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ter_1214.jpg

Sharon
 
我想請教你跟妳老公Daniel
 
我在考慮去上溯源

 
ASK
心動力也有開課
 
想聽聽妳的建議
 
謝啦
 
姐 Priya
 ~~~~~~~~~~~~~~~~~~~~~~~~~~~~~~

姐:

 

溯源是一門很有價值的課程,對我而言,我個人認為是亞洲行所開的課程當中,最棒的課程(可惜,只能LP畢業後的人才能去上)。因為它的力量柔軟但是強大,卻又影響深遠,是內功之中的精華心法。

 

若是將自已準備好的話,它真的可以找出自已內在行之以久,卻早已行不通的信念和價值系統,然後將之根除(這部份比較難,但總比完全不知道問題出在那裡好)。

 

 

我建議去上之前,要問清楚自已,走上這一趟的旅程的目的是什麼?我在尋找的是什麼?確定自已有想要改變和參予的意願,事先GROUNDING好自已,那麼在小組當中的收獲會很大,也會願意主動參予。上溯源,就好像是開著一條小船行在海中央,只有一對槳,還有簡易的羅盤,很有可能努力地划 了幾個月,還是搞不清楚自已的位置在那裡,到底是前進了還是後退了,因為四週圍看起來好像永遠都一樣。

清楚自已的出發點,了解自已為何而來,更重要的是,知道自已願意付上的代價是什麼(相信我,錢和時間,是最容易的代價!),不然的話,很容易就會在半年的旅程當中一下子好像是看不到果效,就容易放棄。

 因為在課程當中,沒有SENIOR,只有同學的支持,很多人走不下去的原因,是為無法面對真實的自已 ,也不敢或是沒有勇氣在別人面前敞開 自已。要不然,就是覺得形象和面子比挖掘自已和進步重要,若是那樣的話,就太可惜了,就算花了錢也達不到效果的。

 

我之前建議頌恩去上溯源的時侯,我也考慮過心動力,不但去看了價格,也找到相關人員問了些許的問題。的確是比亞洲行的相對便宜很多,這點不容置疑。

 

可是我最後還是建議頌恩選亞洲行的理由,除了時間的因素之外(心動力開課較晚,我們已經移民出國),有以下幾點:

 

一、在亞洲行上溯源,能夠遇到認識的講師、同學、學長或甚至是SENIOR在同一個班級,因為彼此之前的認識,能夠給予彼此更深入的指導,這是先前的付出時間所換來的友誼和信任,是無價的。

 

二、在亞洲行曾經打過一系列三階段的基礎,雖然架構一樣,可是有一些名詞、說法或是講師畢竟是不同,在亞洲行的溯源,講師們可以為我們將之前三階段所學做一些比較和延伸,甚至是應用(如果我們之後要回來做義工的話),這都是很難得的資源,我個人覺得延伸學習起來,能夠做最佳的反芻效果,而不是感覺在上 一個新的課程,容易有斷層的感覺。

 

 

三、亞洲行對於溯源畢業生所提供的各種的好康,像是"溯源回娘家"那品質和內容是沒得比的,後續的服務沒有話講。還有,妳大概不知道,一但我們溯源畢業,及使是後期之後所有溯源課程的指引時間,我們畢業生仍然能夠回去免費參加(記得要事先電話知會辨公室)。

 

所以,我即使是已經溯二畢業,我之後又參加過溯十二、還有我老公的溯二十,三次完整的指引(半年內四次)。對於我在溯源的所學的消化和吸收,效果宏大。

 

這是我的建議,提供給妳做參考~!

 

Sharon

 

~~~~~分享者簡歷:~~~~~

 

 

1.jpg 

Sharon LP41,本名黃慧真

2000年完成亞洲行課程三階段,及其後的工作坊課程。當過LP56,64、150西尼爾。

1995-2009年-兒童美語教學資歷近十五年。

2004-2006年共展出三次藝術展,包括人體素描畫展及賣展各一次。

2005年開始學習圍棋。並且投入幼兒、兒童圍棋教學及品格教育推廣。2008年得到中華民國圍棋協會 初段及教師證書。2004年起,正式透過網路及合作專案,成為以影音、藝術、寫作為媒材,以教學為為平台來影響及傳播的教育工作者。目前有經營著不同題材共八個部落格,文章累積二仟餘篇。

目前旅居於加拿大,和老公LP145的Daniel一起住在曼尼托巴省的布蘭頓市,協助來自中國大陸的新移民適應新生活,並且進行華人宣道會教會傳道牧養的工作。

個人網頁。鳳凰女的冒險旅程。:http://gloriousphoenix.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