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15[1]  

上圖:青少年趁著暑假結束之前,到我們家來幫忙順便玩兒。

 

九月初了,布蘭登的白天仍然維持著25-35度高的氣溫。這樣的天氣雖然熱但是有風並不會悶熱,所以仍然堪稱舒服。要開學了,大大小小的、週圍的人都已經在做開學的心理準備了。在加拿大這裡開學比較晚一點,再加上週一有Labor day勞工節的正式休假日,正式的上課的日期是九月五號,下周三才開始。可是老師們已經在前一週去到學校做備課的動作,不少人唉唉叫,覺得假期就要結束了,真的是好可惜的感覺!

 

目前為止,我的新學期的在學校的助教工作是每天一小時又十五分鐘,所以我還沒有太感覺到什麼壓力。上一個學期我的工作時間是接近三個小時,每天早上都要上班,可是因為新學期對幼稚園的補助還沒有定數(要看實際的報名人數來決定是不是再請一位助教),所以我就先答應接下來“一天一小時”的工作。其實是很少的,可是如果不接就什麼都沒有,幸好我還有其他的二份工作來搭配,所以也還可以。至少在時間上是有可以和我配合的。

 

這個暑假結束的時侯,我覺得自已的心也漸漸地比較定下來了,常常每天懷著感恩的心。尤其是能夠自由行動的能力,開著車想要到那就開到那裡,真的是隨心所遇,很自在。以前剛來加拿大沒有車子,上那兒都要走路要不就要拜託別人。後來有車子了,上那裡都要老公接送,要不就騎腳踏車。可是當自已的工作量到達一定程度的時侯,老公也不耐煩接送了,加上工作上的應徵都普遍要求至少要有駕照,所以考到駕照是勢在必行的事。考上駕照是個難關,可是我終於有驚無險地渡過了。現在的我,每天除了固定路線要上下班之外,也常常要應翻譯預約的要求,去一些不熟悉的、從來沒有去過的地點來做家訪什麼的。車上常備一台GPS可以應付這樣的需求,上那裡都不求人。

 

我剛開始開車的時侯,對於去超市採買或著是加油,特別有心裡上的抗拒。因為我們常去的超市的停車場規劃特別地狹窄,出路很容易撞到人車,我對自已的開車技術還不是很有信心的情況下,特別地不情願自已去採買。後來老公的工作也忙碌了起來,我因為工作不定時的性質關係,大部份時間都是我在用車,所以採買的工作還是得要由我來負責。後來隨著開車的經驗值漸漸地累積,加上習慣了小心為上的開車方式,後來逐漸地願意冒險。到現在各家的商場我都有自信可以完成獨立採買的工作了。

 

最近有空上網回顧了一下以前的文章,發現自已在這二年多來真的是有很長足的進步。到現在,朋友交了,房子買了,工作有了,要吃的、要喝的都齊全了。當新移民,飽受不方便和從新開始的難處。就算是現在偶爾去到溫尼伯,也會重新體會那種人生地不熟的痛苦,離家的不方便、凡事都要倚靠別人。所以後來我們在這裡,若是能夠的話就儘量幫助別人。因為我們能夠在這裡站穩腳步,也都是很多前人的幫助才能夠做到的啊!

IMG_1402 IMG_1408 IMG_1404 IMG_1410 IMG_1412 IMG_1413  

 趁著暑假結束前,我召聚了孩子們,把後院又長長了的蔥給採下來,製作麵點。我的野心很大,趁著人手多,想要換新花樣,除了傳統的蔥油餅之外,我又預備製作”培根玉米起司餅”和”菜肉火腿餡餅”。結果自已家的麵粉不夠做,又去鄰居家借了一袋十公斤重的麵粉,完全用掉了二十五公斤的麵粉,總共完成了近百個煎餅餅和餡餅。第三天終於把餅給桿完進冷凍庫的時侯,累得喘不過氣來。(做好的餅要先放入冰箱冷藏室低溫醒麵一整天後才拿出來桿開包裝放置冷凍。這樣處理過後的麵會很有彈性,桿開很容易不會露餡)。

IMG_1421 IMG_1422 IMG_1423

我報名了社區公共菜園的免費工作坊,其中的兩個單元是“如何保存食物和封罐”,另一個是“如何製作兩種美味的莎莎醬”。有十來個人參加這樣的工作坊,我學到了很多。因為這裡的氣侯冬天嚴寒,所以裝罐食物保鮮以利冬天食用是一個很悠久的傳統。老師教我們用壓力鍋來讓空氣排出玻璃瓶罐,或是用水煮法來封瓶,或是用冷凍法來保存,那些菜可以冷凍那些不適合等等的。收獲很大哦!

 IMG_1414  

今天在替CFS翻譯的時侯,他們的社工特別安排這一個家庭去SUPERSTORE外的冰淇淋亭子裡頭,請我吃了一個香草和巧克力各半的一個甜筒冰淇淋!這是我這個夏天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冰淇淋!因為自已的體質太寒的關係,中醫的再三告誡之下,我基本上已經戒掉了冰淇淋了。可是當社工問我要不要來一個時,我還是動心了要了一個。偶一為之的奢華,讓這個小型的甜筒,特別的美味可口。

 

今天,是第四屆淡江大學的學生來布蘭登遊學一年的第一天。我們預備了一些食物準備好好地迎接他們的到來。每年的送舊迎新,是固定的戲碼,我們很期待,今年的這一批孩子,會有一個怎麼樣精彩的一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