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要把自已的精氣養回來,聽好友Sunny的推薦,我去了在永康街的一個氣功道場。



氣功?聽起來像苦功。聽了我就苦了臉。要運動,我最不喜歡運動了。



他說,這裡的能量很好,又不收費。反正,聽我的話,你去就是了。他很神秘的說。



禮拜二的晚上,來到一個地下室、空間廣闊的空間。幾張咖啡桌椅,一個很大的教室,一個禮佛的地方。



教室裡,幾個人在裡頭,或快或慢,或是躺在地上或是各種姿式,各人動各人的,誰也不理誰,少數一些人聚在一起說話。音樂遼繞在室內。每週二和五,晚上七點到九點。



填了資料,來了一個很好心的師姐帶著我,在我身上像是按摩一樣的搥打我的肩頸和脊椎,然後就叫我兩腳與肩同寬,放鬆站好,閉上眼睛,在我身旁比劃了一陣以微,就放我不管了。



"感受那個氣,跟著那個氣動,被氣流所帶動。"她說。



站了快一個小時,一點動靜也沒有。我偷偷睜開眼睛看別人。他們還真的放我在這裡不管我勒!!我不太敢相信。



慢慢地,身體開始搖晃。感受到能量的帶動,我開始後退,再後退…。然後花了半小時,不斷地後退,偶爾前進…好幾次不小心撞到別人。



咦,有趣的事發生了。好像能量自動會偵測一樣,我發現,快到牆壁的時侯,能量就會停止,然後我感到肩一矮,腳一酸,自動,就完成轉身動作了。



前進後退了一個小時後,我覺得我比較和氣達成一些默契了。到九點快結速的時侯,有趣的事情又發生了,不但是回應前後推動的氣,我開始感受到氣在運轉我的手臂、肩…我開始慢慢地旋轉,連轉了快十圈還是二十圈左右。我試著想要停下來,想看看是不是我的幻覺…可是真的,就好像有一雙隱形手臂抓著我的雙臂,讓我不斷地轉圈。



回去的時侯,感到頗驚奇。



第二次去的時侯,進度比較快,馬上就可以開始前進、後退…。我告訴自已,我聽身體的話,我聽身體的話…不試圖用意識去控制身體的行動。我完全閉上眼睛信任它,信任它不會帶我撞到人和柱子。果真,我都沒撞到。



然後,奇妙的事發生了,除了前進和後退,我好像開始了一些斜走、半轉圈…向左 後退兩步,轉身下腰…,再向右,轉個一圈…我驚奇地發現,我好像在跳華爾滋的感覺…和一個隱形的人,被它所帶動著。很有節奏、很有韻律…優雅無比…我讚嘆著。



然後像是練習一樣,我一度不斷地轉圈,然後停了下來,再繼續舞步…然後突然,我又開始不斷地轉,不斷地轉。



我一開始以為會像之前一樣,會漸漸緩慢下來,心裡想,再這樣下去我會頭暈的。結果,突然反而轉得更快,又更快…我最起碼轉了五十圈以上…有一刻,我體會到了一種奇異地寧靜,我就在這個旋轉的正中心,從頭到尾閉著眼,覺得好像週圍的各種說話的聲浪和音樂也因為我的速度而奇異地快轉著。心裡慶幸著自已還好閉著眼睛。



因為是正中心,所以雖然轉的速度很快,可是不會頭暈。我心裡想,不要了,不要了啦…好像誰會聽到似的…可是快轉就是不停止…我簡直感覺要失控制…突然一個閃神我的身體偏離了正中心,突然一陣天旋地轉,我感覺好像千層樓的重力突然壓在我的頭上,馬上開始暈了起來…我唉呀地大叫了一聲,摔倒在地上。



暈到一個不行,我躺在地上快有十五分鐘,抵抗那種頭暈得想吐的感覺。覺得渾身不舒服,快掛了的感覺。有一刻覺得被騙了的感覺…怎麼會這樣呢?我開始考慮下次還要不要再來。剩下的一個小時,我幾乎都躺在地上。好不容易我坐了起來。



師姐過來了。"我不行了,頭好暈…站不起來。"我說。



"那你躺下來,養一會兒氣就會好了。不急。"她說。"氣會開始提升你的免疫力,開始療癒你的身體…你有很心煩的事情喔?都鬱悶在心裡才會這樣哦。"



頭暈腦脹地回家了。下次,會怎樣呢?我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