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ilding-up-the-church-1-638.jpg

微信Leadership學習筆記

敏銳聖靈的帶領,仔細地紀錄每一步的學習,因為這樣的事工沒有前例,沒有摩範可學,只能一步一腳印,跟著屬靈的風前進

December 2018-January 2019

幸好一個小組要有兩個helpers互為幫補

Susan Ng 回台灣照顧生病爸媽,賴姊妹step up.幸好一個小組要有兩個helpers互為幫補, 發揮功效。
今年一月份特別冷,又從休士頓剛回來需要調適,加上發現自己身體發炎、腮腺發炎狀況不好,我只能勉強維持最低表現每天分糧,盡量多休息少出門,減輕壓力提升免疫力。幸好有小組長們盡心盡力、獨立自主協助分擔牧養責任。真是感謝讚美神!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李姊妹的「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提出POTLUCK食物提供不公平這件事!?我回頭再檢討自己的做法,應該可以做得更好。或者找個適當的時間面對面或是私聊,或者想清楚該怎麼回答。自己有盲點,有可能被當成把柄,抓住語病。麻煩的是懷疑對方提問的動機,心裡有壓力。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幸好在禱告之後交托,而後來事情也被化解了,她在見證聚會的分享說自已常常眼睛裡不容沙子,看別人總不順眼,需要生命多長進! 此番分享令我鬆了一口氣! 感謝主把危機給化解掉了。回頭看真的是很感謝神在一年多前帶領我讓姐妹們開始研讀口舌的智慧主題! 若不是在這一年當中姐妹們不斷的操練,真的是不留空子給魔鬼,才能夠這樣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詩篇、頌詞、靈歌視頻!

唸經+music 詩篇、頌詞、靈歌、彼此對說videos !我想到可以將弟兄姐們敬拜的聲音也做成見證集,應該很有啟發價值和紀念意義!
這次的見證聚會剪接影音見證的片頭,是由cubic提供的短片剪輯而成的,非常到位,而且短短幾秒鐘就說明了整個侍奉的宗旨,非常有幫助!
主持棒也交出去
在田牧師的鼓勵之下,這第九次的見證聚會,不只是敬拜交出去給Kacy,就連主持棒也交出去給AngeL hosting, 為的是更多地把握機會來建造門徒。之後花了一點時間回顧檢討到位(她覺得自已做得很好,比以前其他屆都好。Angel又給我回應說我以前說得太多了,應該多給別人機會分享,主持人自已少說一點,這方向我蠻認同的),又彼此討論說發現如果有人分享太長又叉開話題講太多負面情緒那怎麼辨呢? 我們兩都認同,可以透用提議為這人來禱告來帶回來拿回主導權、一方面提供造就和安慰,一方面恢復正面能量。

見證時間掌握主持人的挑戰!

我一再提醒說掌握時間的重要性,因為見證需要錄影,而且已經和樓上的Babysitter有共識,說在五點整會帶小孩出去放風半小時(外面冷,小孩的專注力有限,半小時很是極限了),給我們樓下做見證的人比較好的錄音品質,避免背景噪音。這次Angel讓大家分享得太開心,整整有比預計多超時了二十分鐘之久,弄到後面見證的時間蠻趕的,還沒有見證完畢小孩就回來了,不但小孩餓了,我也被女主人催促了。在和Angel回顧討論的時侯,Angel問我說那可不可以以後不要錄音、錄影?!我說那當然不行囉!因為做見證是耶穌的命令,我們要固定練習從生活中的小事就開始做見證,做見證也是需要練習才能夠越做越好的!更何況有¼左右的小組員不住在本地,他們會需要透過網路見證來被造就,彼此激勵。已經做好的見證也可以發揮更多的效益,譬如說在教會團契當中播放,或者是成為後來新加入的成員認識既有成員的媒介。

以下是Cubic小組長的本期學習和分享:

2019一月一組

第一組

#以下是小組長必填(每六週一期,將會放進入小組動能分析總結報告之中)#

一、本期小組的突破:

小組成員中已經有至少5個人養成了讀經領受禱告的習慣。週末禱告鏈也有姐妹們積極代禱。姐妹們的積極和恆心使一組成為領頭的雁群。

二、小組遇到的挑戰:

小組中,仍有半動態的和完全不動的姐妹。願主賜予所有姐妹耐心和信心來為她們禱告,主親自在她們心中動工,將網絡靈修成為所有姐妹們每天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件事情。

三、一期下來,自己在做小組長的學習 @體會:

習慣的養成不僅需要時間,也需要環境和心境的配合。在這一期的學習期間,我自己的身體出了狀況。在生活作息和身體健康不同的狀況下,顯然給我固定靈修帶來了巨大的挑戰。在此期間,對神對Sharon對小組姐妹以及對我自己的承諾變成了我堅持靈修的動力。借着禱告,主幫助我在任何環境中都可以安靜下來進行靈修。這樣的福氣,這樣的賞賜,實在是要感謝讚美主!

2019一月五組  

第三組

#以下是小組長必填(每六週一期,將會放進入小組動能分析總結報告之中)#

本期小組的突破:

全組姐妹除了新進的Grace有事回國之外,所有的姐妹都天天滿勤,所有姐妹不單讀經還堅持寫禱告,甚至一半以上的人都堅持寫領受。姐妹們互相鼓勵,相互關心代禱,週末的禱告鏈更是無人缺席。

小組遇到的挑戰:

口舌的智慧三組是比較新建的組,組員們從開始到現在都才三個月之久,因為環境因素,偶爾會有一兩隻雁掉隊的情況,但都很快會恢復趕上來。

一期下來,自己在做小組長的學習 @體會:

  1. 在小組里,姐妹們的熱情和幫助,鼓勵和安慰使我非常受用。因此,更加勉勵自己要做好組長的樣式,不讓她們失望。其實,一整個小組的成員都是我原先不認識的,也因為我在外地,與她們接觸不多,但在小組內的互動讓我們都覺得很親近,我們再也不是陌生人,就算是從未蒙面,也已經是姐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