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Fhome%2Fservice%2Ftmp%2F2009-01-28%2Ftpchome%2F1797883%2F426.jpg

WeChat 事工的定位?我身為師母的定位?

2019年九月底十月初拜訪加洲舊金山參加播道會議並且在其後休假一週的期間,我和老公同時收到來自教會同工會的回應信。對我老公而言是個提醒,因為他先前和同工會溝通過,但對我而言是個驚嚇,因為感覺有點像是存證信的樣子。這個過程相當不舒服,很顯然的我和同工會之間有需要溝通的地方,而很明顯的,他們還不知道如何定位這個師母。這是一個機會,我深入思考一些關於領導、關於影響力、關於我自已的呼召的過程,所以我把自已的想法逐漸透過筆記整理出來。起碼清楚自已的立場是什麼,而不是隨風飄揚,跟著別人的主見走,說風是風、說雨是雨。

我發現,完成了這份筆記之後,我更清楚了自已的定位,神怎麼定位我比別人怎麼看我,更重要得多了。

%2Fhome%2Fservice%2Ftmp%2F2009-01-28%2Ftpchome%2F1797883%2F91.jpg

     讓我重新思考什麼是領袖的定義:領袖就是有人跟隨的人,一個能夠發揮影響力讓願意效法與跟隨,就是擁有領袖的特質。

     我需要抬頭和職位才能夠發揮領袖的特質嗎?我需要是教會同工才能夠成為領袖嗎?答案是否定的。許多這世界上有影響力的人,並沒有一個正式的職稱或是抬頭,也沒有人肯定他們給他們一個頭銜。指派的領袖不見得能夠發揮功能使人追隨,沒有被指派的領袖也不見得不能有影響力。

     一個人有沒有從生而來服事神的呼召,是被認出來、看出來的(Recognize),而不是被指派出來的。教會予以承認,不過是確認和加強而已,沒有辦法從無到有生出來。出於神的,能夠持續維繫,不是出於神的而出於自己的意願及血氣的,自然會迅速消亡,難以持久。

     事工的領袖,或者是屬靈的領袖,是不一樣的定義需要做區分的。上帝要求每一個基督徒做鹽做光、成為榜樣,也就是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成為領袖,發揮影響有領袖的特質。使人成為門徒,本來就是一個影響的過程。

我需要有人認可、有人資源和幫助才能夠建立事工,才能夠成為領袖嗎?答案是否定的。看看耶穌,一開始什麼都沒有,只不過是一個木匠。猶太人並不認可耶穌的身分,也不願意接受還有承認他的呼召和使命。但是耶穌自己知道自己是被差派的,這就夠了。從12個門徒開始改變影響這個世界,他不需要猶太教還有宗教領袖的認同和支持,就可以開始革命的過程。最多就是讓施洗約翰給他施洗。

     在討論的過程當中,很感恩,執行牧師Ron還有Jo,都直接相當肯定了我的領導能力。有能力沒有舞台也沒有空間發揮,這的確會是個問題。長久下來並不是好事,會造成教會事奉上的張力。

     到底是要順從自己認為師母該怎麼做而做決定,還是要明白神的旨意明白神的心意,按照個人的恩賜來成全呢?教會給不給發揮恩賜才能的空間、是否幫助個人來聽從神的帶領完成個人的呼召,是根據什麼原則和依據呢?是習慣嗎?是傳統嗎?還是只是不願意女人站在領導者的地位?是出於愛和成全,還是出於恐懼不安與焦慮?

     在同工會考慮要如何對待微信事工還有我在這個教會的定位的時候,對雙方都是一個衝擊和磨合的過程。我相信同工會需要明白神的心意、需要做出決定、需要向神交帳,不管支持或不支持、不管有沒有給予空間和舞台,他們必須要為自己做的決定負責任(一個能夠成全聖徒各盡其職、按著恩賜來建造教會本來就是信仰團體的責任,因為身分是師母而不願意如此行,不合聖經真理,做出這樣的決定教會沒有能夠建造門徒的養分和條件)。

     至於我,不管同工會做的決定是什麼,都不會改變和影響我順服神的帶領,做我已經在做的事情。因為這是神的旨意,我只能順服。若是有同工會能夠認出這是神的交托和使命,那很好,若是不能,也不能影響減損我什麼。因為一開始就不是在同工會的同意、支持底下建立的微信事工。

     說到底,也沒有所謂給不給空間的問題。因為我用的是網路的資源,用的是自己家的空間,誰能夠有足夠充分的理由,阻止我鼓勵並且帶動其他人養成良好的紀律、好好的讀經、認真的禱告、為神作見證、並且敬拜神呢?

     說到底,這是神的事工,問題應該由神來解決才對。就好像為了要在美國繼續事奉,神會替我們開路拿到美國的正式合法身分,一樣的,微信靈修事工需要什麼條件才能夠成長茁壯,我相信上帝比我更清楚。我相信神早就已經知道並且揀選我們在這個教會裡面成長過度,我認為同工會們對我的態度,神早就知道了。我自己並不曉得同工會的態度和立場會有什麼樣子在未來的影響和結果,我只知道若是神讓我這樣做,他必會開路。如果神讓我不接受同工會的干預,那表示祂自己另外有計劃。能夠和WCC同工會一起合作來建造微信靈修事工,那很好。如果不能,我相信上帝也有心意和安排。我覺得再怎麼樣神都能夠有預備,所以我也沒有什麼好糾結的,就是成也接受、不成也能接受。大衛讓神作主決定,何時才是提升的時候。即使是不合神心意的掃羅政權,也是讓神自己出手收拾而非自己動手。

     需要七年才能真正開始享受侍奉,開始覺得能夠影響及改變,需要十年才能真正開始改變文化。

     Good questions to ask: 這個過程神有什麼美意?讓我學習到什麼?

•   感謝主,Susan Ng顺利回到Wichita 了。透過Susan的眼淚、分享和回饋,再次被提醒當初WeChat 事工建立起來神的心意及價值,是超越時間、空間、國界及教會圍牆的。她説若不是有維信網路小組線上供應及禱告支持,實在是站立不住,差點連自己的信心也賠進去了。雖說她是在對我表示感謝,但是她一點都不知道,神其實用她大大地鼓勵安慰了我。特別是在這陣子,因為這事工的定位仍然不明確而使我感到相當挫折與情緒低落。上帝實在是知道人心,扶持安慰建造的神,用祂的愛來顧念自己的僕人!Does it matter that this ministry can’t be put into a box?! It’s designed to not be put into a box!

     Act使徒行傳時期,透過逼迫,排斥及拒絕,上帝可以成就善工。當年發生在保羅及耶路撒冷上面,如今也仍然會發生在我身上。不管怎麼樣,神的工作是一定會被成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