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64.JPG  

真實的敬拜

我們養了兩隻貓,貓咪很可愛,偶爾會做出撒嬌的動作。這個時侯,我就會開玩笑地對老公說:”又狗腿了?! ” 想一想又覺得這樣說好像怪怪的。明明是貓,貓就是貓腿,怎麼會只有狗腿的這個說法,卻從來沒有貓腿的這種說法呢?

直到最近在看一系列的網上關於門徒訓練的講道,請到真實敬拜的生活,講到那種純然想討要主人喜悅的態度,就像是狗一樣的態度。就讓我有了另外一層的領悟。貓通常是自我中心的、是自私的。牠們通常是個獨立又自我意志很堅強的動物。狗和貓的內在特質,是完全不同的。

   

上圖: 我訓練貓咪服從指令做動作。

我今年(2018一月)新收養的這一隻貓Baby,很有天份和潛質,所以慢慢地培養訓練出能夠表演出許多特技。可是在訓練了幾個月之後,我發現很大的差別,貓咪雖然會一時間為了食物而順服,擺出你所要求的姿勢,但是牠還是以自我為中心的。每次幾乎在執行動作之前,都一定會確定我的手上是有treats的,甚至到一個地步,我若是呼喚她,她不會回應,除非是聽到點心罐子打開的聲音,才會開始挪動腳步。如果讓牠多做幾次,牠不耐煩了,甚至會用爪子開始主動奪取我手中的貓點心。對貓而言,吃到食物才是關鍵,關係是次之的。

原來我們很多人,在侍奉神、跟隨神的腳步上,走在這信仰的道路上,就像是這貓咪一樣。最核心還是為了自已的好處,沒有好處就完全不會去做,而狗則是為了要討主人的喜悅,關係優先,食物次之,這是最大的根本差異。儘管貓咪可以訓練得再好,技巧再高,但牠們還是為了服務自已,不是在服侍主人、討主人的開心。也許從表現上來看看不出來太大的不同,但是核心卻是天差地遠。

但是貓和狗的差別這件事,和敬拜又有什麼關係呢?

正常我在默想這件事情的時侯,突然這”貓與狗”的差別跳進我的腦中,同時我們教會的LOGO,也跳進我的腦海。原來我們教會的LOGO,就是在表明了一種敬拜神的態度,可以展現在禱告中、唱詩之中、服侍之中。和音樂沒有絕對的關係。敬拜是一種生活的方式和態度,是一種注動神的同在和聖靈的運行,是用心靈和誠實來回應神,是以神為中心的,是以滿足神為目的的。

 

 IMG-2397  

這週體會學習到真實敬拜的定義,是人對(至高、至尊、至聖之)神的(所是、所言、所為)的回應,它是一種發自人心靈深處對神充滿了敬畏、愛戴與獻身的回應。是心態和生命,而不是技術和行為。連結到我們教會的LOGO,就是一個敬拜的形象呈現。所以我們每一次的禱告都是回應神,都可以是操練敬拜的表現。

這,就是真實的敬拜意義! 也是我們教會的核心價值。我們若說要培養門徒,就是要培育出有這樣的品格和特質的人,那就是很清楚的目標!

FullSizeRen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