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50575_10208713974822606_768113173_n  

從瑪拉到以琳~卡城賣房子的見證

我們在卡加利的房子終於順利成交售出了。這絕對是個奇蹟!為了見證這個恩典,我把過程紀錄下來,有頭有尾嘛!這個房子是上帝指示我買下的上帝給的應許之地The promised land in Calgary. ~卡加利買房過程恩典實紀 ),雖然我不喜歡,但是我順服而行。如果從經濟的角度來看,這不是一個上算的投資,我們從入手到脫手,只可以說是勉強持平,沒有賺也沒有賠太多,打破了我的固定信念:若是順服上帝帶領的,就一定會照我想像的要富足有餘…並沒有這樣發展,我確定我絕對不是在鼓吹成功神學,因為這不是我經歷到的…但是從信心的角度來看,我們卻是學習了不少的功課。

對我先生而言,這棟房子給他最大的價值,是在於根基的建造問題。透過整修這棟問題多多的房子,他看到了經營建造神的家-教會的重要性。在檢查房子的驗屋報告,我們很意外的發現屋頂的破損超過我們的預料之外實在是該換房頂了。房頂是整個建築的遮蓋,也就是領導層面的問題,房頂出問題,破口太多以致於雨水長期浸蝕到了房屋的根基造成了更嚴重的問題,是早就應該面對處理的。在花這一大筆錢來整修屋頂時,這個關於正視領導人所帶來的破口的問題成了最活生生的教材。我們付了很高昂的代價才學到這個寶貴的功課(我們成了一台戲!落幕的時刻已到 )!我們可以不可以選擇耍賴不修,或堅持只修部份,或是遮蓋起來交給下一任屋主走人呢?上一任屋主就是這麼對待我們的,不是嗎?…我們在買下這房子後,才漸漸地察覺到前房子知情不報的許多被隱藏起來的大小問題。但我家的老爺不肯這麼做,他選擇負起全部責任以求問心無虧,他說:就當作是給新房主的祝福吧!我很敬佩這樣的選擇,負起責任、吃虧、修到好才離開。若站在世人的觀點,這不是合理的選擇,但我相信是合上帝心意的。

房子從一拿到美國的工作就開始掛牌出售,一直賣了五個月(簽三個月又多延二個月)都沒有任何動靜。當然有許多的原因,石油價低、經濟景氣、…當然我也可以猜測是不是我們請的業務沒有拿出最好的表現?但我心裡就是知道,不管景氣如何、業務請的是那一位,重點是我們相信是人在賣房子,還是神在賣房子?我知道是主自已阻擋不讓賣房子的,因為看房子的人潮一直都沒有斷過(仲介的名片累積疊起來都快要有兩公分高了),甚至有人是回頭看了好幾次的,奇怪的是,一個出價的都沒有。

出埃及記 15:23
到了瑪拉,不能喝那裡的水,因為水苦,所以那地名叫瑪拉
民數記 33:9

從瑪拉起行,來到以琳,以琳有十二股水泉,七十棵棕樹,就在那裡安營

我記得自已的情緒非常低落,因為見不到絲絲毫的風在吹動船帆,我們卡在這裡動彈不得實在是令人洩氣。直到有一天看到一個講道訊息鼓勵了我:從瑪拉(苦水之地)到以琳(安息豐潤之地),只有七英哩。轉角就在前方,要繼續堅持走下去,不要放棄!嗯,我沒有放棄,只是需要加油充電喘口氣,才能續繼前進!但是大家仍然切切地為我們禱告…就在我差不多已經受夠了這樣不斷地被看房的人打擾生活卻一點也沒有任何進展的時侯,在信心快瓦解之前,我們去了一趟溫哥華17天轉換心情,給自已一個空間喘息(溫哥華之旅~恩寵的旅程 )。

在我們還在溫哥華期間,仲介的委托合約剛好已經到期了,她問我們是不是要再延期?我老公說等我們回卡加利再說吧。就在幾天之後(三月二十五日當天)我們開車連續十二個小時從溫哥華回到卡加利,才進門到家放下行李進門不到半小時,突然聽到有人在敲我家的窗戶。一開始以為是隔壁鄰居(我們請他們看家)來還鑰匙,沒有想到進門的是一個完全不認識的黑女人,她特意經過我們家將車子停在路邊,上門來問我們是不是新的屋主,剛買下房子的?我們不知道她在講什麼,我們是屋主沒有錯。

『為什麼你們的房子不在市場上了?』那黑女人問。

『因為合約到期了。』

『我們想要買你們的房子!已經觀察好久了!一直希望你們能再降點價!可否給我們連絡方式?』

我們很震驚。她如果早點來,我們就根本不在家。上帝真有本事,把買家親自帶上門來!差不多十天以後,她果然派了一個代表了他們的仲介來和我們接觸討論出價事宜,在拉扯了快一個多月後,最後終於拍板定案了。

說真的,這個賣房子的過程非常令人感到不愉快,很多次我都以為不會成了。雖然買家是親自找上門的,但是他們是聯合買家所以條件很複雜(兩對夫妻合買),人多口雜又多所挑剔,而且一步也不肯多退。最後是我們退讓許多,而且仲介也犧牲很大,做了許多的讓步退了許多的佣金,又承諾修了許多買家堅持要修的物件才讓這個案子能夠成交。

後來才知道這是主的心意,雖然在賣價上我們沒有拿到滿意的價位(成交價加幣41萬),但是在仲介這方面我們倒是省下了很多的錢。我們雖然沒有遇到容易的買家,卻遇到了一個非常有耐心又不貪心的仲介。我們算過,如果我們是在合約期間成交,那麼要付給雙方仲介的價錢,行情價就得付到一萬八仟加幣左右(就算是仲介給我們額外優惠的情況下也還是得要付一萬四仟加幣)。但是因為仲介的合約解除了,現在這個情況算是私賣,我們決定合用一個仲介,就只需要付九仟多,最後在講價期間雙方談判進入膠著,仲介又自願退部份佣金好讓雙方成交,最後我們實際上只付給了仲介六仟加幣,這六仟元當中若是再扣掉仲介必須要上繳給公司的,還有再掏出錢來應買家要求做額外修理房子的(內容包括要換新馬桶還要新的deck,我們覺得太不合理所以拒絕了),他大概只賺二仟加幣左右…幸好他也同時做客戶的貸款,還能在其他地方補賺些佣金回來(我們也幫助他、祝福他為他寫了英文見證和照相)。就在同一個時間,我們在曼省的一對夫婦朋友也在賣房子而且早我們二週成交,因為合約在身,雖然他們的仲介連一個人都沒有帶來看過房子(後來是他們找自已認識的人買下來),還是得要付仲介一萬六仟加幣(他們的房子成交價只有27萬5仟我們的不到三分之二而已)。這件事情讓我學到,不要預先假設自以為事情會怎麼樣被成就,上帝的帶領總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祂不見得會移開困難,但是卻會加添幫助

我們在(2013九月)二年十個月前買下這個房子的時侯,經過了神自已奇妙的帶領,是祂指定要買這個房子的(上帝給的應許之地The promised land in Calgary. ~卡加利買房過程恩典實紀 )。後來才發現這個房子狀況連連,我們想要修卻沒有錢整修,後來主自已出手幫助我們整修房子,這件事大大的建造了我們的信心(2014耶誕大禮~卡城水淹房重建恩典 )。我們在這個房子上經歷的恩典簡直是數算不盡(最快樂的淹水受災戶 、關於重建水淹房的恩典與學習)。直到連將房子出手也是祂自已把買家帶到門口來的,祂回應了我的禱告,讓這個過程有頭有尾的結束,這個賣房的過程的確成為了一個見證神蹟的見證。

祂曾經多次地派人來告訴我,要等侯祂的時間。在現在卡加利的情況來看,我們已經很幸運了,起碼可以沒有負擔地離開。我相信,透過這個賣房子過程中的等待,主也在同時鍛造磨練我們的承載力。瑪拉再苦,也要繼續堅持,誰知道呢?也許以琳就在轉角處等著你。只有堅持到底的人才能體會得到以琳之地的甜美。

   仲介慶祝香檳  

見證補充: 2016年七月底。

房子八月一日交屋,我們把許多大型的傢俱便宜地賣給了下一個屋主(上帝用這句經文感動我不要緊抓住不放,要信任放手:創世記 45:20 你們眼中不要愛惜你們的家具,因為埃及全地的美物都是你們的。」)。在交屋前夕,他們一家大小五人全員到齊,來看新房子。原來這是兩個黑人姐妹(是從東非的一個叫做Burundi的國家來的)一起合作買房,其實主要是姐姐夫妻買房(收入很低)但是借用妹夫的信用額度(加拿大白人,在石油業工作)。在交屋前幾天,仲介給我們帶來了一瓶香檳來舉杯慶祝順利成交,他也承認在這個房子上基本上沒有賺到什麼佣金。但是願意這麼犧牲是因為他同時做貸款業務,知道妹夫一家人的財務狀況非常健康而且有意繼續投資再買幾套房,但是因為這黑人姐妹和這個新仲介是第一次合作信任根基還沒有建立,所以這仲介選擇了主動積極地透過幫助兩方成交這一套房子來贏得買方的信任。

在我們查出這黑人家庭來自這個東非的國家位在盧安達的下面,是世界上最窮的小國家之一,再加上身為新移民,我就開始理解並且同理他們那種每一毛錢都斤斤計較的態度了。在離開之前,那黑人大姐就問我家老爺做的是什麼工作,他回答是基督教的傳道人,不知道為什麼她聽了之後特別的高興,還請我們繼續為房子來禱告。後來我們才知道,因為她們姐妹倆的爸爸在非洲,自已就是個已經退休的牧師(聖公會)!這個經歷成為一個意想不到的見證,給我實實在在的上了一課(好一個紅與黑的游戲啊)!

若主耶穌定意想要透過我們來祝福這位牧師的後代,我有什麼好和上帝爭辯的呢?主也透過這件事來查驗我的心,是不是願意順服(為什麼一定要知道原來是主裡面的一家人才肯退讓不計較呢?難道就不能在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之前,就選擇去信任主所帶領的就是最好的結果了嗎?)先前原本因著房價完全沒有因著淹水之後的裝修而升值的遺憾和不能理解,也就因著這個意料之外的驚喜見證完全煙消雲散了(他們比我們還需要這一份祝福!誰說祝福只能傾倒我的身上才叫祝福?!)!因著這件事我反而更是信心被建造!因為我所信的神是一個會看顧祂自已的僕人和後代的神,如果祂願意去看顧東非小國的一個黑人牧師在地球的另一頭的後代,祂也就一定也會看顧我的後代,不論他們將來要往那裡去!

這個上帝透過我們成為祝福的器皿,既然是白白的得來,也就轉手白白地給出去的經歷,實在是令人印像深刻!!

 交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