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98577-001.jpg

 

來到布蘭頓當地之後,最重要也是最緊急的事情,就是找一個棲身之所。

 

雖然主人家很客氣,待我們也很好,讓我們儘量慢慢地找不要急,不過即使如此,仍然有許多不方便。因為空間的關係,我們自已生活上的用品,都透過郵寄放在教會的儲藏間的紙箱子裡。吃什麼、穿什麼、用什麼,都不容易構得到(教會有點遠,走路走不到,我們沒有車、沒照,又搞不清楚方向,出門在家什麼都要靠別人。)

 

再加上他們的生活空間也有限,即使我們現在住在他們大女兒的房間,仍然有很多的東西不夠放,甚至他們家的三個冰箱都被我們給塞滿了,新煮好的東西,得要放到戶外的院子裡頭去放置(晚上外面是零下十度左右,比冰箱還要冷)。我們設定了一些條件,就開始找房子了,來源有三種:報紙上的分類廣告、e-brandon網路消息,還有就是口耳相傳的朋友介紹。

 

我們的條件如下:

    至少要二房。

    能夠養寵物。

    含水電,八百加元以內解決,大概的分配是房租700,水電瓦斯100。(換算成台幣要乘以30,大約二萬四一個月。)

    superstore,走路五分鐘內能到。

    有地方能夠種植蔬果,就算是陽台也行。

 

以上是第一版我們所列出來的,理想中的住房條件。當然,以上只是對外公布的官方說法。實際上我真正完整列出來的詳細條件,要是講出來一定被別人笑掉大牙:

    要有車庫,或是至少要有能放活動車庫的空間。這樣我們就不用每天起來替車刮雪。(小姐,妳作夢吧?妳又沒有車!)

    最好要有基督徒房東。懂得我們的牧會需要,願意接納我們的賓客。(可遇不可求)

    附家具。(這個條件最少得再加100-200加元/每個月的房租)

    最好不要公寓式apartment(隔音差)要是獨立的house。(可以啊,1200起跳)

    要有一整個地下室做為儲物空間。(這個白日夢作的太兇了…)

    屋外要有一棵大樹,可以做一個秋千在上面!(無言以對…)

    要有溫室,冬天種的植物也能活下來。(妳以為妳是專業農夫啊?)

可是經過了二週令人痛苦又挫折的找屋過程之後,我們的條件不斷的增加了,我們的絕望感也不斷地增加。理想是一回事,向現實妥協又是另一回事。

 

每天早上先將熱騰騰的報紙打開分類廣告版面,然後劃掉所有上面標明"no pets"的選項,再把超過1000元去掉,就已經剩下不到十分之一的選擇了,通常只剩下二、三間可以打,而且通常打不通,要不然一打通就說已經租出去了<註:因為出租廣告按規定一登就是以一週為單位,物件通常在前一、二天就出租出去了。>。(為什麼別人的手腳都這麼快?)

 

第一個看到的是house的地下室分租,看到了令人作噁的,好像有人吐過的地毯(房東表明,只洗不換)和毫無透光的陰冷地下室,加上樓上的麻將桌和party不斷,我們加上了其他的條件:

    要能夠獨立出入

    要採光及通風明亮。炒菜味會累積,避免長期冬天有憂鬱症

    最好不要地下室。室內的暖氣熱空氣輕往上走,所以地下室通常會再冷個3-5度,在嚴冬零下四、五十度時,暖氣都跑光了,這真的是差很多的!

再看過了搖搖欲墜的上百年老房子,九彎十八拐的奇怪格局,卡住關不起來的門、壞掉不能使用的“觀賞用壁爐”還有木頭腐爛破裂累累的陽台地板,還有破掉用保鮮膜給封補起來的窗戶,我們深吸了一口氣,再加上了其他的條件:

 

    格局方正。要能夠容納足夠的客人來拜訪。

    不能要老房子。(保暖性太差,木頭太老縫隙大暖氣易外露,電費及瓦斯費高達350加幣是時有耳聞。約合台幣上萬元)

我們去看過了格局還算方正,但是房屋狹小,毫無儲物空間,甚至他們將洗衣及烘乾機給塞在衣儲裡的時侯,想想我們塞在教會儲藏室的58個每個都重達20公斤的箱子,我們忍痛加上了新的條件:

    要有足夠的儲物空間。

我們又看了一間平均條件都已經差不多合乎了百分之80的地下室,只除了一件事:它位於鐵路的旁邊。每逢火車經過鐵路,就會伴以笛鳴和鈴噹的聲音,大聲到足以把人從夢中驚醒。而半夜之後的火車列頗為頻繁的經過,則是時有耳聞!就連我們住在離鐵路之外好一段距離的Fawcett家,都清淅可聽。

我們又加了一個條件:    要遠離鐵路旁!

有幾次我們去預約看房,進行到談價格的程續時,才發現是嚴格謝絕寵物(有些是一開始就會表明,有些條件沒有列清楚)。最後我們決定,每次在預約看房前就先問清楚,只去拜訪願意接納寵物的物件。(在布蘭頓這樣的條件太難了,十個物件裡只有一件是pet friendly的,而且我們還得和其他人競爭。)

到這裡,我已經在嚴正地考慮,要不要把貓送人了。可是我不甘心啊!我費了那麼大把的勁才把貓給送過來!我只差那麼一步而已!難道這一切的功夫都白費了嗎?Kitty現在還在Winnipeg等我去接她,因為這裡的家人養狗,不能同處一室。我又不肯像其他很多人給我的建議,先隱瞞房東,等簽好約了再做打算。

 

好不容易,我們拜訪了一、二家甚為滿意的房子,所以我們投遞了申請單。最後打去才發現,我們是所有投遞的二十一份租屋申請表格當中,排名在第十三名。

 

現在的布蘭頓,房子建得太慢趕不上實際需要,再加上第三波的移民家屬紛紛地來到,那租金簡直是隨便屋主漫天喊價,早就超過了房貸的實際金額了。房屋的需求量太高了,供給趕不上需求,有房子的人,隨便租隨便賺。他們說,有中國人在的地方,地皮就被炒過頭,這話可一點也不假!!!我們去看房,十五分鐘內就看到了三組人馬在預約名單之內,早上才看過正在考慮的房子,下午打過去就說已經被租出去了。

 

二週下來,我們的失望之情,溢於言表。到現在,我已經調整了我們的需求清單了:

 

    至少要二房,二廳à 一房也行了啦!

    能夠養寵物。──>…有誰願意接養我的貓嗎?

    含水電,八百加元以內解決。(換算成台幣要乘以30,大約二萬四一個月。)──>九百加元再外加水電的,也列入考慮了啦!

    superstore,走路五分鐘內能到。──>十分鐘也可以,…真的沒有就算了。

    有地方能夠種植蔬果,就算是陽台也行。──>直接予以刪除。人都找不到地方了,動物也都容不下了,實在考慮不到植物那裡去。

 

好吧,除了禱告,我們也不能夠做些什麼。有一天早上醒來,Daniel告訴我他做的一個夢:他夢見上帝要給他一個好房子,一個空間寬廠的好房子。我除了苦笑之外我還能說什麼呢? 就在當天,我們去看了一個房子(獨立的)。

750外加水電,獨立出入,可養貓,一房二廳,有足夠的儲物空間…只除了一件事,二樓的隔樓格局不是正方的,整個呈現出三角型狀,二邊的牆向上中間傾斜尖了屋頂。除了最中間的部份,其他的向左和向右區域,都得要彎下腰才能通過!租是不租?

 

我看著Daniel內心掙扎地很厲害。他也知道,這間的條件真的已經算不錯了,可是感覺上,就是差那麼一點點,不對勁的感覺,實在是揮之不去。

 

 

Daniel決定還是不租這個物件的時侯,我沒有怪他。我當然心裡也很急,而且我還要付應自已,好像很怕看到男主人、女主人覺得我們住太久的臉色(當然,這純粹是我的想像)。我當然了解Daniel要求完美的個性,可是那裡有真正完美的房子呢?我是不是該告訴他,識實務的重要性?!畢竟冬天就快要逼近了,在雪天裡頭搬家,那可一點也不好玩!

 

~~~~~分享者簡歷:~~~~~

42095708_6_b114f83f5ec1481f888b03176294cecf.jpg 

Sharon LP41,本名黃慧真

2000年完成亞洲行課程三階段,及其後的工作坊課程。當過LP56,64、150西尼爾。

1995-2009年-兒童美語教學資歷近十五年。

2005年開始學習圍棋。並且投入幼兒、兒童圍棋教學及品格教育推廣。2008年得到中華民國圍棋協會 初段及教師證書。2004年起,正式透過網路及合作專案,成為以影音、藝術、寫作為媒材,以教學為為平台來影響及傳播的教育工作者。目前有經營著不同題材共八個部落格,文章累積二仟餘篇。

2004-2006年共展出三次藝術展,包括人體素描畫展及賣展各一次。

 目前旅居於加拿大,和老公LP145的Daniel一起住在曼尼托巴省的布蘭頓市,協助來自中國大陸的新移民適應新生活,並且進行華人宣道會教會傳道牧養的工作。

個人網頁。鳳凰女的冒險旅程。:http://gloriousphoenix.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