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94.jpg

Mommy visiting: 媽咪拜訪美國筆記:

Great ideas: 

  • 替媽媽安排各種不同的活動(運動或是廚藝交流),認識朋友建立關係。甚至有構想如果媽咪長期過來住的話,每二週的廚藝交流活動及年長者團契也許可以固定舉辦。
  • 使媽媽的天賦價值有發揮的空間,邀請聚餐,或是去做義工,或是做點心帶來教會貢獻。
  • 帶領媽媽一步步的認識神,看毎日靈糧的視頻、看見證視頻、安排上初信造就的課程。
  • 媽媽幫助我拓展活動範圍、開始開車去之前沒有敢自己去的地方,去採韭菜、去看姚伯家的菜園等。
  • 媽媽信神的過程,開始使我有了一連串替别人解夢的經驗,替自己解釋夢是一回事,去解别人的夢是另外一回事。
  • 媽咪來美國這件事,帶動改善了提升了我和姐妹們之間的關係。姐姐妹妹們之間的通力合作,幫助媽媽走出過去的陰霾,走出新的格局,支持媽媽來到美國,是個很重要的里程碑。
  • 額外紅利:參加門徒訓練。本來只打算帶著媽咪去參加八月底的夏令會,沒有想到高牧師邀請媽媽參加門訓,一開始我有顧慮,因為說到底我媽媽還不算是信徒,最多只能算是慕道友罷了!沒有想到幾天之後媽就做了決志禱告,自認是基督徒了。既然符合了門徒訓練的規定,就替她報了名。
  • 獨自一人走上門徒追求的道路!原本以為給媽咪安排了一位年齡相近的姐妹陪同,沒想到這姐妹臨時退出,我和媽咪商量,她覺得自己相當隨遇而安,朋友去再交就有了,自己去也沒關係。原來之前在台北我們給媽咪安排過三階段的課程,也是要她自己一人去參加面對的,也是這樣走了過來。我想這樣也好!寧願她自己信仰的根基堅定,自己願意追隨神,也不要求爺爺告奶奶的,弄得我比我媽媽熱心。畢竟,她回去台灣之後,追求神的道路,還是得要她自己去走!
  • 媽媽開心的點Sweet spot 和我想的不一樣,但是上帝都知道!比如說進入機場貴賓室吃免費、拿到兩個免費的蒸鍋等。

Talk topics: 

  • Garden in the backyard. 
  • 要看到優點,常常感恩,就更容易渡過移民的困難期、不會老是看到美國和台灣不同的地方,常常感到失望而沮喪,就累積憂鬱症狀的種子。
  • 要因地置宜,有什麼用什麼,能省則省,盡量用手中現成的材料和工具,完成工作。

IMG_7656.jpg

IMG_7672.jpg

IMG_7683.jpg

對媽媽的觀察:

  1. 媽媽是個很單純的人。
  2. 貓咪和花瓶、自己被打才醒過來:她是需要有體驗式學習的人。
  3. 認真和勤奮的人。

旅行美國大事紀:

  1. 六月十九日,2019,抵達Wichita 
  2. June232019,  參加Sunday school 主日學,討論華人祭祖的話題。
  3. 空窗期、機緣盡了
  1. 七月十二日開始,上初信造就課程,由Tracy 教課。
  2. 713號,下載電子聖經,主動做作業,聽聖歌跟著唱。
  3. 美中基督工人中心的高牧師打電話找我老公去參加夏令營會。我老公說我們都會去,也會帶岳母去。高牧師聽了就說媽媽可以先去參加八月初的門徒訓練。我們開始討論這件事,需要兩個條件,一個是解決交通,另一個是媽媽還沒有正式決志信主,不知道能不能參加,適合不合適?
  4. 七月十七:在陳為和Vicky 家,在Wailee 講解福音的帶領下,透過禱告決志信主。
  5. 美國也有Costco啊!這次媽咪從台灣來美國,我特地請她給我帶些家鄉口味的康寶濃湯湯包來,每種口味兩包。媽咪很認真,做得很徹底。媽媽說她在預備這個過程中,有一位她的朋友用很不削的口吻說:「美國也有Costco可以買呀!何必帶過去?!」直到這兩天我帶媽媽去逛當地的Costco,她才知道每個國家Costco的產品根本都不一樣,台灣有的,美國不一定有。
  6. 很多時候,我們常常用自己理解的辦法,有自己的方便來想別人的處境,卻沒有想到別人的處境和我們感覺的認為的其實根本不一樣。所以特別多的理解和尊重,相當重要!不要用有限的判斷來定義和論斷別人,還有別人的決定,因為對方的情況,我們根本不知道。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把判斷和論斷的決定,交給神。因為神才是最公義並且全能、而且無所不知的那位,上帝的判斷超過我的判斷,祂才是審判者。我不是。
  7. 媽媽開始透過Tracy 的初信造就,預備寫自己的信主見證。
  8. 屬靈的道路,到最後還是要自己走:七月底完成84號的門徒訓練課程,雖然到最後關頭唯一個陪伴的姊妹也沒去了,但是媽媽仍然堅持自己可以去。讓我想到幼稚園畢業第一次去上小學,我媽媽帶領一次就放手,的經驗。不禁感恩之前預備媽媽上三階段的經驗,算是有一個很好的打底經驗,讓媽媽更好的去面對門徒訓練。
  9.  

 July. 27th. 細數本週感恩事項及更新代禱回應狀況:

  1. 我媽媽於717號決志信主了,真是感謝讚美神親自的引領!她在決志禱告之後,說了一句自由時報。我聽不太懂問她什麼意思,她說自己前一天晚上做夢,說夢到有人拿一份自由時報(這是過去在台灣出刊的報紙)給她。我一開始以為這是一個自由意志的選擇,但我老公解釋得更好,報紙是傳遞消息的,福音這是一份讓人得到自由的好消息。有人把這消息傳遞給我媽媽,我媽媽就把握機會接受了,讚美神的奇妙!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為她禱告!
  2. 感謝神,媽媽完成門徒訓練84號到10號的報名。求主保守提供交通並且來回交通一路平安、有弟兄姊妹陪伴能夠專心學習、打下成為門徒的根基。
  3. 感謝弟兄姊妹的愛心,姚伯伯姚媽媽讓我們學習他們家的拿手點心咖喱牛肉餃,與媽媽有好的互動建立友誼。
  4. 感謝神,雖然今天開車帶媽媽出門,回來的時候GPS出問題迷了路,,但是仍然冷靜的想辦法找到路開回家,媽媽說她在一旁無聲禱告,還給我鼓勵支持,真是讚美神!
  5. 媽咪已經開始穩定的透過看見證,並且分享給我們聽來認識主耶穌,每天早餐有好的交流和互動。
  6. 棄暗投明歸入主耶穌愛的懷抱:JADE姐妹脫離宮廟暴力被神引導來到美國見證
  7. August 4,參加了10,discipleship training. 
  1. 819號周保養的時候,媽媽主動提出來說想要在夏令會的時候受洗。剛好老公已經在預備也應出來受洗須知還有為什麼要受洗的心態,拿給媽媽開始預備。
  2. 八月二十五日,見證聚會分享去參加門徒訓練的心得,還有要求想要去受洗的原因。
  3. Sep first: 受洗歸主。
  4. 少油少鹽的挑戰!

Can be better if next time she comes: 

  1. 提前把可以帶來的東西預先告訴媽媽,讓她一起帶過來。比方說調味料、泡麵、湯包、防曬乳液、書籍、罐頭等等。第一次其實有這樣打算,可是因為媽媽頭一次過海關太緊張,所以不想給她太多壓力。
  2. 下一次可以定在秋天來,大概在九月10月一直到一月份這段期間。最後參加完冬令會、門徒訓練以及讀經營再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