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079.JPG  

上圖:過年期間請我們吃飯的JOVAN(台灣人)和她嫁的先生(天津人)一家人。

 

和大家報告一下近況。

 

因為前一段時間的心情上的沉澱,所以很少上網及更新,請大家見諒。並且謝謝大家的關心,我想,我會適應過來的,就是需要時間就是了。

 

在我回加拿大後,老公為了安慰我,除了為我買了一台46吋的液晶電視放在臥室之外(客廳太小放不下),也為了我安裝了麒麟網路電視。每個月付600元幣,我可以收看約二十個頻道,包括東森新聞、民視、非凡等節目,起碼能讓我保持和台灣所發生的時事不斷線。所以我整整做了一個多月的電視兒童(丹先生這麼樣地喊我…),必要的時侯就浸在台灣的節目裡,思鄉著。所以身在加拿大,我知道最近陳致忠的買春新聞火紅(最起碼別人問起我來,我還有個頭緒…你們絕對不知道,有多少大陸人多麼有在關心台灣所發生的事哦!)還有最新的火紅流行叫做章魚哥和iphone4

DSC05921.JPG

野外崇拜舉辨成功

 

感謝溫尼伯教會來支援,我們在七月中的時侯舉辨了一場野外烤肉崇拜,不但串連了一些舊家庭,也認識了一些新的家庭。這一天的天氣很好(不會過冷也不會太熱),食物很精美,大家很用心地在舉辨,丹先生的講道應該也很不錯(我在顧小孩區所以沒有聽到)是一場很成功的活動。

 

DSC05605.JPG

送舊及迎新~台灣的大學生們

 

今年四月底的時侯,我們為這批淡江來的台灣大學生送別,請他們來家裡吃了一頓。大家都相當地依依不捨。台灣人果然有情有義,他們走之前,集合起來所有他們在餐廳用不完的點數,買了半個冷凍櫃的各式口味一大堆hangen doze冰淇淋及甜筒送給我們,塞爆了我們的冰庫,讓我們家的冰庫現在看起來就像是營業用似的。然後再把他們所帶不走又丟了可惜的東西(書籍、煮水器、檯燈、小家電…甚至還有一台網路無線分享器)借堆放在我們家的倉庫,讓下一學年的學弟妹可以過來和我們領,再度回收利用。

 

他們除了謝了又謝之外,在他們回台灣二個月後,我還接到他們的訊息,問我們還需要什麼,他們想要托學弟妹帶來送給我們,當作是感謝我們在這段時間照顧他們的謝禮(不好意思讓他們破費太多,我開口要了味全滿漢蔥燒牛肉泡麵)。不是我要說,這種濃濃的人情味,才是台灣人“足甘心”的地方吶!

DSC05937.JPGDSC05938.JPG

沒採草莓卻有草莓吃

 

在當天野外崇拜下午結束後,大家聽說在布蘭頓附近有草莓園可以採(像台灣大湖一樣,邊採邊吃),我們自已還沒有出發去採,不過倒是有不少中國家庭跑去採了。當時我也挺想去的可惜不能去,就順口說了一句:「再見,去替我多採一點兒哦!」沒有想到過了二個小時左右,家裡的電鈴響了,他們採了一大盒的草莓送給了我們!二、三公斤的草莓根本不可能吃得完,我們吃了一些,剩下的全都做了草莓果醬了。二大瓶的草莓果醬,用在中西廚藝班的教學,教大家做了草莓奶酪吃,在餐會上大家都稱讚好吃,實在是太值得了。沈大哥,謝謝你囉!

 

1.JPG 

 上圖: 我和所有的義工團隊的全體學生們,在每天課程開始前的Grounding和結束之後的debriefing檢討及學習.

英文基礎發音班

 

第二屆的英文基礎發音班順利地結束了。參加的人含義工(他們也是第一次參加)是約二十人左右。這次叔叔阿姨們比例上不多,主要的結構是國小至高中的青少年和孩子們。和第一次的忙亂相比,第二次可以說是輕鬆多了。比較讓我欣慰的是這一屆的孩子們(義工團隊)是全新的一批學生,他們用功上進,在服務上面很主動熱心,而乖巧聽話得多了。這次在野外崇拜及發音班上面幫助很大,也讓溫尼伯的牧師們感到很欣慰並且多所稱讚。

DSC05919.JPG 

豐收時刻

種了一個多月,家裡的小菜園漸漸地進入了採收了,我們先採收了一些小黃蕃茄,又收了一大顆的青江菜(種了六顆種苗下去,只有一顆有長大),我雖然沒有期待這小菜園可以取代superstore,不過像丹先生那樣,老是稱讚說青蔥很有出息老是讓我們吃蔥油餅,花了大錢卻沒有動靜的其他菜類很沒有用,那也很不必吧(我說他是大小眼,功利主義,長得快的才有得被稱讚,以後生小孩還得了啊?!)。對我而言,種菜的價值是可以有“園藝治療”的效果(照顧牧養會眾,不一定有成效,可是照顧菜園植物總是有回報,他們一定會慢慢地長大,而且這些菜不會在你背後罵你。)至於他們是不是每一種菜都“很有長進”會回報主人,那就是bonus(多餘的福利)了。

 

總之,每天早上花十分鐘去菜園走一走,每天傍晚去菜園繞一繞,除了芬多精外,又享受偶然的驚喜(小黃瓜開花了!彩椒變色了!茄子長高了!蔥又要再收割一次了…要準備採收小白菜了!),那樣我就很開心了。這個菜園的價值,大過於蔬菜本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