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晚.PNG 

二月份以後,開始忙碌起來了。一開始是春節於2/2週三上場,週未是在教會的餐會,之後的一周是每年一度三天二夜住宿在外的中西區牧師的退休會。在餐會時,陳教授把我拉到一旁,告訴我布蘭登大學的中國學生及教授聯誼的春節晚會少一個女主持人,希望我去幫忙。

 

我沒有立刻就答應。不是我不想幫忙,難就難在我下一週都不在布蘭登,這位男主持人找誰對詞兒去?後來學生會會長當晚就跑到我家來說明情況並且再度請託。我想好吧,一年一次嘛。

 

想想去年我們也參加過布蘭登的中國大學生辨的春節晚會,其實是很令人失望的。人數過多,場地太窄,動線規劃失誤,音響不好後半邊都聽不到,再加上兩位男女主持人既不夠有力,也和台下互動不夠,所以九點不到,人都走得差不多了。

 

今年同一位學生會長舉辨,他就謹記了去年的教訓,把音響設備搞好了。再加上把動線重新規劃後,就靠著今年的主持人挑大場。雖然參加的人數不能算是很多(約三佰多人左右)但仍然算是布蘭登當地的一件盛事。很幸運的是,男主持人是Jack,是前幾屆的學生會長,十分了解情況,加上英文流利,就由我和他來做搭配。基本上週四我回來,到週六晚上正式上場,就全身神經緊蹦,沒有睡什麼好覺。正逢布蘭登市長到來全程參予,大家都很重視這件事。雖然一開始有點緊張,不過幸好後來就漸入佳境了。下面是一些剪輯的影音,請大家欣賞。

讓布蘭登女市長學中文:

 

我老公問我說主持一個春節晚會節目,就把市長叫起來學中文會不會太過份了?我說我已經­很客氣了,我本來想問她說最近移民進布蘭登的中國人人這麼多,有沒有打算特別編列預算­來做些什麼的勒~!

再來是來自台灣的淡江大學生帶來的舞曲,這一首沒有在教會演出,因為內容有點…嗯,尺度太大,為了避免爭議,就沒有讓他們演出了。不過就舞蹈的技術層面而言,是挺不賴的!http://www.youtube.com/watch?v=tmzQm9o6B1o

最後是古箏表演,也很是可愛,很有中國風味:

 

整體而言,整個晚會的效果很好,頗受好評,到了結束的時侯有五分之四的人留到最後而且有意猶味盡的感覺。市長也留到了最後,而且第二天就登上了布蘭登報的頭版了。

雖然犧牲了幾個晚上的睡眠,不過這是個很有意思的夜晚,我好像很久沒有接下像這樣的挑戰了(比較大的挑戰是在於雙語並用,用英文即時反應等等),再披上小禮服重回主持台的感覺,倒是挺令人懷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