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68[1]  

上圖:每週五下午,在後院涼亭內所聚集的青少年團契。

夏未秋初的布蘭登~移民二年十個月

現在是八月中,夏天已經快要過完了。上一週整個氣溫突然降下來,每天最熱就差不多二十五度左右。雖然是很舒服很涼爽,但是心裡有一點小疑慮:不會夏天就這樣結束了吧?!幸好這一週氣溫又升到三十度,讓我小小嚇了一跳。因為這幾年的氣溫都難以預測,和以往大為不同。今年(2012)的春天來得很早,雪也融得很早,三月半就融光了創下紀錄。希望不要因此而讓冬天提前到來!

 IMG_1135 IMG_1137 IMG_1130 IMG_1148 IMG_1145 IMG_1151 IMG_1185 IMG_1186 IMG_1190   

 美術夏令營教學

 

我的這個夏天過得很充實而忙錄。沒有短宣隊來拜訪,而且丹也在暑假忙碌移民局舉辨夏令營的活動,所以雙方都很忙。我們盡量每天都安排時間在一起靈修。夏天對我而言最大的活動就是美術夏令營了。今年有二週的課程,其中一週安排的是用藝術角度切入中文造字的學習,小朋友都很喜歡,我也教得很高興。

 IMG_1352  

上圖:我於八月初從移民局拿到的金屬製翻譯識別證。

翻譯時數翻倍

 

因為暑假的緣故,助教的工作暫停。不知是因為如此所以我早上比較有空能多接翻譯,還是因為需求也增加的原故(更可能是因為中文翻譯流失缺乏的緣故),我的翻譯工作時數在這兩個月已經翻倍了(平時是十四小時一個月,七八月都有到二十七小時/一個月)。想想真要好好地珍惜這些機會。有一次和移民局語言中心負責預約翻譯的人員Natty聊起來,她說其實要培養一位翻譯很不容易。一年才一梯次的訓練,十二人裡面各國語言都有(我是第三梯的畢業生,中文才三個名額),想一想這期間要過五關面試,又要入門考試(過了才能予以專業訓練),訓練後又要有證書考試,最後又有英文的醫療名詞的訓練和相關考試。經過了這一些(在前頭就有不少人被刷掉了)才能成為有照的翻譯,其實也是很不容易的事!雖然以收入的眼光來看,這種薪水很不固定而且無法養家活口。但是這對我而言是一個很棒的機會去直接幫助到這裡的新移民的各項需要。而且透過翻譯可以增長生活的經驗和見識。和當地的服務機關互動(比如醫院、法院、警察局、CFS兒童及家庭服務中心、復健中心、教育局、律師事務所…等等)也能夠了解當地的法律或是機構運作的規則。

 

家有新馬桶

 

我家換了一個新馬桶了!這對我可是一個大好消息。也許對於很多人來說,馬桶只要輕輕一按,就可以沖得又乾淨又好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可是我家的馬桶老舊沖力又差,常常費了一大堆水還是沖不乾淨。臭味難聞就算了,還常常給來客很難堪(因為沒有沖乾淨所以躲在裡頭不敢出來)。經過我給老公長時間地曉以大義,告訴他家裡有一個功能良好的馬桶的重要性,他終於鬆了口,開始注意便宜減價馬桶的消息。終於在上周未趁著下班順路,我去home deport買了一個特價的馬桶(服務真好,還有專人幫我抬上車),老公在第二天就動手裝了上去(有遇到管線不合的問題,後經貴人幫助順利排除困難),我們終於有了一個新馬桶了,好高興哦!

 IMG_1372  

老公的早餐約會

 

因為我們倆都各有三份工作,所以要好好一起相處還真是個挑戰。今天一早我突發奇想,約老公一起去外面吃早餐。Tim Hortons的早餐新鮮又不貴,咖啡很好喝。本來老公又推又拖的,說是家事沒有做完後院水沒有澆什麼的。後來我就不高興了。老婆難得心情好要請客,居然藉口那麼多!院子的果樹又沒長腿不會跑,晚半小時澆水也不會死。老婆可是有腿會跑的!後來二愣子老公終於省悟過來赴約,吃了一頓很棒的早餐。(三明治裡頭忘了加點蛋了,美中不足下次改進)我覺得錢要賺,但是偶爾的休閒和享受也是要的。(討厭的丹先生又在旁邊發話了:我又不喝咖啡…)不喝咖啡不會喝果汁啊,腦袋也未免太死了點,到底是誰教出來的啊?

 IMG_1271 IMG_1272  

中文教學

 

令我自已也不懂的是,為什麼之前對於中文教學這麼意興欄珊,提不起勁兒呢?明明就費了那麼大的勁兒去政大拿了華語文教學的證書,還另外進修了文法教學不是嗎??細想起來,可能也是因為目前這裡的市場未成熟,大部份的中國人都是剛來沒有幾年,比較心急學英文,而不是中文。再加上我本來的工作量也是已經幾達飽和,要再均出時間教中文,說實在是挺辛苦的事。而且教學備案什麼的事情很多,若要教得我自已滿意有水準的程度,那要花的心思可是不小,我自已就再掙扎要不要這麼做。再加上冬天來臨精力被氣溫吸乾,就沒有力氣想別的事了。後來本地的中醫林醫師磨了我磨了半年,終於說動我教他的三個寶貝兒女學中文。三個都在加拿大出身,他們的英文比中文好得太多。我先花了二個月收服了比較難搞的小的,然後等到他們比較適應我的教學模式之後,我就藉力使力,運用當地的青年小助教來協助教學。我教,他們陪練,效果加倍又省力。我們學兒歌、學謎語、學打油詩,他們有進步,我也很高興。

 IMG_1326  

上圖:應當地朋友之邀去吃串烤。串烤的爐子是當地的華人自已製作出來的。

悠閒的午後時光

 

不工作的時侯,其實日子是挺好過的。有預約的時侯就去翻譯,沒有的話就躺在家裡,上上網,看看電視,打打文章,睡個舒服的午覺。午後沒有人在家的下午,我手拿一杯飲料,就著外頭的陽光和大片的窗戶景緻,寫幾篇文章,真的是很寫意。

 1  

從台灣郵寄包裏

 

最近最常上網搜尋的材料,就是網購要從台灣寄過來的東西!每天都上網精挑細選的,把這裡吃不到的好料給郵寄過來。我選了一些要用的書、零食、點心、泡麵、湯包等等,然後老公很阿殺力地刷卡付錢,今年預計花費加幣五百元的預算買東西。希望這批貨能夠及時在下雪之前送到!老公答應我每年可以有這筆預算從國內寄東西過來,真的是很感謝丹老爺!

 IMG_1175  

上圖:我們的鄰居,一位青少年過生日,青年團契的成員一大票人跑到他家去(就在我們家對面)游泳烤肉,過了一個熱鬧非凡的下午。

這就是最近的生活啦!和大家報告到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