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81.JPG

大家都說加拿大很乾冷。

 

雖然現在還不是最乾、最冷的時侯,不過對於過習慣潮溼空氣裡生存的我,已經覺得有些受不了了。

 

在剛到加拿大借住在陳牧師家裡的時侯,有一次煮飯只用了半根蘿蔔。我就順手把剩下的半根給放在袋上,沒想到第二天早上我想要再用的時侯,它已經呈現了半脫水狀態了。

 

「瞧瞧,這就像妳的皮膚!」陳牧師笑了笑。「一定要做好保護和保溼吶!不然這裡的人老得快,皮膚都乾得很,就像這樣~」

 

DSC04182.JPG

 

我們登陸了加拿大,不到一星期,身上就開始奇癢。後來才明白,是太乾了!於是我們去了superstore,趕緊買了乳液。這裡的乳液是必需品。之前在台灣我有一大堆乳液!我都不怎麼用,還不是照樣水噹噹的?可是在這裡,這乳液只擦在臉上是根本不夠的!那乳液是要論公升的買,然後全身都要厚厚的擦上。一週以後,我就養成了每天洗完澡就立刻全身抹上乳液的習慣了!

 

可是擦完了我還是癢!後來我才發現,我只擦得到前面和四肢,我的背後給自已漏掉了了,難怪我的皮膚在抗議了!

 

不只如此,最好是裝成小瓶裝,隨身帶上一些,連同護唇膏。前幾天我還不怎麼覺得,直到我的嘴唇開始乾到破裂、脫皮並且流血,我才學到教訓。

 

因為所有搬家運來的物品都還在運來的箱子裡,我只能拿隨身的面速力達母來充做護唇膏。一天擦個幾次是一定要的。我的手指頭指甲邊邊,也老是脫皮,也要用上護手霜,不然那脫起皮來一條一條的,不撕下來難受,撕下來又會痛!

 

還有一個困擾,就是因為空氣實在太乾燥了,所以我老是很容易流鼻血。尤其那衛生紙實在是血跡斑斑的沒斷過。這種天氣,人實在是更要好好地保養和愛惜自已啊!

 

DSC04186.JPG

上圖:我的第一個房東太太ELETHA,加拿大人建議的乳液。可以深入滋養肌膚。

 因為乾,所以我每天早上一醒來,從呼吸道到喉嚨,就都乾澀得難受。我就請老公幫我倒一杯溫水來喝,我才覺得稍微舒服點。到後來,老公乾脆就在睡前先放好一杯水放在床頭讓我一醒來就可以喝了。

不過話說回來,乾燥有幾個好處。

 

第一是食物保存非常的容易。米啊、黃豆啊,隨便亂放也不會生長米蟲什麼的、更不容易發黴。一放就放個好幾年也不要緊。

 

還有就是因為太冷了,所以這裡根本就沒有看過蟑螂這種東西。冷再加上乾燥,細菌不容易生長,所以空氣好、人都長壽。

 

有句俗話說:有一好就沒有二好。一體的兩面從那一邊來看就都不一樣,是好或是壞全憑人的解讀,很難下判斷的。既然來了,那我就是儘量看那好處的部份,去接受那無法改變的部份,然後儘量調整自已去習慣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