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得以成長得救.jpg      

靈修的內容與程序逐漸更新中

曾經有姐妹問我,要如何才能與神親近,她想要知道,我是怎麼能在每日的靈修可以持續到平均二、三個小時的。這個如何與神親近的答案,我自覺不是專家不能提供標準答案,說實在話坊間也已經有許多專業的書籍可以參考,也有許多資深的教牧領袖可以詢問,我就不在這裡獻醜了。只是有一點我可以給個提醒,在參考選擇這些書籍的時侯,要確定作者自已是一個有在禱告有內室生活的人。我最近聽過一個講道,聽牧者說很多寫禱告的書籍的人自已其實不怎麼禱告,聞言令我心驚,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可以做到的,就是把我自已在靈修進程上的一些調整的過程和內容來分享,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會走一樣的道路,但我相信個人的見證仍然有一些參考價值。對我而言也是做個紀錄與回顧很難相信一年半來,一個人的禱告生活可以有這麼重大的改變!!不過我要先聲明在先,不是因為我個人的能力與努力才有這種情況,這一切全都是聖靈的工作,我就是努力配合跟上而已。

在我2014年七月開始固定的禱告靈修生活之前,我的屬靈胃口很小,也沒有經過什麼訓練對於靈修沒有特別的概念。雖然說我嫁的是一個傳道人,但是當時我們的婚姻關係在開始的前幾年一直很緊張,而且當時侯我也沒有在他的身上看到什麼每天靈修依靠神的好榜樣(後來他有悔改重新調整過來,重重地學了一課不能靠人力來侍奉的功課,靈修如今已經很固定了),所以當時他在這方面沒有能夠教導我些什麼(我大概也不會願意聽進去吧!)但是牧會與生活的壓力使我實在需要主的話語提供的力量,所以我當時讀的是荒漠甘泉365天,挺受用的,給了當時我不少的鼓勵與盼望。我知道靈修要養成習慣,雖然我在概念上知道,但是那種每天早起對我而言太遙遠了,所以我在思考過後所採用的辨法,就是把荒漠甘泉放在廁所的書架上。每天一定總會去上廁所,面前就擺著這一本,既然沒有事那就花個幾分鐘讀一篇吧!這就是我好笑的開始靈修生活想法子融入我的日常生活的努力與嚐試。感覺實在是很不屬靈,是不是?我曾經很老實的分享過自已的這一段歷史,讓一些很老成持重的姐妹聽得皺起了眉頭,感覺好像對神不太尊重啊在上廁所的時侯靈修!我之所以很誠實的分享這一段,只是想要說明一點:我並沒有比誰更高。大家總要從某一個起點開始,即使我是這樣的開始,主不但沒有嫌棄我,還撿選、使用我!真是奇妙,不是嗎?!

後來我們夫妻定意要開始提升夫妻關係的品質(也確實漸漸地有了成效)開始在夫妻營學到花時間等侯神的價值。我就把等侯神等等方法逐步地加進我的靈修內容和程序當中…只是初期每次都等一等就睡著了,什麼也沒有等到。我試著要用老公建議的方法(開始能聽得進老公的建言,可見關係真的是提升了不少),打算要每天早上固定時間與地點靈修(他自已是7-8 Am),但是他的方法無法套用在我身上,我老是不小心睡著。直到2014年的七月是個關鍵的轉捩點,主親自在有一天早上把我叫醒,給我訊息告訴我要開始親近祂(清晨五點鐘,傳來祈禱聲),然後三天後派了人來印證了相同的訊息與我的命運相遇/Meet with my destiny.,又在二週後再派人再次給相同的訊息說要我開始晨起靈修(預言:凌晨鳥叫的呼喚聲),我就在接二連三的印證當中,被帶入了這樣一個晨起敬拜的開始(底波拉的恩膏?~印證與帶領 )。當時侯雖然每天都被叫醒,但是在最開始的前半個月,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我所能勉強做到的,只是掙扎著醒來,把IPAD打開YOUTUBE敬拜歌曲清單設定好讓它隨機播放,然後把耳機塞在耳朵裡後,蓋上棉被繼續睡,二個小時後我認為夠了,就把IPad關掉拔掉耳機後,再翻身接著睡。這就是我的初期敬拜與靈修的內容:一邊聽敬拜音樂,一邊睡。現在寫出來光想都覺得臉紅但是那是我當時侯所能做的極限了,我起不來啊,但又想要順服主的妥協結果!

後來我清醒的程度開始逐漸地提升(我推測是因為自已的靈力因著有持續透過敬拜來充電的關係而漸漸地強化起來),也能夠接著開始清醒到可以讀一些經文了,就有了基本的程序:敬拜、禱告、讀經。約十個月後,我就發展出一些基本的模式了,這是經過許多的學習,再將所學到的關於靈修與禱告甚至代禱的內容逐漸地加添及改進現有的程序的成果(聖靈工作2015/三月):

起床開暖氣→上洗手間(量體重)記錄起床時間/體重:10分鐘

回想剛做的夢境並且記錄下來(如果有的話)

音樂敬拜(youtube隨機,中文歌曲)1-1.5小時

禱告,內容寫在禱告本(IHOP浸泡背景音樂)30分鐘

認罪悔改及潔淨/祝福 5-10mins

代禱,內容寫在禱告本(IHOP浸泡背景音樂)20mins

讀經/錄音/挑選幾段經文來抄寫、記頌/禱告(IHOP浸泡背景音樂)30分鐘

寫下當日的預定計劃/執行事項,To do list: 5分鐘

如今一年半過去了,上面的大體內容改變的並不多,還是基本的架構在使用,但是在如何執行上則多了一些新意,也加添進不少與丈夫交流與分享的部份,用來逐步地聯繫與強化我們的婚姻關係。

所以如今2016年二月)的最更新版本是加添且調整了以下的元素

  1. 1.    敬拜調整成運動敬拜,時間調整為59分鐘(運動敬拜)。
  2. 2.  禱告(寫在筆記本上),  代禱的部份不再寫在筆記上,而是改用禱告經文卡用電子翻頁來使用(禱告經文卡製作與運用)。
  3. 3.    原來的認罪悔改保留,但調整添加了多了兩項元素:列出感恩事項、慶祝(想要和你同慶祝!Celebrate with You,My Lord! )。
  4. 4.    另外在收工之前,會回想並列下感恩老公當天的付出努力與欣賞他的特質的項目,同樣的透過微信錄音來儲存加添感情帳戶(保養夫妻間感情帳戶!)。
  5. 5.    讀經錄音的部份,也加以調整。不再是唸聖經錄成mp3檔,而是打開微信的語音,挑選三節剛讀完最有收獲的經文錄音給老公分享自已的學習心得,並且也透過祝福對方。建立夫妻語音感情帳戶~心得分享

更新後的程序是:

 

起床開暖氣→上洗手間(量體重)記錄起床時間/體重:10分鐘

回想剛做的夢境並且記錄下來(如果有的話)

音樂敬拜(youtube隨機,中文歌曲)1小時

禱告,內容寫在禱告本 15-20分鐘

認罪悔改、感恩、慶祝事項  5-10mins

禱告(代禱),運用經文卡(IHOP浸泡背景音樂)10mins

讀經三至四章、抄錄下當天最有收獲的金句三至四句 15分鐘

打錄音草稿(感情帳戶筆記本的妙用無限 )

傾聽we-chat 錄音存款,錄音:20分鐘

寫下當日的預定計劃/執行事項,To do list: 5分鐘

再次說明,這不是一日之間可以達到的,我是經過不斷地演進、改變、漸漸地調整的結果,我相信也會在以後有更多的調整。如果我讀到或是上到一些關於代禱的訓練學到一些新的東西,我就會想著怎麼嚐試把所學運用融入到既有的模式來操練與消化。舉例有一次我學到不要為麻煩與問題本身來求解決的角度來禱告,,而是要透過神的眼光、心意以及賜下的祝福和應許來禱告。這件事情的意思是說不要把焦點看在問題與缺乏上,越是禱告問題本身,問題就算是一下子暫時解決了,也很容易再回來問題是永遠解決不完的。所以要用神的應許、祝福來禱告,一定要口氣態度正面積極,而不是可憐兮兮像是乞憐似的。

我相信這個禱告的內容與程序是活的不是死的,一定有可以再改進的空間。對於剛起步的人,我建議先從最根本的開始:敬拜讚美神、禱告、讀經。我也相信在聖靈的帶領之下,會逐漸按照當時的需要給我做必要的帶領,也許會有更大的調整也不一定。其實說到最後,內容形式也不是最重要的,一顆渴慕神同在的心才是。和神約會,就像和自已所愛的人建立關係一樣,做什麼、順序如何倒不是最要緊的,想要花時間和彼此在一起的心最重要的。就因為我們會想要更加認識我們所愛的人,所以就會去多了解對方,包括讀聖經、和祂說話(禱告)等等。隨著我們的靈程,我們可以求聖靈的光照、給予力量與幫助,使我們燃起一顆渴慕的心想要親近、靠近祂,並且暢飲生命的活水我相信這是最珍貴的,也是神所喜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