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368.JPG 
 

沒有情人的人最不想過就是情人節,身在海外的遊子最感傷的就是過年。

 

身在國外,沒有假期、也沒有年味。宿舍的感覺沒有家的溫暖,離親人身邊的遙遠感受更顯得深刻。所以就有學生提議說:「雪倫姐,除夕夜我們來你家吃年夜飯好不好?!」

 

「好啊!」我很爽快地一口答應。

 

雖然我不是學生,可也算得上是異鄉的遊子吧?去年的春節,是我們剛登陸加拿大的四個月後,正值我得了重感冒,喉嚨嚴重地發炎,吃了二週的抗生素才好。休息在家,錯過了所有的活動,也謝絕了許多聚餐的邀請,加上第一個遇上了零下三十度的冬天,簡直是一整個縮在家裡,動也不想動。沒有電視節目,沒有熱鬧的年節氣氛,寂寞,是很鮮明的。

 

早早地把菜單給開出來,我們從下午一點多就有陸陸續續下課的大學生們,提早先來我家預備年夜菜(總不會要我一個人煮給十七個人吃吧?)年夜菜,要大家一起準備,才香、才好吃啊!我開出來的菜單有:花椰菜炒豬腰、芹菜爆豬肝、大白菜片蒸火腿、港式臘味飯、綠芽菜炒火腿絲、紅蘿蔔馬玲薯咖哩雞腿、味噌煮青花魚、麻辣及韓式泡菜鴛鴦火鍋,以及金針白蘿蔔排骨湯。點心則是花生粉麻薯,以及炸年糕。我預先請學生們一人帶一份禮物出席,還要大家穿得喜氣一點,並且預先把抽獎箱做好,自已再加碼放了十來個獎項進去。為了樂趣我精心設計各種好玩的抽獎內容,我有先警告大家,我的獎有大獎也有大地雷哦!就是要讓大家玩得又緊張又開心,爆點連連~

大獎有:

單次甜品點心指定製作券à可帶三人同行*2張

 單次不指定家常菜晚餐券à可以帶三人同行*2張 

2011新年除夕晚餐及甜品免費券一張(包成紅包)

最特別獎à雪倫發紅包共五份

特別獎:溫馨新年暖冬愛心調理包

 同歡獎:KTV歡唱券一張(可找多人同行)

 地雷獎有:

加拿大當地家庭特殊體驗券à剷雪一次*2張

  加拿大當地家庭特殊體驗券à院子堆雪人*2(可找多人同行)

 最大獎à免費替Kitty洗澡剪毛券一張(可找三人同行)

 好人好事行善積德券à捐款給華人教會(可找多人同行)

 

其中最出人意料之外的特別獎,就是KTV同歡獎!很有趣的是,在一邊煮年飯,他們就一邊討論說要如何利用春假去溫尼伯唱KTV,因為實在太想唱了!我一邊心裡暗笑,他們一點都不知道今晚我偷偷安排的特別結目就是讓大家免費歡唱KTV,還以“過年當然要看除夕夜特別節目”的理由,讓大家幫忙把我把47吋超大電視架設好在客廳(特別感李教授情義相挺,免費借我們機器),大家抽到這個獎項的時侯還一時之間不可置信,然後熱烈鼓掌開心得不得了呢。

 

紅包.jpg

高歌數曲之後,一個女孩子抽獎抽到紅包,我發了五個“五百萬”的大紅包,祝賀這些學生們儘快賺進人生的第一桶金!結果孩子們早就聯合起來,密秘地包了一個大紅包給我們!~還每各人講了吉祥話,說明了大家心裡頭的感恩和祝福,真是很溫暖在心頭!

 (註:感謝紙鈔由李萬生牧師提供,背面印上了一個價值百萬的問題,如何得到永生?)

在剛過午夜十二點,大家高聲互道新年快樂之後,以香噴噴的現炸年糕做結尾。年糕也是從頭到尾孩子們自已蒸、自已炸來吃的,香噴軟嫩又酥脆,博得大家的一致叫好,一大盤一下子就盤底朝天了。

 

那天晚上好歌一首接著一首,大家唱到早上二點多才散,雖然收拾完上床睡覺已經三點快累攤了,可卻是一個很心滿意足的、高高興興的除夕夜!出國來這段時間,第一次覺得能夠給他們這些在外的學子提供這樣的環境讓大家開開心心地過得熱鬧的年,是多麼棒的一件事!就算是很辛苦也值得。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天我接到來自上帝的大紅包,我們的省提名通過了!終於!可以開始上移民局的英文課,可以開始申請工作簽證,…移民監快要坐完了,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