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10068188n-010.jpg 

有多少人能夠全然地,接納自已現在的樣子?

至少,我就做不到,起碼,現在就做不到。我不滿意我的狀態,不滿意我的收入,不滿意我的能力、不滿我的體重、不滿於我的老公、也不滿意我現在的位置…點點點點點。

而且,我還有很多的應該。

我應該要知道自已要走的道路為何,應該很有紀律,每天該幾點起床,幾點睡覺。我應該要一週寫作幾篇,應該要收入多少,…還有很多、很多…,族繁不及備載的項目。

好吧…我對我自已,的確很嚴苛。

不滿和應該,像是二道極為沉重的鎖,沉重得讓我感到無法呼吸。我覺得自已好像是一個壞掉的待修品,躲躲藏藏地,不敢讓人家知道,或者是發現,我的狀態。

不但是無法和別人交待,更糟的是,無法向自已交待。

好像,我就應該有一個樣版的狀態一樣。好有些個什麼樣的成就,來向別人來交待我該是怎樣的人,這,是怎麼一回事兒啊?!

各樣的自我批判,蒙住了我的雙眼,也損傷了我的內在動力。

根本的原因就是,我覺得自已,不夠好。可以更好,應該更好。

唔,這樣,好累啊。

接納自已,不是一個概念而已。完整地接納現在自已的狀態,對我而言,不是每時每分、每刻每秒都如是。

可是,試圖隱藏起這樣的自已,更累。

我都忘了,自已是什麼樣子,在別人的眼中,根本就無所遁形,又何必花任何的力氣去隱藏??

我不是我的能力,也不是我的結果,不是我的工作表現,也不代表我的收入。

慢慢地,我又回到,接納自已,第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