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895.JPG

七月二日星期四是加拿大的國慶日。除了正式的放假之外,當天還有煙火的表演。每天在家裡不出門的我,其實根本就不知道有這回事,是李牧師夫婦順到來布蘭登送一些桌布和果醬給我們的時侯,我們才知道的。

 

「你們今天要去看嗎?」

「看什麼?!」

「看煙火啊~!」

「啊?!…我不知道…我要問一下我老公…」

「十點半過後,別忘了哦。」

 

因為現在是夏天的關係,白天是越來越長了。到了晚上十點甚至十點半之後,太陽才會下山。這種感覺很奇怪…我的意思是說,生理時鐘真的有點適應不過來。比方說,都已經十點多了,我都已經躺在床上準備睡覺了,可是外面的陽光還是很強…這種感覺,真的會蠻令人錯亂的。

 DSC05881.JPG

可是白天的好處還不少。比如說,植物的日照很長,所以長得很快。簡直是可以用“一日大一寸”來形容。每天可以生長個一到二公分左右。另一個好處就是,參加完晚上的活動再回家,到了九點以後,天還是亮的,所以比較沒有安全上顧慮。讓小孩子參加完活動再自已走路回家,家人也頗放心的。可見,天黑=不安全,這種想法還是蠻普遍的。

 DSC05871.JPG

經過丹先生的再三拜託(他說第一次嘛,總想要湊個熱鬧…)終於把我拖去看煙火了。他查報紙,說一街的公園也看得到,所以就順路載了沒有車的一對母子,我們就跑去了公園的湖邊。一去之下發現…天啊,好多人啊。差點找不到位置停車。而且人家是在地人就是不一樣,除了隨身攜帶了防蚊液之外,還帶了不少的折疊椅。看煙火的行頭齊全得很,專業得令人佩服~!

 DSC05870.JPG

過了十點半,除了點點的天燈之外,只有偶爾的一點小煙火,還被擋在樹叢中,根本就看不到…看起來公園湖邊的地勢是有點太低了…而且被蚊子咬到不行(它們好厲害,會隔著衣服咬人…)我當下決定,換地方!(再不換地方,還看不到煙火,就要變成蚊子的犧牲品了~)勸老公轉移陣地,來到橋邊的空地,因為是高架橋,所以地勢高了不少。只看到遠方的雲裡頭閃著不少的亮光,至於煙火嘛,左一點右一點的,也沒有什麼意思。正當我在唉嘆說,加拿大的煙火真是不如台灣的時侯,我們遇到了一家人,先生是在布蘭登大學教戲劇的,我們就聊了起來,他們在這裡住了二十年,向我們保證,這個位置不錯,而且煙火一定會有的,要有耐心一點,我們就繼續等下去了。不知怎麼的,大家的情緒覺得特別的高昂,連經過高架橋邊的大貨車,都要一邊經過一邊長鳴喇叭,向著在橋邊等待的人群們打招呼。

 DSC05872.JPG

大約十一點十分左右,終於有像樣的煙火出現了,大家一邊欣賞,一邊發出驚嘆聲。這次的煙火,雖然沒有台北的華麗、密集又變化多端,可是卻有加拿大的本地特色,讓我覺得有趣的兩個圖形,一個是心型,另一個是笑臉的形狀(連小孩子都在一邊驚呼說~see ~ happy face ~!

 

就請大家欣賞一下,簡短版的加拿大煙火吧!(笑臉在影片的一開始就有,眼睛瞪大點別錯過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