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905.JPG

 

找理想中的房子

我們來加拿大九個月了,雖然二個人自已是住得很舒服,可是這房子有家庭教會的用途,感覺上越來越小了。別的不說,光是每天來家裡的十個學生學英文,一週十小時可以引起的喧嘩和吵雜聲,就會把人從夢中給吵醒。每天家裡總是人進人出的,加上短宣隊來住不時要招待,連鋪在地上睡睡袋地方也不夠,總要把桌椅搬開才能上英文課,十分地不方便。連繫好了仲介,我們最近看了不下二十間的房子。後來就是因為丹先生工作還不滿一年,所以銀行房貸目前暫且下不來,就只好暫時歇手,但是只要附近有經過、路過看到貼牌說要賣的房子,我們一般都會預約進去看一看。

 DSC05980.JPG

上圖:我理想中的房子。

可是找房子不是那麼簡單的…現在的布蘭登,房價實在是有點太誇張了些。我最理想的房子如圖。買房子就是要這三五年來用,當然是希望能一步到位,不要再隨搬遷…搬家真的很麻煩…何況我們家的家當越來越多了…。求上帝賜給我們合適的房子,能夠讓我們未來使用。

1.jpg 

 

協助翻譯接生小孩

 

我常戲稱丹先生是布蘭登的中文911。那天早上八點多突然接到電話,說一個中國太太要生了,要人幫忙去翻譯。因為曾聽我說過丹先生很辛苦,總是半夜或是一大早急診什麼的到處跑,所以這位待產的賈太太很貼心地,即使是陣痛了很久(半夜三點多進的產房),還是熬到了早上八點確定我們應該都睡夠了才打給我們,說需要幫忙。

 

因為丹先生要給學生們教授英文課,不得已只好我上場了(賈太太有點擔心會嚇到我,怕我看了之後就不敢生了…)。幸好這是第二胎,只要翻譯到位和護士溝通得當,能讓賈太太用力得對部位,我進產房翻譯後不到半小時,一個三仟九百克重的女嬰就生了。生產真的是一件…呃,血淋淋的事。剛出產房的我,連腳步都走不太穩,心裡蹦蹦跳的,也不敢看護士給產婦做縫合的那個部份。很特別的是,因為加拿大對人權保護,所以絕對不肯告知嬰兒的性別(起碼布蘭登是這樣),一直到出生才有驚喜。我本來期待這媽媽生了想要的女兒,應該會很開心的才對,結果把女兒抱在手裡,第一句話居然是:「她可別像我一樣大嘴吧才好啊!

 

這位媽…就算是大嘴吧也沒有什麼不好嘛…不是嗎?

 

DSC05969.JPG

欣賞小地方的美

這照片是我們房子外面左邊的景色。我們不會經過,所以很少往裡看,那天一看,紫色的花遍佈在這裡。還有我們家的後院,或是說整個布蘭頓都長滿了種浦公英,種子被風一吹,飛得到處都是。我把這兩張照片照下來,是想要提醒自已懂得感恩。雖然我不是身在美景處處、楓葉連天的溫哥華(一般人對加拿大的印象,可是我來到布蘭登後卻大失所望,因氣侯太冷,根本沒有幾片楓葉嘛),可是這般的野花景色,也不是身在台灣都市的我輕易地可以看得到的。在台北要找到一個可以讓我吹得滿天飛舞的莆公英種子,那是多麼難得、不容易啊!

 DSC05970.JPG

 

DSC05978.JPG

學生出車禍

 

有一天早上學生來的時侯七嘴八舌,原來是其中一位學生騎車來我們家學英文的時侯出車禍被車子撞了,自行車也全毀了,幸好沒有大礙。上完課後,我們二人及學生們一大堆人加上七嘴八舌帶著點心水果去看望她,大家都關心得不得了。結果她還擔心著如果今天她不出席義工隊話其他人會怎麼辨呢。出門在外,健康安全還是很重要的啊!

 

DSC06217.JPG

 

 

日常三餐也要感恩

 

隨手把有一天的晚餐內容給照下來。我常常要提醒丹先生,說他能夠每天吃到家常的好料理不是理所當然隨便有的,那是一種福氣,要能懂得感恩吶。看看那些離鄉背景的留學生,看看那些打光棍在外作把家小留在家鄉的人買一顆白菜一條土司就吃一個禮拜,看看那些用泡麵、炸雞或是pizza渡日的人…能由老婆燒一手愛吃的中式菜肴、營養兼顧,又在家有人陪你吃,那可是很幸福的事情吶!

DSC06230.JPGDSC04179.JPG 

 

Kitty貓變成大白老鼠

 

Kitty毛變長了,又加上是夏天,又打結,又看她熱得不行(人都熱到不行了,更何況穿了一身厚毛衣的她?)就催促丹先生趕緊帶她去剃毛。以前在台灣,一仟元有找,連剃毛、洗澡、清耳朵、剪指甲全部包到好,還給她脖子繫上一條可愛到不行的蝴蝶結給送回家。來到加拿大就不一樣,去掉蝴蝶結,又不給清耳朵不說,還要價四仟多元。我們又忍痛去掉洗澡,只有留下必要的剪毛,付了九十塊加幣(要二仟七佰台幣)害丹先生一直碎碎唸我老半天,埋怨我家的kitty是賠錢貨。

不過剪過毛的Kitty很具“笑”果,被笑說像是烤雞(從背面看),或是小獅子,或是大白鼠。連學生們看見牠也笑翻了。

 

DSC06232.JPG 

 

 

好貴的出場費?!

 

Grandvally的牧師Tim要去渡假,托丹先生代講一堂主日。丹先生猶豫不決,不知道自已能不能用英文講道,我就很鼓勵他去。我說,能練習英文講道的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啊,你的呼召難道不是要做“列國的先知”嗎?!

 

結果他硬是要死拖活拉地拖了我一起去(不知道為什麼,幫他壯膽吧?!)完全意料之外的,代理牧師居然交給我一個信封。啊?有講道費賺啊?我們根本就不知道。進了我口袋的錢,怎可能吐出來?我跟丹先生說,你賺到了講道和練習的機會,我拿到了信封,兩全其美,這不是很好嗎?誰叫你硬是要我陪你去!你若是自已去,不就自已收錢了嗎?

 

「最起碼你讓我知道裡面有多少錢吧?」丹先生唉唉叫。等我們數算了信封裡的錢之後,丹先生的嘴嘟起來了。「你的出場費好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