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02.JPG

出院之後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約了家人,跑去吃鼎泰豐。

 

平時要去鼎泰豐是要去就去,一點也不覺得稀罕。可是今非昔比,機會難再得,就趕緊把握時間品嚐一下了。我猜,就是因為這樣來回奔波,才會產生這種“觀光客”的特別心情吧。在等待簽證期間,我想要盡量地把握時間去走走逛逛。

 DSC04103.JPG DSC04104.JPG

有天吃午餐的時侯,我跟老公有以下的對話:

 「老公,我真不敢相信,我們回台灣已經十四天了。」我說。「我覺得好像什麼事也沒有做,怎麼時間就不見了呢?

 

 

「你光是住院就住了五天,」我老公說:「然後拔牙就又躺了四天。你可忙了勒。怎麼會說什麼事也沒有做呢?」

 

「好像也是耶。」

 

我在今年預計出國前一週,曾經去找過牙科醫師。大家都知道,也聽說過國外的醫療不用錢,…抱歉,牙醫除外。而且那個錢,聽說是貴起來要人命,幾十萬都有聽說過…就算是坐飛機回來台灣看牙醫再飛回去,那都比在國外看牙醫要划算。

 

我的智齒曾經有反覆發炎,有一次甚至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在急診室裡頭吊了三天的點滴的經驗。在第一顆智齒出事後,出院後的第一時間,我就趕緊去拔掉了。可是當時一點也沒有料到,會痛成這樣。主要是因為我的智齒不但是長歪了,而且還深埋在牙床裡,只露出一小塊表面積來。只要看過的牙醫生都告訴我:「抱歉,妳這個智齒手術,不太一樣。本診所恐怕無法實施…因為這是屬於外科手術範圍,妳得到大醫院的牙科去處理。」

 DSC04113.JPG

上圖:我的X光片,清楚地照出長歪的上下兩顆智齒。

 

「外科手術?!」聽起來挺恐怖的。

 

「對!」醫生說。「這得要把妳的牙床給切開,然後把牙肉給整個掀翻起來,然後再把妳的下邊智齒給鋸成兩半,然後再各自挖出來後,再把牙床加以縫合。」

 

「難怪,會這麼痛。」我最後終於懂了。

 

 

醫師說,除了這顆發炎的智齒之外,我另外兩顆智齒也是長歪的。最好是都處理乾淨,不但避免註牙發生的機率,也免去像這次發炎的可能性,省得留下一個後遺症、未爆彈在那裡。到時侯萬一在國外發作起來,那收拾起來可麻煩了。理智上告訴我,醫師也建議我,務必在出國前,把件事給處理好。

 

我拖了又拖,除了“忙著搬家,所以沒時間看牙”這個爛理由之外,最重要是因為我上次拔牙的經驗太慘痛了,痛得我哭爹叫娘的,不但術後的腫脹,看上去像是硬塞了一個大饅頭在臉頰上,什麼也吃不下去,然後嘴也張不開,只能猛吞“自製人血膏”,更是讓我至少花了三、四天左右,躺在床上什麼事也不能做,光是哀嚎呻吟而已。再多拔個二顆嘛…呃,謝了。所以在出國前一週去看牙醫,我就被牙醫生給唸了。

 

「怎麼拖到現在妳才來?!」醫生問。「妳再三、四天就出國,那要怎麼拔?」

 

「我…我…我…我忙著搬家嘛。」我忙著找藉口。事實上是,我能拖就拖,臨死前還不肯面對。

 

「好吧~!」當時醫生嘆了口氣。「拔牙最少要花一週復元和拆線,現在不到一週妳就要出發了,時間來不及做手術了。我只能先給妳開一些消炎藥…萬一妳在國外產生發炎的情況,那就先用藥頂一下吧。但我強烈建議妳,妳下次回台灣,一定要優先處理這件事哦!」

 

「哦。」

 

想不到這次被加拿大海關拒絕入境,烏龍一場,忙了個半天又跑回台灣,人都在醫院住下了,反正閒著也是閒著,而且藉口理由也都用得差不多了,只好心一橫牙一咬,把拔牙的時間給預約好了。

 DSC04112.JPG

圖:拔下來的智齒,其中一顆先被鋸開才能挖出來。

「要拔就一次拔兩顆,不要分散時間拔。」我最後決定,告訴牙醫師。「寧可縮短時間,長痛不如短痛。消炎藥也不用吃雙份。」畢竟在台灣停留的時間有限,早點恢復了,我還能夠有時間、有機會享受一下美食呢。

 

 

令人高興的是,回台灣後只花了12天,簽證就下來了,速度比想像中的快。我們第一時間訂好了班機,預計於十月二十六日,在參加完姐姐的訂婚宴後隔天就返回加拿大。溫尼伯和布蘭頓那裡已經開始下雪了,我們連住處都還沒有開始找呢!

 

 

根據不知名的非官方統計,若是華僑返台,排行在最前面的必做行程,除了觀光之外,聽說有幾個相當受歡迎的項目。包括了:配眼鏡、逛夜市、看牙醫、品美食。回想我自已的經歷,還頗有其道理的。院也住了,牙也拔了,美食也吃了,姐姐的婚禮也參加到了,我想,這次的返台行程滿檔,真是相當地值回票價!

 

其他加拿大移民相關文章:請按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