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94.JPG

當我們搭乘華航 ,於十月一日早上六點從美國洛杉機機場抵達台灣時,已經是萬分地疲憊了。(請參考:被加拿大海關強迫遣返回台)我老爸來接機,看我們攤在車上,還很奇怪的問我們說:「你們在飛機上不是都在睡覺嗎?怎麼還會覺得累?!」

「很累耶~!」我回答。「那麼久的時間,那麼小的位置,動不動就是氣流和繫上安全帶警告的鈴聲,還有空中小姐不斷地吵醒你,加上連著要轉三班飛機才能到得了,都一直在上機、下機、過海關…真是累死人了。」

下機後Daniel第一件事就是在上班時間一到,立馬就跑到加拿大駐台辨事處尋問簽證的事情,然後在中午的時侯給了我一個電話叫我到某指定醫院集合做規定的體檢。

當天下午,我們就趕緊去恢復健保了。中華民國健保萬萬歲!雖然健保局被人罵得狗血淋頭,可是對我們而言,那畢竟是一個最基本的安全防護網。

當我們滯留在加拿大期間,左邊的淋巴發炎時,心裡就感到膽戰心驚的,因為知道加拿大這邊還沒有替我們將保險辨理好,我們正暴露在危險的交界當中。這一個自費下來,數仟至上萬,怕是要免不了

左耳下的腮腺炎,就光靠著大家借我的一些消炎藥和止痛藥在撐著。可是在回來的路上,因為我們經過了太多個時區,所以到底該幾點吃藥、隔幾個小時再吃藥,也全都給弄亂了。二個小時侯,健保卡就開通了。發炎了兩天,飛越的時區不知道有幾個,到最後我都搞不清楚,到底是幾點吃的藥了,然後到台灣之後,我開始覺得身體開始發麻,從左半邊臉開始,一直延伸到手臂、手掌、腳,身體…然後右邊也漸漸地發麻起來。

移民局體檢時要驗血,為了希望能過關,我還給他們抽的右手臂的血液(不知道這種嚐試有效與否)因為我的左手臂麻到不行。

健保局表示,二個小時後健保卡就能恢復,我們就趕緊找醫院,最後決定去掛雙和醫院的急診。本來要去診所掛號,拿個消炎藥(在加拿大人家臨時湊合著給的是止牙痛的,也不知道是合不合用),可是一方面診所下班了沒有適合的科別給我看,一方面聽我講症狀,認為還是去掛急診比較保險,所以就去了雙和醫院。雙和醫院是新的醫院,離我的老家很近,親戚朋友都住附近,我老公說:「複診的時侯比較會方便!」

一開始,一個女醫生檢查了半天他們講不出來,淋巴發炎和身體發麻,到底有什麼正相關。最後會診了神經內科,醫師說了:聽妳這講起來,是有一種可能,那就是中風的前兆。可是妳這麼年輕,發生的機率不高,要不然就要做一些詳細精密的檢查…可是要住院五到七天哦!

那當然要好好檢查啊。我說。我們快出國了,若在國外發什了什麼事的話,我可沒有像現在還有健保可以用呢。

十月一號週四當晚就住了進來,然後開始一些繁索的檢查項目…核磁共振、頭部、頸部超音波、電誘發視力、聽力、全身體位檢查…除了手上要掛點滴之外,其他倒還好。

住進來之後,才聽說阿公因為癌症復發(肝癌、大腸癌還有肺癌…)所以也住進來了,還住在同一層樓勒,還有還有,小姑丈因為疝氣昨天開刀,所以住在樓下。

DSC04093.JPG 

這下好了~!居然在這裡中秋團圓起來了,親戚們可方便了,來醫院,可以一次就探訪三個人,而且走路過來,五分鐘就到。當我去看阿公時,叔叔就說:哇,差不多都到齊了嘛,我們大家要不要去樓上烤個肉啊?!

我妹看我的表情,一付我明明沒事,住院專門來騙保險費的模樣,當我得要落落長地向親戚們解釋我的住院理由時,她就會發出吃吃的竊笑。我看她看不順眼的不是我輕鬆就得到”全身精密的檢查”,而是她認為一樣是掛急診,她得到的待遇,就大不相同。

哼!她向我媽抱怨:我懷孕耶,孕婦發著高燒來掛急診,他們只不過給我退燒藥,叫我下禮拜才複診。才不過才手麻而已!手麻就可以住院!~!有沒有搞錯?!

最好笑的是,比醫生還會診斷的我媽也同聲複和說:對嘛,手麻,那明明就是飛機坐太久,血液循環不良而已吧?

反正呢,一邊做詳細檢查,一邊透過住院,吃飽睡、睡飽吃,只負責動手指按搖控器的日子,可以完完全全地休息,好恢復連日以來的疲累,真的是一件很爽的事情。因為醫院是在自已所熟悉的地方,所以每天可以指揮老公去買自已懷念而且愛吃的東西回來吃,那也是樂事一件。

 

只除了一件事:行動不自由。

 

週六中秋節晚上,我像值班醫生說,想要請個三、四小時的假,都不行。

 

護士小姐,我親戚家就住在這附近而已耶,只要過個馬路就到了啊!」我說。

 

我知道啊,我有跟值班醫生說過,可是他說妳的症狀原因還不確定,最好不要請假。

 

我阿公他有三種癌症耶,他都可以請假回去了!

 

那好吧…醫生說,若妳真的要回去,那只能簽切結書,寫說出院期間發生任何事情,本院不予負責。

 

那簽就簽吧~!把表格給我吧。

 

我們沒有這種表格啦!要請妳自已寫,寫在白紙上。

 

……。

 

十月五號週一早上,主治醫生來看過我。表示除了一些血液報告之外,其他檢查一切正常,我可以正常出院了。

感謝上帝,一切平安!

 

補充:

不久後我們順利登陸加拿大,在登陸幾個月後,我們在加拿大得到消息,說阿公去世了。那次中秋節在醫院,是我們最後一次的會面。阿公進進出出醫院這麼多年,誰也想不到這是最後一次入院。

上帝的安排,實在奇妙。

附註:千萬不要小看手麻哦!出院後我們看了一個電視節目:恐怖家庭醫學,就報導了手麻這個症狀後頭所有可能隱藏的疾病,不可不謹慎啊。

DSC04115.JPG 

DSC04116.JPG

DSC04114.JPG 

DSC04117.JPG

 

其他加拿大移民相關文章:請按這

~~~~~分享者簡歷:~~~~~

42095708_6_b114f83f5ec1481f888b03176294cecf.jpg 

Sharon LP41

2000年完成亞洲行課程三階段,及其後的工作坊課程。當過LP56,64、150西尼爾。

1995-2009年-兒童美語教學資歷近十五年。

2005年開始學習圍棋。並且投入幼兒、兒童圍棋教學及品格教育推廣。2008年得到中華民國圍棋協會 初段及教師證書。2004年起,正式透過網路及合作專案,成為以影音、藝術、寫作為媒材,以教學為為平台來影響及傳播的教育工作者。目前有經營著不同題材共八個部落格,文章累積二仟餘篇。

2004-2006年共展出三次藝術展,包括人體素描畫展及賣展各一次。

 目前旅居於加拿大,和老公LP145的Daniel一起住在曼尼托巴省的布蘭頓市,協助來自中國大陸的新移民適應新生活,並且進行華人宣道會教會傳道牧養的工作。

個人網頁。鳳凰女的冒險旅程。:http://gloriousphoenix.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