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628.JPG 
 

椒鹽麵包Prezel

為了要試用一下新買的桌上型攪拌器的性能,房東太太艾利莎和我擇日開工,她教我做那種外國的影集很常見得到的椒鹽麵包。材料超容易預備,只要有麵粉、酵粉、糖、鹽、水就行了。

 

果然這不試則已,一試驚人,發現攪拌器的接頭不穩,所以就送修去了。不過這鹽麵包好吃極了,大家吃得超開心!

 

製作聖誕餅乾

 

聖誕節到了,我在想,台灣的聖誕氣氛其實不算濃厚,了不起可以說是第二個情人節而已。大家比較重視的是過農曆年。所以我的腦中所設定的幾乎都是過年的回憶和基本資料,沒有什麼聖誕節的回憶和傳統。

 

可是來到了加拿大,外國人的聖誕節就是等於過年的意思。既有假期,又有氣氛,還有滿滿的宗教意義。至於中國新年嘛…想過也沒有得過,因為沒有放假! 想要過的人,只能自已家裡三、五好友,燒一桌好菜、打幾桌麻將,聊表氣氛熱鬧一下而已。再多就是有華人協會什麼的辨個活動熱鬧一下,找幾個人來演一下旗袍走秀、寫寫書法、彈彈古箏就差不多了。

 

所以我就卡在這個既無法融入聖誕節,又沒法盡興過個中國新年的景況裡。所以我就問自已,過節是關於傳統的,傳統通常表達了一些意義。於是我就在想,我可以創造一些什麼家庭傳統,是可以由我開始的呢? 我注意到許多的外國人會在聖誕節裡,吃火雞大餐、聚在一起,而且會全家一起正正式式地照個相,來寄發給親朋好友,報告一下大家今年的家庭近況。

 

我想了一下,我想要創造什麼樣的聖誕節傳統呢?

 照片4.jpg

第一、大掃除。我預定要整理一下地下室,所以情商幾位大學生一起來幫忙,七個人通力合作,二、三個小時就把雜亂不堪,近十來坪的地下室給整理好了。地下室是我心裡的痛,因為搬家的緣故,大箱裡有小箱,一大堆紙箱塞在樓下,既佔空間又礙於走動。再加上有人時不時地捐贈一些二手的東西、教會要用的東西、書籍、廣告看板…,再加上換季的衣物加上不用的家具、VBS的教材和美術用具…,簡直是一團糟。經過整理後,清出來了七、八大箱待丟的東西,大學生們撿回一些他們可以用得上的東西後,還是剩不少。過節期間沒有人清垃垃,放在前廊又不合法。放在後院嘛,又會被白雪給覆蓋住。思來想去,還是葉子聰明,想出了可以拿到學生舍宿去丟的好主意。學生都回去過節了,而且每一層宿舍都有超大的很多個垃圾筒,解決了我們的難題!

 

第二、做點心分送給好友。我預計來烤餅乾,成本低,好吃、而且花樣可以變化多端,可以大量製作。我請了青少年來幫忙,大家都玩得頗開心的。也請了六個大學生幫忙,烤了拐仗型狀的粉紅和白色兩色的餅乾,型狀不好弄,可是有是很有趣好玩。

第三、舉辨耶誕餐會。每月的教會聚餐是耶誕節的重頭戲。今年我們來點不一樣的,安排青少年義工團隊來練一支熱舞,在餐會上表演。

第四、給家人致贈禮物。這是個挺不錯的傳統,我決定好好地支持這個傳統!

 

今年先這樣吧!接下來我們來看看新年可以怎麼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