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30[1].JPG  

 

生活近況報告!登陸加拿大二年四個月。

 

很久沒有上線報告我的消息了~!很不好意思!前一陣子忙昏了頭,然後又經歷了好一陣子的低潮,我連電腦都沒有打開。只是靠著I-PHONE上網收信和上FACEBOOK臉書,滿足最基本的網路需求而已。

 

冬天終於快要結束了。雖然今年是個令人難以致信的暖冬,我們有好幾週都是在零下十度到零度之間,打破了幾十年來的紀錄,而不是正常的零下三十度。當然我知道這對北極熊不好,但是對於我第一個每天都要開車去上班的冬天來說,我仍然很感激。今年的一月底開始,我通過了醫學名詞的二天訓練和考試,開始了正式的翻譯工作。前二週真是忙翻了,我在二週內就接到了十二個預約。之後就有點慢了下來,我過了兩週清閒的日子,也安排了二天二夜,去了年度的中西區牧師退休會。在這二週閒下來的日子,我過得特別的低潮,好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沮喪到有時侯忘記了自已來這裡的理由和初衷。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最近吃的醫生開的激素藥有關係。我有時就抓著我老公問他說:『老公,你可不可以提醒我,我們當初為什麼要跑來加拿大?!』

 

後來我才發現,這種季節性的情緒低落症狀還蠻常發生在很多人身上了,是因為冬天太漫常,日光照射時間不足的緣故。但是,在這時侯我們還是能夠找時間,在氣溫不是太冷的時侯,把蓋滿了雪的烤肉架清一清,跑到院子裡去烤我最愛吃的烤雞翅。在這裡的生活實在是太無聊,沒有台北的熱鬧,和隨時都有的夜市可以解無聊和各種小吃可以享意選擇。這種時侯就會特別的想家。

 

好消息是,我們在幾天前收到了加拿大移民局的通知,將我們的護照寄去,這就表示我們很有可能已經進入了最後一階段的移民程序了。等到我們拿到永久居留的身份後,就可以自由的找工作,或是去唸書,再也不受身份上的限制了。

 

雖然我拿到的工作簽證,可以讓我自由選擇工作,可是只有二年的限制,而且丹尼爾還是受身份限制,無法接其他的受薪性工作。這對我們的生活和經濟是一個潛在的威脅。我們天天都在禱告能夠順利地儘快拿到身份。

 

一旦移民紙確定下來後,我們就要打算一下安排回台探親的旅程,我們有二個方案,一個是今年的八月,另一個是今年的年底。原本是想要三月成行,可是時間太短,訂機票不及,再加上不能保證在登機的時間內拿到移民紙,這樣做太冒險。更重要的是,我的工作還在試用期,也不適合請假,種種可能性探討起來,就是暑假回去比較適合,可是暑假的機票太貴,而且夏天回去台灣會熱死,加上會損失寶貴的種植季節,所以我們的心裡都很掙扎。

 

今年的一月,我們渡過了結婚四週年紀念(天啊,我都結婚四年了?!)跑去吃日本料理(還是素敏請客的)。隨著現在的白天越來越長,預告著春天和夏天的來臨,我真的很期待。

 

再來就是我接到妹妹的通知,說媽媽有可能會結束在台中的租房,搬去和她一起住。我很贊成,覺得媽媽可以在台北住得很舒服。而且以後如果她要來加拿大玩個半年一年的話,也不會有房租等等的後顧之憂。

 

大體而言,我們這裡的生活都算是平淡悠閒,當然這裡是很適合生養孩子和養老的地方,我們也每天為了新的下一步禱告和努力。不論如何,今年都會是滿滿收獲的一年,我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