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信仰的道路上,對我而有有三難。



第一難叫做加略山的愛。



加略山的愛就是無條件的愛。神是看不見摸不著的…要叫我如何能產生信心?從神蹟、從聖經,還是從自身的經驗?對於需要足夠證據的我,即使有了證據,仍不免懷疑。



其實,再深究下去,真正在懷疑的,不只是神的存在與否,更大的,是我懷疑祂是否真正無條件的愛著我。這樣的信心,不是說說或是了解,或是讀了聖經、長老或是牧師的解說就可以過關的,對我而言這需要極大的信心。



第二難叫做信靠神。



就算是我相信神的存在,神是一切,可是要讓我去相信祂是我的救主或是祂會為我準備一切…仍然讓我感到驚心。



對這段經文印象深刻…馬太福音七章七節: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我想,不是不相信,在門後,真的會有人,站在那兒等著為我開門吧?門會的會是誰?我是否要自已打開…大部份的時侯是的,為免沒人為我開門,我總是硬闖進去。



真的,會有人將門預備在那裡,為我而開?



第三難就是順服。



人是有自我的。我是一個自我很強的女人。在習慣了凡事靠自已之後,要順服另一位比自已更高的神,真的是不容易。



尤其,我實在是沒受過什麼順服的訓練。不順服父母,不順服老板、不順服男友…要順服神…嗯。



阿誠說,讓神作我們的頭,我們是祂的肢體。讓祂來讓我們開路。究竟什麼是順服?是凡說的話一切照做,是謙卑、是平和、是恭敬、是順從?這樣叫做順服嗎?



這是我的三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