從我內在的感動是正確的…不是沒有適合的筆記本,只是要找對地方。加拿大也有一群熱愛自由不受拘束的藝術家的靈魂,他們的想法和需要,就和我一樣,而他們所聚集出入的地方,就是能夠供應滿足他們的需要的地方。

 

感謝天父!幫助我用極少的費用,找到了我最愛用的,合尺寸的空白筆記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