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現實嗎?



那天去吃喜酒。



同桌是一個許久不見的護士朋友,身旁坐著她的男朋友,大家都認識。我問她在那一家醫院工作?她說林口。



林口長庚嗎?我男朋友也在那裡工作。



真的?做什麼的?



醫師啊!急診科的。



真的嗎!?妳怎麼那麼厲害?…(我是那裡厲害了??),你們是怎麼認識的?



…(敘述中)



哇!怎麼那麼幸運?!(她很大聲的說著,幸好週圍很吵)



他是不是不太高?



不會啊,一七五。



那…他是不是脾氣不太好?



…?不會啊,脾氣蠻好的。



那,你有照片嗎?他長得怎樣?



…我沒有帶照片。不過你知道影星范植偉嗎?知道?他長的很像他。



那很帥啊!?



還不錯啦。(不然醫師一定要長得很醜嗎?)



那還不快趕快結婚?!



別說了,前兩天和他吵架,差點分手。



天啊,千萬不要…!!(她很激動地說著)他未來可是錢途看好啊!你會不會很擔心?長庚有很多很主動,很會打扮的護士哦!!



----------------------------------------------------------



這頓喜酒讓我有點食不知味。我不曉得在一般人(還是只有護士的心目中?)有這麼大的差別嗎?



今天看了一個日本的綜藝節目"價格知多少?",漸漸省悟了過來。



節目中先是考問特別來賓對於美國的律師和日本的律師的年收入的了解程度。日本律師約是日幣二仟萬元。深入訪問了一個年輕男律師的生活,談到寂寞的時侯,常想到結婚這件事。



節目中用了兩個方式統計出一般社會對於職位和收入的差別是什麼。



首先是找了九位二十六至二十九位適婚的想結婚女性,另外又找了一位能討女孩子歡心的,很會說話的綜藝界藝人,另一位是以帥出名的男公關,在隱瞞工作內容的情況下,三男分別一位位地見女性,並且訪問女性的感言和選擇。



首先會就會面的第一印象選擇,然後給予了實際的年收入和職稱後再選一次。



結果是一開始只有二成的人選擇律師,可是一但秀出年收入,律師就佔了七人的優勢。有五個女人馬上改口說律師會是自已的最好選擇。然後有幾個女人會再三地強調,這和錢一點關係也沒有。



另一個調查方式是在日本的交友網站中貼上律師的資料,可是不秀出職業,一週後的統計點閱率是八十二人。然後再補秀上律師的職稱,然後再統計一週,點閱率跳升到二仟一佰五十人。



節目的尾聲,主持人也承認自已會被職稱和收入左右,來選擇自已的女婿。



我一直有一個偏見,覺得男人真是愚蠢,怎麼會笨到覺得男人只要有錢,就不怕沒有女人,簡直是把我們女人看作無物,好像是當作貨品一樣地在買賣一樣。



另一個想法是,如果男人是因為有錢而被這樣的女人吸引的話,難道他們不會質疑到底是愛他們還是愛錢嗎?而這樣被吸引而來的女人,他們還會珍惜嗎?



可是經過這一個節目的中立調查,和我自身的切身經驗,我終於看到了一件事…女人真的是一個現實的動物…年紀愈大,愈容易現實。



我又覺得害怕自已會成為這樣的人,又覺得會成為這種人,是情有可原。又覺得悲哀,又覺得警惕,更多的是震憾。



可憐的男人…必需在這場生存和求偶的聖戰裡真槍實彈的努力。



可悲的女人…在選擇和被選擇的市場中交易著。



我是不是太悲觀了呢?在內在深處的自已,是否也有一個想要舒服和安全感的渴求靈魂,不斷地呼喊著想要一個安全的臂彎呢?即使那意味著是金錢去堆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