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預備移民和出國的前夕,各樣的準備工作正在展開。先不管目前的準備,究竟能不能讓我們在看得到的時機點內完成成行的計劃,起碼現在的所有動作,都使我展開了一個新的觀點,來看待這個我從小生長的故鄉。



對於我要出國,毫無例外的,都會有正反兩極的聲音。絕大多數的人是羨慕,或是驚訝,有少部份的聲音是警告或是憂慮。也有另一種的聲音,表明的是習慣的差距,將會帶來的各種負面效應。


如果沒有這次的機會,我想我根本沒有想過移民這件事。第一個方面是沒有方向,二是沒有資源,三是沒有資金、四是沒有理由。



婚姻,能夠改變的事情很多。離鄉背景,就是其中一樣。這些日子以來,我也漸漸地思索,究竟我在這樣的轉換當中,需要調整的心態是什麼?放長遠來看,究竟上帝在這樣的轉換當中,想要為我們帶領的是什麼樣的道路?因為很多的慣性被停頓了,我停下來,不再去思考在台灣的可能性,反而開啟了一個新的角度,迫使我去看在這場轉移當中,我能夠運用的資源,產生出來的新的可能性,並且在未來有可能有那些影響。



最大的改變,就是我的思考方式開始國際化。如果不是這種改變,我想我還是很少會去考慮,台北以外所發生的事情。可是如今,地球另一端的生活將我與發生了關係,二岸的情勢轉變也會開始影響我的生活。如今,我開始以一個外人的角度,反觀今天的、未來的台灣,好像重新發現了一個新的世界。還沒有離開,我就已經開始思念。





我確定的是,在這場突破過去的範籌,開始邁向未知的過程中,有二個必然會發生的轉變。第一,就是我的語言能力將要大幅提升。不只是在普通的生活對話當中,更重要的是透過密集的學習和訓練,將自已的頻道轉到一個多語的平台。這樣做的重要性是,我必須開啟一個寬大的、資訊吸收的窗口。那就是世界的語言,英文。



這,當然是要國際化的,基礎能力。





雖然說我自已是德文系畢業,對於語言的基礎功畢竟不弱。可是荒廢了近八年的學習,還是停留在原地踏步的階段。沒有環境、沒有動機,很難開始上路。正好配合局勢的轉換,讓我在這個方向花個幾年的時間,做最好的預備。





預備,為了什麼?很簡單,為了之後的更大目的。我一直知道,我被造和被訓練,是為了被使用、發揮出更大的價值。雖然明確自已的方向,可是實際上要走到什麼地步、走到那裡去,心裡也還沒有一個確實的答案。即使如此,對這個問題,我並不擔心。因為太多的經驗和結果告訴我,機會是給想要的人,機會是給預備好的人,機會是給有實力的人。只要我不斷地走在進步的路上,門總是會開的,機會總是會在的。重點是,到時侯我有多少的能耐能夠擔得起而已。


接下來的路,除了加拿大,還有什麼?很簡單,就是大陸。再簡單不過的答案,有時侯看起來好像是過於理所當然,反而會不認為是真的。



爱德格曾预言,中国将有一天成为“the cradle of Christianity as applied in the lives of men”。按字面意思翻译是:“适合于人们生活的基督教的发源地”。



值得一提的是,他對於中國有一段引人深思的預言,他預言中國有一天將成為(英文原話)「the cradle of Christianity as applied in the lives of men.(神信仰的發源地──適合於人類)」關於這一點,由於文化考量,西方學者並不敢推斷說是基督教將盛行於中國;而對此則預言,還有另一種理解,是認為中國將出現一種對神(佛)的信仰,中國將會成為全人類共同信仰的搖籃。鑒於凱西對未來的預言十分隱諱,其真實的涵義可能不像字面那麼簡單。





看到這篇預言,是在上週的某一天,一陣震動穿過全身,突然間,好像什麼東西被打通了,我一下子好像看到了,未來某個計劃的一小部份。



我突然懂了,我為什麼被安排出國、突然懂了,未來的發展和方向,突然懂了,這一切的安排都是有目地的。往後看二十年,誰也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是明確的是,上帝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有計劃和目的的。



這些階段的組成,就只是走向未知的開始而已。我寫下這篇預言,是為了要見證這一切,在這個時間點上。然後要回頭來檢視,我的出發點,和最後我所到達的地方,是不是在同一個座標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