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必稱為神兒子.jpg  

小心仇敵的計謀

我們的心思意念常常被仇敵所影響,自已是不知道的。起碼我知道仇敵常常利用我的傷口來做破壞的工作,因為我是”傷痕人士”的背景(玻璃娃娃新娘),有好幾種心思意念裡的暗暗指控及解讀常常是仇敵化裝成我自已的意念且是被利用拿來目標是破壞我和我的配偶(或是和上帝之間及其他人)之間的關係。比如說:

『我的BSF小組長平常都坐在我旁邊今天居然沒有,肯定是不接納我、排擠我了!』這是我自已常常要抵擋的內心對白和謊言!

『他今天說若是不懂就少說話,難道是指桑罵槐地在暗指我該多閉嘴嗎?!』這是有一次小組裡的弟兄說完話後我要抵抗的想法,其實那弟兄在指自已不是在指我,但我的沒有自信和安全感就老給自已下了套,幸好最後沒有中招!

『他居然不和我打呼,一定是看不起我!』(其實是對方在邊走路邊專心想事情根本沒有注意到你走經過,師母最常收到會友對牧師的抱怨排行第一名)

『這弟兄都願意給別人發靈修心得就沒有給我發,是不是刻意在排擠我?』(後來在查問之下才知道其實是這弟兄願意尊重人也守法律不隨意發垃圾信,只有得到Permission的人才會進入發群組信的名單當中

『她現在居然安靜不出聲!一定是在等我向她認罪!』(曾有一個姐妹曾經這樣誤會過我,真的冤枉透了,連不出聲都能出事情!幸好後來有談開來澄清了誤會、解除了仇敵給我們下的套)

漸漸地意識到身邊的屬靈爭戰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只要是身為神的兒女,這就是每天的爭戰,與血氣、與幽暗的勢力。我幾次與他們交手的經驗,我知道這不是容易的事情真的,仇敵的計謀很詭詐,而且常常偽裝成你自已的聲音和想法,給你一些看起來很幫忙,其實是為了搞破壞的主意,為的是在你的生命中殺害、偷盜、毀壞。而且這個在教會中,天天在發生。我想要分享的是一個我自已的經驗和見證,來說明用屬神的真理與方法來解決事情,不給仇敵留地步的重要性。

有一次我邀請教會中的兩個姐妹來家裡包水餿吃。原本的計劃是二個姐妹都各自帶自已的小孩子來,然後二個小孩們能夠互相有玩伴,大人則可以好好地談話、在廚房忙碌。沒有想到其中一個A姐妹剛好當天因為老公遇到臨時休假,可能是自已也想要喘一口氣,就把小孩留給他照顧了,完全忘了這一開始安排的初衷。結果留了另一個B姐妹的小孩落了單,只好手忙腳亂地給小孩子另外安排些活動、看卡通什麼的。雖然A姐妹一直道歉,我也很無奈事發突然,不是很理想的結果但也沒有辨法。

包餃子,計劃要包牛肉和豬肉二種口味。我們先包了牛肉餃子並且下了都吃了一輪,大概已經有半飽,然後再包了豬肉的餃子,我問二位姐妹還能吃得下多少?要吃多少就下多少水餃來煮,不要浪費,這是我的想法。她倆一開始說隨便,都可以,後來我堅持問,B姐妹才給我一個:『隨便…,不然那就再八個水餃吧。』的答案。水餃包完了也吃了,在尋問過知道說他們不肯打包帶一些回家之後(我知道有些北方人比較願意吃新鮮現包的水餃而不願意吃隔餐或是冷凍的,所以就沒有再堅持下去),所以為了感謝她們,我就在家裡找了一些香料各送她們一包當禮物帶回去。

馬太福音 18:15
「倘若你的弟兄得罪你,你就去,趁著只有他和你在一處的時候,指出他的錯來。他若聽你,你便得了你的弟兄。

路加福音 17:4
倘若他一天七次得罪你,又七次回轉,說:『我懊悔了』,你總要饒恕他。」

其實是很簡單的事情,沒有想到問題才正要開始。那B姐妹回去後,可能是感到有些不愉快,也許是對於事情沒有按照一開始的計劃讓小孩子有玩伴,另一個原因可能是她覺得我沒有用她期望中的滿桌過剩的食物來歡迎她、或是其實還想要再多吃但沒有好意思直接講…反正有些期望上的落差…有這些落差其實原本都不打緊,問題是她沒有直接向我表達,反而去告訴了教會裡的其他人。這時剛好又碰到教會裡有不健康的人事狀態,有人覺得自已的地盤不穩固的問題有了安全感的破口,仇敵的利用空間這時侯就出現了。接下來的事情就便像滾雪球一樣的發展…謠言開始傳出來,說我自私,刻意要餓壞孩子不給他吃東西,害人家媽媽一出我家的門就餓到得要直奔Safeway買東西吃等等…。然後這件事被中文堂的牧者夫妻控告到執事會當作呈堂證供,說明我不適合做師母,說我的老公不合格做傳道應該主動辭職,然後那位B姐妹被一個有心控告生事我們的牧者主動邀請去在執事會面前去”說明她的感受”…她說當時並不知道這其實就是在替別人的控告做證,為的是要證明我們的不是。當然,在連番控訴之下,最後仇敵如願了,我們被迫辭職離開了教會(當然這包水餃事件並不是主要直接的原因,不過是被利用的一個其中一個藉口而已)。

教會中撒但常使用的技倆和破口來源,就是覺得被得罪的人告訴了許多其他人關於自已的委屈,繞來繞去就是沒有直接面告訴那個當事人,以致於當事人得要從其他人的口中聽到你對他的意見!這種情形在任何團體中都很常發生,既傷害關係又傷害和睦,又給了仇敵許多生事的機會

神的蒙愛選民的特質.jpg  

當然,這是一個非常不健康而且極端的例子,有人故意生事想找麻煩,才會將原本沒事變成有事一件小事生成大事。可是我常常想,若是教會夠健康、真理夠清楚,那姐妹有什麼想法若是直接告訴我她的感受,給我一個道歉的機會,那麼或許,只是或許,根本就不會給撒但有這樣的利用的機會和空間。而不是等到我第一次聽說到有這件事的存在是有情況出現的時侯,實際上都已經是控告到執事會去並且在進行作證和調查的程序了。

弟兄結怨勸他和好難如取堅固城.jpg  

後來透過神的引導,我知道自已不久後將會被引導離開這裡,我就做了個禱告,希望自已能夠有機會直接面對那B太太,將這件事情做和解,我不想帶著遺憾離開這裡。結果神垂聽了我的禱告,我們幾個月後在一個中西區的退休會中碰面了,我就主動找到她和她談話,向她表明歉意,說我實在不知道她有那樣的感受,若早點知道就能早點道歉,也許事不至此。她哭了,說很抱歉對我的傷害,她說她根本就不知道人家找她去執事會發言其實是為了作證,還說她非常感謝主的保守,當天她孩子病了,所以約好了去做證那天結果沒有去成。我說這不是她的錯,她只不過是” 隨口找人抱怨而已”,而且對象又是教會裡的牧者領袖,她怎麼可能會知道對方會加油添醋的意圖不善地利用她的口和她的抱怨來陷害別人呢?當我們正進行和解的時侯,聖靈在我們兩的心中作工,我感受到聖靈的喜悅之情如此之大,在我的裡面歡欣快樂…那力量之強帶動了我使我流下了眼淚。雖然這不幸的事件在主的保守之下有了一個相對好的結局,起碼透過這個和解的過程,主釋放了那位B姐妹,她不用再繼續活在罪咎感中了。
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以弗所書 4:27

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以弗所書 6:11

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雅各書 4:7

當然,再說一次這是個非常極端的例子…儘管我實在希望沒有人碰到這樣的情況,但是教會裡發生類似這樣的事情(因為各種小事的解讀後,總覺得自已被得罪)多如過牛毛,我們真的要好好地倚靠神的智慧去管理好我們的心和我們的口,以免無法向上帝交帳……常常事情的產生和結果都不是我們所能預料的,但是我們仍然可以保守自已的心使自已沒有得罪神,在審判的日子中可以站立得住。…特別教會裡大部份的摩擦都是小瞌小碰,其實是可以原諒的,並不是關乎真理的問題。這件事常常給了我一個警醒…很多人不知道自已的”無心的抱怨及負面解讀的態度”可能給教會的肢體帶來多大的破壞力,特別是有人(加上仇敵)在旁有心利用、扇風點火的時侯小心,不要給仇敵留有任何地步!有一個姐妹最近來向我傾訴她的困難和苦惱,以及她和其他教會肢體中的磨擦。我問她一句話:”妳這些想法和解讀,對方知道妳這樣想嗎?”我鼓勵她去找本人談開這件事情,很有可能,當事人根本就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真的,保守自已的最好方法,就是按著聖經的教導,要不就是去直接面對得罪自已的弟兄去得著他(給他一個表達道歉的機會),要不就是直接按著基督的心意完全的饒恕對方(甚至可以是單方面的,對方根本都不需要知道)願教會的弟兄妹姐們,總能夠透過警醒禱告,謹慎仇敵的計謀,注意自已心思意念中對其他人行為言語中的解讀不要中了仇敵的套,以致於破壞了肢體間的和睦和信任關係,這是需要許多的努力以及禱告才能堅強地站立得住,不被勝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